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最佳HR之四大个性胜任力
    近年来,企业对HR部门越来越重视的态度,使得HR头上的光环更加夺目。如今,良好、巨大的发展前景,使得无数人摩拳擦掌,准备进驻这个领域。
    然而,良好的事业发展前景,并不能说明人人都能胜任这个职位,人人都能做好这项事业。经过多年的实证与观察,总结发现优秀HR人的性格确有其与众不同之处,企业里最佳HR的表现,体现在以下四大个性胜任力:
    1、外向优于内向
    心理学家荣格对性格进行了内外向的划分,内向的人更多将注意力指向自己的内心世界,在陌生的人际关系面前容易感到局促;外向的人则对外部世界更加关注,人际交往时更轻松、自然,有号召力。HR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善于沟通和协调是基本胜任素质,外向的HR更容易与人建立人际关系,主动沟通,适合在招聘、培训、员工关系等职能领域中发挥所长。当然,内向不等同于不善于沟通,内向的HR工作风格比较沉稳,负责薪资、绩效等工作更为胜任。由此可见,外向性格的人在HR职业发展中的可选择性更广。曾经某位跨国公司的HR总监接受采访时也特别提到:好的HR管理者都是性格外向的,因为同员工交流,要能活跃员工气氛,让员工工作开心,这类事情,内向的人,一般干不好。
    2、感性优于理性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湖南出版拟引入亚洲资产1.5亿加速上市进程
     核心提示:亚洲资产1.5亿助跑,本周签约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昨日在上海透露,该公司拟出资1.5亿元入股湖南出版集团(下称湖南出版),并加速推动后者上市进

  亚洲资产1.5亿助跑,本周签约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昨日在上海透露,该公司拟出资1.5亿元入股湖南出版集团(下称湖南出版),并加速推动后者上市进程,双方将于本周签署相关协议。
  欧阳敬东昨日是在出席亚洲资产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成立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并购重组和投资银行服务的国际金融投资公司。
  可查资料显示,湖南出版早在去年就加快了改制上市的进程,当时该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公开宣称,湖南出版拟在2-3年内实现整体上市。2008年年底,湖南出版与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盛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2亿元,成立湖南天闻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闻出版)。按湖南出版当时的上市规划,其将以天闻出版为上市平台,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2009年年底通过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审核。
  2008年,湖南出版实现年销售收入68.9亿元,比2007年增长9.9%;实现利润4.12亿元,比2007年增长25.7%。
  自从2007年传媒业第一股——辽宁出版传媒(601999)顺利上市后,传媒业就掀起了新一轮的上市热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透露,新闻出版总署鼓励出版集团到内地和香港上市,当前已有10余家出版集团正在中国证监会排队,准备上市工作。有两家正在等待香港联交所的审议,融资规模将达到40亿港元。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IPO创富 三大途径造就十亿级富豪
      随着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家润多三家公司成为IPO重启的开局者,A股市场上的创富故事再次得到演绎,桂林三金的控制人邹节明家族财富达36亿元,万马电缆的控制人张德生父女的财富也将达到17亿元。
  港股的大幅反弹,也使得香港股市在6月份迎来了IPO的小高潮,6只新股扎堆赴港上市,集资总额达128亿港元,其中就包括成龙代言的洗发水生产商霸王国际和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361度。上市后,361度的老板丁氏家族的身家超过40亿港元。
  不但IPO重启在创造10亿级富豪,一些此前投入到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本,也随着解禁期的到来而大肆套现,成就了无数富翁。其中,紫金矿业的大股东陈发树,从4月27日至7月1日减持近3亿股,套现2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个人“套现王”。 …… [阅读全文]
职场生涯抱怨不如改变:珍惜工作不抱怨
  现代职场中,经常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工作心态上的“个性”,他们处处不满意,事事都抱怨。理由,他们当然有很多:管理太苛刻,政策太死板,,薪水太低,领导对自己重视不够,公司环境不好,发展空间不大等等。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也会赚不少同情心,接下来,他们就有了所谓充足的理由偷点懒,耍点滑,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山望着一山高;有些人更是趁机混水摸鱼,唯恐公司不垮、天下不乱,对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到最后,损失的是单位,可根本上,这些人又何不是错失了大好的光阴年华与不错的发展机会,这真是一件于公于私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啊。
  中国长安出版社最近推出的畅销作者何山所著的新书《珍惜工作不抱怨》,就是针对现代职场中存在的浮躁现状,而推出的一本现代职业道德建设与员工职业培训的精品读本。全书娓娓道来,鞭辟入里,从细微处着手,分析了抱怨工作的非常之害与珍惜工作的深远价值。对于现代浮躁的职场……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宝洁:平衡员工工作与生活
    下午三点,如果手头没有要紧的事,Marina通常会到楼下的Fruit Station喝一杯酸奶,稍事休整。这位入职才七个月的宝洁对外事务部高级经理,显然已经很享受在宝洁的生活。
    作为各种"最佳雇主"榜单上的常客,宝洁不计成本的内部培养制度已经被业界传为佳话。而据Marina的介绍,去年上任的宝洁大中华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会田秀和的到来,更为宝洁注入了新的元素-平衡。会田秀和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保证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平衡,Fruit Station的设立只是其中的一项。那个十米见方的空间被漆成欢快的橙色,吧台上的玫瑰和百合芳香四溢。
    在中国,约有65%的人抱怨工作生活失衡。管理大师汉迪曾预言:"未来,组织若想保有个人的奉献精神与创意,给予个人的自由必须超过公司乐意给予的程度,并且要在公司的控制与个人追求自主的压力之间,找寻有利的平衡点。"现在,预言正在变为现实。宝洁将平衡法则提上整个公司的日程,这在每年发生60万起过劳死的中国,无疑是一场意义深远的变革。
    这场变革的主导者会田秀和在宝洁工作了28年,虽然年过半百,步伐却相当矫健,笑声极具感染力。谈到宝洁在今年"大学生最理想雇主"评选中的战绩,会田秀和晱了晱眼睛,"我们要用三年的时间,从第三名上升到第一名。"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