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清洁技术渐成VC主流投资领域 中国优势来自市场巨大
    “2001年前后,采访我的都是些环保类的专业报刊,2006年前后,财经类媒体开始采访我。前几天一家生活类周刊也来采访我,我开始认为这不太恰当了,但记者提的问题让我觉得采访很有意义,他们问我清洁技术如何影响普通百姓的生活,于是我答应了采访请求。”
  叶东用媒体对自己的关注度描述所从事清洁技术投资事业的发展状态。
  叶东是青云创投的总裁。青云创投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清洁技术的VC机构。在他看来,帮助世界走出经济危机的新增长点,清洁经济100%是其中之一。
  当记者问及公司最近有无投资燃料电池项目的计划时,他说现在“人人都在看”,清洁技术已经成为VC最宠爱的项目。
  投资盛宴
  一份针对世界400家VC的调查表明,对清洁技术的投资被列为未来三大投资方向之一,在未来1-2年内排名第一。清洁技术已经逐步取代前些年的IT、互联网,成为投资机构新的宠儿。
  2000年-2005年,清洁技术还局限在水、空气、废弃物等的末端处理。2005年之后,光伏产业兴起,一批公司,例如天威英利、无锡尚德,就像列车启动后越驶越快。去年和今年,清洁技术则犹如黑马一般,展现在世人面前,风能、燃料电池、智能电网、生态农业、可持续交通等项目成为VC竞相追逐的对象,甚至有评论说已出现泡沫。
  而很多公司目前基本上还处于亏损状态。例如,青云创投2008年末领投的长春汇能科技,定位于为可再生能源提供大功率、长寿命的大型绿色储能系统,帮助电网削峰填谷,也可作为通信备用电源和环保汽车的动力来源。参与投资该公司的包括本身就有类似项目的英国石油公司。尽管汇能的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但目前还没有实现完全商业化,盈利更无从谈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姚建刚:关于我国电力工业发展问题的沉思
    在2009年两会上,电力企业代表发出了共同的呼吁:“理顺煤电价格关系,加快电力体制改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继续深化电价改革,逐步完善上网电价、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形成机制,适时理顺煤电价格关系”。
    4月下旬以来,国家电监会密集召开电力体制改革的各种座谈会,《关于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意见》等文件陆续提交国务院审议。
    种种迹象表明,电力体制改革的“列车”又将重新启动。社会各界关注电力改革的敏感神经又重新被激活,在这其中,学界的声音理性、沉重而意义深远。
    6月10日,湖南大学姚建刚教授做客电力思客网,深入地讨论了当前电力行业科学发展的若干问题。
    出席嘉宾:
    姚建刚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华电力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市场专家组成员,中国电力市场论坛指导委员会主任。
    出版专著七部,发表论文一百多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重大课题二十多项,获自主知识产权十八项。任教二十多年来培养了硕士、博士生近百人,为湖南大学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学科带头人。
    电力思客网:姚教授,您是我国电力市场改革著名专家,您能否就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谈一谈您的思考和观点。
    姚建刚:电力已经成为家家户户、各行各业的基本能源,事关国计民生、长治久安,各级政府、领导非常重视电力工业,千千万万的电力职工与电力科技工作者都在致力于电力工业的发展。因此,我的看法可能是管中窥豹,但希望能抛砖引玉。
    电力思客网:您认为我国电力工业的科学发展,当前要解决的主要有哪几大问题?
    姚建刚:主要有四个方面问题:一是电力体制问题;二是电力规划问题;三是电力市场问题;四是电力科技化问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呼叫中心现场情绪管理
相信同行们都有这样的感受,由于人员的心理有多方面的状态,情绪既可以是负面的,同时也可以是正面的,所以涉及到现场情绪管理时,情况相对比较复杂。也有学者撰文论证,认为座席代表的激励与否取决于他们如何让情绪使自己的工作受益,而管理者也是用情绪管理来使属下保持良好的状态与高效的产出。就好像是在进行一场艰苦的体育比赛,口号、鼓励、交流、暗示等情绪管理手段,都可以起到关键提升作用。下面,我从管理者角度和行政角度出发,阐述如何进行现场情绪管理。
一、从管理者角度
1、观察情绪
最简单的观察情绪的方法和时间就是每日晨会,细致的看每个员工的表情,也让每位员工互看表情,从每日的第一印象入手。
在工作当中,通过集体的交流感知每位员工的心理状态,通过现场巡视获悉员工的精神面貌,必要的情况下可适时打断员工工作,进行心理疏导。 …… [阅读全文]
海鸥一族-职场新贵
美林证券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我认识多年。20世纪90年代初期,我们是最早一批从北美到香港工作的大陆留学生。作为投资银行家的刘二飞家在香港,公司业务大多在内地,受雇公司总部在华尔街。他经常的行程单可能就是一次环球旅行路演:从香港出发,到达新加坡,东京,然后英国伦敦,接下来跨越诺曼底海峡登陆欧洲大陆,法兰克福、日内瓦、苏伊士、米兰、阿姆斯特丹,一路马不停蹄,然后飞越大西洋去美国,洛杉矶、旧金山、丹佛、圣路易斯、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
然而,刘二飞并没有多少时间真正去“环游世界”,这是工作需要。工作让他一年当中三分之一时间在香港,三分之一时间在北京,还有三分之一是在世界各地“漫游”。刘二飞正是时下时髦的“太空人”或海鸥一族。我在2007年出版的《当代中国海归》一书中曾首次定义这批人为来回飞的“海鸥”。……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招商局中国基金1500万投资太阳能 关注新能源
  在近期投资了两个有关传媒行业后,招商局中国基金又将其视野放到新能源行业来。招商局中国基金宣布,昨天该公司旗下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市天正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日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据此,天正同意向武汉日新注入现金15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武汉日新是一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及光伏建筑(BIPV)构件的生产、设计、兴建、经营及管理太阳能发电站,以及发展和安装太阳能照明系统。武汉日新所制造的BIPV应用于中国的多个项目。
  根据武汉日新所述,日新科技光伏工业园正在兴建中的1.2兆瓦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发电站,已获中国财政部及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可,为应用可再生能源科技于建筑工程的示范项目,并且是当前国内最大的集合晶硅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于一体的兆瓦级BIPV并网发电项目。整个项目全面采用由武汉日新所发展的BIPV产品。
  据悉,太阳能产业,尤其在应用BIPV科技方面,获得中央及地方政府重点扶持发展。招商局中国基金相信,武汉日新将受惠于其率先发展BIPV应用及专门发展其他太阳能下游应用领域的优势。另外,新能源产业一直也是招商局中国基金的意向投资领域之一,而注资武汉日新是该公司进入新能源产业的首个投资项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