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中国未来将深度开发生物资源培育一批新生物产业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近日在天津举行的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说,未来10余年,在生物资源的深度开发上,中国将培育一批新的生物产业。
  这份报告指出,未来10余年,中国将培育20种能源植物、经济林木新品种,培育具有特殊用途的植物如纤维植物、油脂植物、芳香植物、食用植物等新品种,为工业、精细化工提供重要的原料和制剂等。
  报告称,中国将培育一批环保植物新品种,包括环境监测植物、抗污染植物、防风固沙植物、改土增肥植物、改良环境植物、绿化美化植物等,为改善生态环境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还将大规模筛选和提取微生物活性物质,研制100种以上抗肿瘤、抗真菌、抗病毒、酶抑制剂,新型人用、畜用和农用抗菌素等微生物药,开发和生产治疗及诊断类生物制品,并实现产业化。
  此外,研制和开发一批微生物肥料、微生物农药新产品,逐步替代化肥、化学农药,促进绿色农业的发展。同时,利用微生物的分解特性,加强环境生物修复、整治技术研究,逐步净化环境,恢复生态。
  这份报告还指出,中国将利用特有的人类遗传资源,大规模挖掘和分离与人类重大疾病相关的功能基因,进一步提高药物研制的创新能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陶剑虹:四维透析制药百强竞争力 各有经营亮点
  会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仍然不断有人要挤进去,吸引他们的正是第四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发布会。产业集中度变化与核心竞争力重塑这个主题,在如今激荡的国内外产业经济环境下,尤显出医药人的奋发精神。
  4月23日下午,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医药经济报》总编、广东省药学会秘书长陶剑虹女士透过数据,通过构建企业竞争力四维指标体系,对制药工业前20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分析,并创新性地提出了医药企业生命周期理论,为处在严峻环境下的企业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支招。
  从数字看医改
  陶剑虹首先分享了新医改方案中的亮点,她着重强调了方案中一些令人激动的数字。例如,3年内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将覆盖城乡全体居民,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2010年,各级财政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初步测算,未来3年共约11亿人会被纳入医保,到2010年,补助标准提高到120元,则每年财政要增加投入1300亿元。
  按照新方案,国家将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按每人每年新增15元的公共卫生费计算,则3年增加医疗开支约650亿美元。3年内中央重点支持县级医院(含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建设,并加大人员培训力度。这些基层医疗网络的健全有利于药品销售网络向基层延伸,对于品牌普药尤其是基本药物产销相关的医药企业是有利的。“加大投入,加强对基层卫生人员的培训力度,有利于提升基层合理用药水平,药企应利用这一类培训时机,实施品牌推广,完善基层的网络资源。”陶剑虹表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IPO创富 三大途径造就十亿级富豪
    随着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家润多三家公司成为IPO重启的开局者,A股市场上的创富故事再次得到演绎,桂林三金的控制人邹节明家族财富达36亿元,万马电缆的控制人张德生父女的财富也将达到17亿元。
  港股的大幅反弹,也使得香港股市在6月份迎来了IPO的小高潮,6只新股扎堆赴港上市,集资总额达128亿港元,其中就包括成龙代言的洗发水生产商霸王国际和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361度。上市后,361度的老板丁氏家族的身家超过40亿港元。
  不但IPO重启在创造10亿级富豪,一些此前投入到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本,也随着解禁期的到来而大肆套现,成就了无数富翁。其中,紫金矿业的大股东陈发树,从4月27日至7月1日减持近3亿股,套现2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个人“套现王”。
    短短一两个月时间,中国内地的10亿级富豪榜中,又多出了几个新面孔。从这些新晋富豪的发家史可以看出,三种途径成为创造财富神话的“高效”模式。
  模式一
  品牌造势财富发酵
  361度丁氏家族:香港上市身家增至40亿港元 …… [阅读全文]
职场生涯抱怨不如改变:珍惜工作不抱怨
  现代职场中,经常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工作心态上的“个性”,他们处处不满意,事事都抱怨。理由,他们当然有很多:管理太苛刻,政策太死板,,薪水太低,领导对自己重视不够,公司环境不好,发展空间不大等等。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也会赚不少同情心,接下来,他们就有了所谓充足的理由偷点懒,耍点滑,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山望着一山高;有些人更是趁机混水摸鱼,唯恐公司不垮、天下不乱,对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到最后,损失的是单位,可根本上,这些人又何不是错失了大好的光阴年华与不错的发展机会,这真是一件于公于私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啊。
  中国长安出版社最近推出的畅销作者何山所著的新书《珍惜工作不抱怨》,就是针对现代职场中存在的浮躁现状,而推出的一本现代职业道德建设与员工职业培训的精品读本。全书娓娓道来,鞭辟入里,从细微处着手,分析了抱怨工作的非常之害与珍惜工作的深远价值。对于现代浮躁的职场,这本书无疑就是一方有效的心灵调节剂。实际上,对于生活或工作中的每一个人来说,如果不能深入事物的核心看待工作或劳动……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上海川至生物拟吸纳PE投资
    上海川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表示,希望吸纳PE(股权融资基金)投资,并准备3年内在国内或北美上市。
    川至生物总经理陈明25日在“2009年张江创业板及私募股权融资高峰”论坛上表示,公司正处在发展期,拟吸纳PE投资,预计首轮融资额在1000万元,出让公司股权不大于20%。
    伴随着IPO的不断松动,国内资本市场再现活跃,25日,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有20余家高速发展的中小型科技企业集体路演,吸引了来自国内知名券商和风投机构的广泛关注。
    川至生物是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小型企业,充实先进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两项胶乳产品技术领先,TnI为全球独家。其中,公司推出的ZAP快速诊断是现场诊断(POCT)的代表技术,可以广泛的应用于医院、诊所、医疗队、海关及其家庭。
    “ZAP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普通消费者,而非单纯的医院机构,这表明未来将有非常之大的市场。” 对此,智基创业合伙人林霆表示非常看好公司ZAP技术以后的发展前景。
    据川至生物介绍,公司的销售额连年翻番,今年预计达销售额将达到2500万元。此外,未来两年内公司还会陆续推出十余项新产品。陈明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推出有关心梗诊断的两项成品,后续可开发系列产品(如肿瘤、艾滋病、禽流感等)。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中心主任吴永和表示,深交所已经为创业板做足了准备,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内有非常多优质企业符合创业板的要求,希望未来这里有更多的企业成功登陆国内创业板。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