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执行制度不能打折扣
  报载,有一家企业由于经营不善濒临破产,于是请来一位德国人管理。人们原以为这位管理专家会带来全新的管理模式,不料他什么也没改变,只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强调把过去“管用的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结果不到一年,这个企业就扭亏为盈。
  毋庸讳言,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非常注重建立制度,但对制度执行情况却有所忽视,致使很多制度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有的执行制度时紧时松、虎头蛇尾,缺乏一抓到底的韧性;有的“雷声大雨点小”,光说不练,言行不一,结果使“严禁”变成“言禁”;有的主要领导随心所欲,甚至带头违反制度规定,造成“上梁不正下梁歪”;有的没有建立制度执行责任制,奖罚不明、责任主体不明,制度执行缺乏严肃性,等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加强制度建设,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石。提升制度执行力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关键。
  首先,要强化制度意识。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习、遵守、维护、执行制度,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采取公告栏等多种形式推进制度公开,抓好制度宣传。
  其次,要增强制度的刚性。加强专门机关监督,强化主管部门监督,落实群众监督,引入“第三方”监督,抓住监督重点,确保制度的落实。把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作为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评分标准。
  第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制度执行的责权利,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相关制度监督执行的责任机构。各责任主体要协调配合,严格督查,建立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抓制度落实的合力。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湖南出版拟引入亚洲资产1.5亿加速上市进程
     核心提示:亚洲资产1.5亿助跑,本周签约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昨日在上海透露,该公司拟出资1.5亿元入股湖南出版集团(下称湖南出版),并加速推动后者上市进

  亚洲资产1.5亿助跑,本周签约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亚洲资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敬东昨日在上海透露,该公司拟出资1.5亿元入股湖南出版集团(下称湖南出版),并加速推动后者上市进程,双方将于本周签署相关协议。
  欧阳敬东昨日是在出席亚洲资产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成立仪式上做上述表示的。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基金管理、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并购重组和投资银行服务的国际金融投资公司。
  可查资料显示,湖南出版早在去年就加快了改制上市的进程,当时该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公开宣称,湖南出版拟在2-3年内实现整体上市。2008年年底,湖南出版与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盛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2亿元,成立湖南天闻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闻出版)。按湖南出版当时的上市规划,其将以天闻出版为上市平台,引进战略投资者,力争2009年年底通过IPO(新股首次公开发行)审核。
  2008年,湖南出版实现年销售收入68.9亿元,比2007年增长9.9%;实现利润4.12亿元,比2007年增长25.7%。
  自从2007年传媒业第一股——辽宁出版传媒(601999)顺利上市后,传媒业就掀起了新一轮的上市热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期间透露,新闻出版总署鼓励出版集团到内地和香港上市,当前已有10余家出版集团正在中国证监会排队,准备上市工作。有两家正在等待香港联交所的审议,融资规模将达到40亿港元。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IPO创富 三大途径造就十亿级富豪
      随着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家润多三家公司成为IPO重启的开局者,A股市场上的创富故事再次得到演绎,桂林三金的控制人邹节明家族财富达36亿元,万马电缆的控制人张德生父女的财富也将达到17亿元。
  港股的大幅反弹,也使得香港股市在6月份迎来了IPO的小高潮,6只新股扎堆赴港上市,集资总额达128亿港元,其中就包括成龙代言的洗发水生产商霸王国际和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361度。上市后,361度的老板丁氏家族的身家超过40亿港元。
  不但IPO重启在创造10亿级富豪,一些此前投入到上市公司的产业资本,也随着解禁期的到来而大肆套现,成就了无数富翁。其中,紫金矿业的大股东陈发树,从4月27日至7月1日减持近3亿股,套现28亿元,成为当之无愧的个人“套现王”。 …… [阅读全文]
职场生涯抱怨不如改变:珍惜工作不抱怨
  现代职场中,经常可以感受到有些人工作心态上的“个性”,他们处处不满意,事事都抱怨。理由,他们当然有很多:管理太苛刻,政策太死板,,薪水太低,领导对自己重视不够,公司环境不好,发展空间不大等等。这些理由听起来似乎也会赚不少同情心,接下来,他们就有了所谓充足的理由偷点懒,耍点滑,甚至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山望着一山高;有些人更是趁机混水摸鱼,唯恐公司不垮、天下不乱,对公司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其实到最后,损失的是单位,可根本上,这些人又何不是错失了大好的光阴年华与不错的发展机会,这真是一件于公于私都没有任何好处的事情啊。
  中国长安出版社最近推出的畅销作者何山所著的新书《珍惜工作不抱怨》,就是针对现代职场中存在的浮躁现状……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国电集团陈飞:火电“病重”新能源可“救命”
  自2008年年底五大电力集团结成联盟拒签电煤合同至今,五大电企与神华、中煤以及产煤大省山西之间的强硬“顶牛”局面已经延续半年多了,虽然即将“迎峰度夏”,但双方并没有因此让步的意图。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陈飞10日表示,大多数火电企业已经“病重”,临时性的煤电联动“根本无法解决问题”,他认为从长远考虑,抓紧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才是彻底解决电煤矛盾的唯一途径。

   电煤合同“难产”

  “不存在谈不谈,不谈也就这样干了,煤在照样烧着,电也照样发着。”陈飞不认同五大电企组成谈判联盟的说法。他透露,目前虽然没有达成重点合同电煤价格,但煤炭企业对电企的供应没有停止。“(煤炭)有的是临时价格,有的是先发货,价格以后再说。”

  与此同时,国际煤价持续上涨,上周末已经突破70美元/吨关口,与国内价差大幅收窄,并由此形成对国内煤炭价格的支撑。

  “煤炭应该涨价。”陈飞站在煤炭企业的角度分析指出,煤炭的历史欠账比较多,在一系列税收政策出台后,煤炭的成本确实提高了。……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