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中国游客成全球旅游业救星 年输出游客将1亿
     日本政府1日起正式面向中国发放个人旅游签证,希望能借此每年增加15万中国游客赴日观光。虽然全球旅游市场饱受金融海啸冲击陷入不景,但中国公民出境游却逆市上扬,成为拉动全球旅游市场的重要动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4大旅游国,每年输出游客将达1亿人次。而截至当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开放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其中允许中国公民自由行的国家有20多个。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提供的最新旅游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外国人入境内地旅游人数累计为673.9万人次,同比下降21.82%。而同一时期,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则为1587.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64%。而去年全年,中国出境人数近4,600万人次,比2007年增长近12%。
来自美国领事馆的数据显示,去年赴美的中国游客达40万人次,比前年增长23%。中国也成为美国入境游客增长最迅猛的一个国家。而在购物支出上,中国游客更已超过日本排在全球第一位。
但也有业内人士向本报表示,虽然很多国家已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但一些发达国家的门槛仍处高位,如日本的个人游签证要求申请人年薪一般需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本报记者从中青旅出境部了解到,其当前赴美游的最低起价约为6天行程4万元人民币,签证通常要提前半个月以上办理,而拒签率更高达50%。
国旅出境部人员向本报介绍说,相对于贵价路远又手续繁杂的欧美游,价廉物美的韩国济州岛、东南亚海岛等地的出境游更受欢迎,其费用基本在5,000到7,000人民币左右,报名人数很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7天酒店郑南雁:顺势创业者无为管理人
    不安分的创业冲动让郑南雁总是做出惊人之举:软件出身的他从稳定的国家机关下海,成为专业软件写手;   
  进入携程完成技术人员到经营高管的转身,成为最年轻有为的高管;携程上市却出人意料地急流勇退,拉起一支毫无酒店业经验的队伍开始创办“7天连锁酒店”。   
  如今,“7天”的身价已经比拟“如家”。郑南雁的目标单纯而崇高:做一家最好的公司。   
  少年天才,深受比尔.盖茨影响   
  对未来人生的设想仅仅是想发挥技术专长。   
  1968年郑南雁出生于广东汕头,小时候的他一直想成为科学家。他对计算机极有天赋,用现在的眼光看属于少年天才那种类型。   
  郑南雁的父亲曾任广东省计算机协会的秘书长,是第一个对他影响至深的人。中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郑南雁被选拔参加广东省的程序计算机竞赛,成绩是全省第三。从那时候起他对计算机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学也顺理成章地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大学以前,老师们对郑南雁的评语都出奇地一致:很有潜力,但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还要努力。回想自己的童年、少年,郑南雁一直是班干部,但永远不是最拔尖的。一直在5至10名的区域徘徊。他总结自己像弹簧一样,压力小就放松、压力大反弹力也就大。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呼叫中心现场情绪管理
相信同行们都有这样的感受,由于人员的心理有多方面的状态,情绪既可以是负面的,同时也可以是正面的,所以涉及到现场情绪管理时,情况相对比较复杂。也有学者撰文论证,认为座席代表的激励与否取决于他们如何让情绪使自己的工作受益,而管理者也是用情绪管理来使属下保持良好的状态与高效的产出。就好像是在进行一场艰苦的体育比赛,口号、鼓励、交流、暗示等情绪管理手段,都可以起到关键提升作用。下面,我从管理者角度和行政角度出发,阐述如何进行现场情绪管理。
一、从管理者角度
1、观察情绪
最简单的观察情绪的方法和时间就是每日晨会,细致的看每个员工的表情,也让每位员工互看表情,从每日的第一印象入手。
在工作当中,通过集体的交流感知每位员工的心理状态,通过现场巡视获悉员工的精神面貌,必要的情况下可适时打断员工工作,进行心理疏导。 …… [阅读全文]
海鸥一族-职场新贵
美林证券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我认识多年。20世纪90年代初期,我们是最早一批从北美到香港工作的大陆留学生。作为投资银行家的刘二飞家在香港,公司业务大多在内地,受雇公司总部在华尔街。他经常的行程单可能就是一次环球旅行路演:从香港出发,到达新加坡,东京,然后英国伦敦,接下来跨越诺曼底海峡登陆欧洲大陆,法兰克福、日内瓦、苏伊士、米兰、阿姆斯特丹,一路马不停蹄,然后飞越大西洋去美国,洛杉矶、旧金山、丹佛、圣路易斯、纽约、波士顿、费城、华盛顿。

然而,刘二飞并没有多少时间真正去“环游世界”,这是工作需要。工作让他一年当中三分之一时间在香港,三分之一时间在北京,还有三分之一是在世界各地“漫游”。刘二飞正是时下时髦的“太空人”或海鸥一族。我在2007年出版的《当代中国海归》一书中曾首次定义这批人为来回飞的“海鸥”。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也是一个典型的海鸥,与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前相比,他最大的工作变化是要经常出差。杨元庆每个月至少有两次越洋飞行,本人也很快成为各大航空公司的顶级会员。……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万好万家酒店待嫁锦江之星将接手?
    记者昨日从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经济型酒店万好万家在将房地产资产和酒店资产置换出去、变身矿业企业后,公司意欲将酒店资产彻底剥离,目前正在和锦江之星洽谈。该消息未得到锦江之星证实,不过其内部人士透露“有接触”,但还没有正式放到议事日程上来。据了解,此前如家、汉庭等曾被外界认为是可能的接盘者,但万好万家都予以否认。
万好万家:尚无实质规划
        根据此前万好万家公布资产重组预案,天宝矿业将其持有的优质矿业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万好万家将成为一家规模较大、具备较强竞争力的矿业上市公司。而万好万家现有连锁酒店和房地产投资管理业务的全部资产、负债、人员均被剥离出上市公司,由万好万家集团承接和安置。
        据消息人士称,万好万家集团已经准备将酒店资产彻底剥离出去,目前正在寻找下家,而锦江之星正在洽谈之中,在外界看来,将最有可能成为接盘者。
        昨日,万好万家相关负责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于置出的资产,集团还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规划及详细的计划,而且这些都是以重组完成为前提,目前重组还在进行之中,还存在着不确定性。万好万家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由于股改承诺原因,须于2010年1月25日后方可转让,因此最快重组最终完成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份,而目前仍处在相关审计、评估过程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