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领导方式:如何微妙地使用权力

要想实现一个人的目标,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有效地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在完成了与苏联的裁减核武器条约谈判,并主持过Bechtel公司的工作之后,乔治?舒尔茨开始真正彻底地理解了权力的内涵。他的建议是:“不要害怕权力,但一定要学会对它负责。”
    指令性领导方式
    如果没有头衔、级别和大型组织在背后支持自己,许多领导者都会感觉非常无力。当他们使用自己的权力时,领导者们经常会遇到一些更加强势的下属。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能够学会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定,你就会发现,你所掌握的权力比自己想象得要大。
    在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经常对一个强势的执行官让步。一位同事问我,“你为什么要给他那么多权力呢?”我立刻意识到这位同事的观察是对的,于是便开始向这位执行官发起挑战,结果我发现他居然非常愿意让我来掌握大权。
    从传统的意义上来说,权力意味着你可以主宰其他人。事实的确如此,许多在组织当中身居要职的领导者们都会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来控制别人。但在很多情况下,他们都低估了自己对其他人的影响力,并且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强势领导——以及过于滥用权力——的做法会影响其他人的积极性。这种类型的领导者根本不懂得下属们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以及为什么整个组织没有取得理想的业绩。
    最高效的领导方式许多最高效的领导者们通常都是通过微妙地利用手中的权力来获得影响力的。参与型领导会让人们参与到公司的决策中来,并在这个过程中说服别人接受自己的决定。…… [阅读全文]

高额年薪外加股权期权激励 CFO成为猎头新宠

   “我的好几个老客户最近都在谋划着上市,急招有上市经验的CFO(首席财务官)、董秘等等。”近日,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郎越时、千里马人才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洪文祥等纷纷对记者表示:精通上市运作的人才,最近火了。
  前不久,郎越时在家中刚刚看完“我国即将推出创业板”的电视新闻,手机响了——某高科技企业的老总打来电话,要求他火速帮着找两个人才:曾经操盘过企业上市的财务总监和董秘。
在郎越时的记忆里,自从去年股市降到冰点以来,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接到此类专找上市人才的单子了——而这只是序曲,到昨天,郎越时正在为手头两三单准备上市企业的猎头项目忙碌,另外还有三四家要找上市人才的企业在排队等候。
  这家中小型电子企业的老总告诉郎越时,企业虽然不大,业绩却不错,年产值1个多亿,早就有上市的计划,因为去年股市不景气而搁置下来。今年以来股市表现不错,特别是相关政策明确要推出创业板以后,更让企业认准了上市的方向。“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和对手拉开距离,就需要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上市融资,用更多的资金进行科技研发、加强市场布局等等,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上市公司看中最多的就是财务总监和董秘。和普通的财务总监、董秘不同,要求是曾经至少完整地操作过一两个企业上市的,懂得上市企业财务报表要求的,能和券商、事务所等相关各方打好交道的,且有一定人脉资源的人选。 …… [阅读全文]

如何借助e-HR,改善经营业绩

  在彭成宝看来,不管是HR还是e-HR,核心都在于人,“企业绩效的改善归根到底都是靠员工来实现的”,由此,东软提出了“以人改善经营业绩”的理念,并且在产品中引入翰威特作为外部专家帮助东软搭建e-HR的系统平台,同时也帮助客户构建HR管理体系。
  彭成宝认为,e-HR的实施包含了四个步骤:首先,必须建立适合企业的HR战略,这个战略必须与企业的战略相匹配;其次,建立与HR战略相匹配的管理方法和工具体系,譬如用于绩效评估的平衡计分卡、目标管理、KPI等;第三,建立HR管理的操作流程,这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HR管理中的“落地”;最后,才是建立实现HR管理的软硬件体系。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e-HR只是一个管理软件,是为企业所服务的一个工具,彭成宝在e-HR领域多年的经验让他深刻地体会到,e-HR不是万能的,“关键是我们要很清醒地认识到其作用和局限,能够根据自身的条件进行判断和选择,并且学会如何正确的运用。”
  从1999年聘请翰威特作为管理顾问梳理东软的HR战略及各项流程算起,东软与翰威特的合作已历十年,也正是当年的这个契机让东软看到了企业HR信息化的需求,“我们当时在市场上找不到适合我们具体情况的产品,只好自己开发,东软就是我们e-HR产品最早的使用者。”十年间,几经升级,东软的TalentBase(慧鼎)已经从基础信息和基础事务管理工具成长为战略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翰威特作为外部专家在软件的业务模型和业务…… [阅读全文]

揭开营销策划的神奇之迷

  概念是什么鬼东西?
  从事营销工作近20年,尤其是后十年,我几乎一直在营销策划这个领域忙碌,大大小小的案子也策划了不少,无论成功和失败,都耗费了我不少的心血和智慧。我曾经在不同场合公开宣称,我非常痴迷营销策划这个职业,我痴迷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对个人智慧和思维极限的一个挑战,而这又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啊!
  最近我一直在想,营销策划的核心究竟是什么?如何把握?如何能把营销的创新发挥到极致?在营销策划过程中如何才能掌控思维的走向?除了我们已经掌握的一些技巧,还有什么更新颖的思维方法能为我们所用?我想就结合自己的策划实践作一些探讨。
  总体归纳下来,营销策划包含了两个核心点,其一就是营销概念的设计过程,第二是概念的传播过程,第三则是地面的接应执行。今天我就想讲讲第一部分,也就是概念创新。
  概念,英文concept,是指一种具有严格固定的内容,同时也有一定的模糊性的指向,是逻辑思维的最基本单元和形式。概念不是实在的,而是想象的,人类习惯用概念进行思想,用概念展示其真实性。因为人类意识的式样是无穷无尽的,如果区分的图像越彻底,就越有利于我们进入一个精细无限的领域,否则总是把一个事物归结为另一个事物。…… [阅读全文]

虚拟技术需适应中小企业应用环境

    在服务器市场中,虚拟技术无疑是最为闪耀的一个关键词。虚拟技术将计算机、存储和网络硬件之间建立了一个抽象的虚拟化平台,使得所有硬件被统一到一个虚拟化层中。发展至今,已经没有人再怀疑虚拟技术为企业节省运营成本、实现节能环保带来的好处,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它们是否需求虚拟技术,许多业内人士仍持有怀疑态度。
    “中小企业不是中国移动这样对IT系统本身有足够了解的巨无霸企业,他们的应用远远没有复杂到需要依靠虚拟化来满足的程度。” 北京商联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如此评价,“在虚拟化的服务器平台上运行好比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如果虚拟化的机器出现了问题,就意味所有的应用全部瘫痪。而对于真正的中小企业用户而言,他们的应用非常简单,虚拟化只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诚然如改经销商所说,如果用于虚拟化的服务器设备本身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一旦设备本身崩溃,的确会对本来就不擅长IT系统维护的中小企业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这也是许多虚拟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并不关注中小企业市场的原因。
    然而,事实上,看起来难以管理、难以容灾的虚拟技术并非不适用于中小企业用户。在国内,许多中小企业用户自身的发展十分迅速,伴随着他们自身对信息化认识的不断提升,他们的IT系统也会时刻面临着不断扩展升级的需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