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二周年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吕诺程茗荟)大约4万名香港市民1日早晨会集香港大球场,参加“团结·自强·庆回归”大巡游,将回归12周年的喜庆欢乐播撒到港岛繁华的大街小巷。
  上午10时,在军乐队的伴奏下,解放军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入场,飒爽英姿赢得市民一片鼓掌喝彩。升旗仪式开始,全场肃立,高唱国歌。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至旗杆顶点,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热烈欢呼。
  隆重的起步礼之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等,与来自香港本地和深圳、广州多个特色巡游队伍一起出发,同行同乐。
  身着节日盛装的巡游队伍,沿途表演大型舞龙醒狮、颇富本地传统特色的长洲飘色、渔民路上嫁娶、步操银乐队等精彩节目,从大球场到铜锣湾,从轩尼诗道到柯布连道,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观赏,并同声高呼:“香港加油!”“香港明天更美好!”……
  在回归前夕由内地移居香港的张英慧女士,这次带着4岁的女儿参加巡游。她说:“十几年过去了,我觉得港人对祖国的认识和情感日益加深。我希望女儿从小懂得爱祖国、爱香港。”
  81岁的陈家全老人在巡游队伍中格外引人注目。他说:“回归之前,香港是个殖民地,港人是二等居民,没有尊严可言;回归后,我们成为香港的主人,自豪的中国人!我今天特别激动。12年来,香港繁荣稳定,我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 [阅读全文]

中共建党88周年:正处在代际继替重要时刻

当五十七人的中国共产党拥有七千五百万以上党员的时候,中共的“代际继替”问题正成为世人广为关注的焦点。中共建党八十八周年之际,中央党校教授叶笃初向本社记者详述这一世界第一大党的历史之维、现时之局、未来之预和悠远之思。
历史之维: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
中共党员队伍构成,不同历史时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
中共的创建主要依靠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是大学教授,中共一大代表均属于知识分子,其中有大学学历的九人,六人曾留学日本。
经历大革命时期的挫折,中共选择了“农村包围城市”的发展道路,农民党员比重不断增大,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时,四百五十万中共党员中,农民党员占到近六成,由于战争年代种种条件的限制,这一时期文盲党员近七成。
从着手建设新中国伊始,中共就开始不断调整党员队伍的结构,提高党员素质。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共队伍建设思路渐趋稳定,党员的构成更趋多元化。一九八二年十二大修改后的党章明确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规定延续到二00二年中共十六大时做出微调——将“其他革命分子”改为“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
现时之局:汇聚精英但不是要成为“精英党”
中共党员队伍构成,随着所处环境改变及形势发展,有相应具体变化,归根结底,都是一定历史发展的结果。叶笃初表示,在党的历史上,党员队伍从规模、构成及素质等方面都出现过几次重大而显著的进步,他认为,中共十六大以来至今,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吸取了新鲜血液,党员队伍构成趋于高知和精英汇聚的特征,是建党来集中优秀人才资源最好最多的时期。 …… [阅读全文]

再传将发行500元人民币 可能与通胀预期相关

500元面值人民币将发行?
人行相关人士明确表示:纯属谣传
长江日报讯 (实习生李艳培 记者王刚) 央行是不是要发行500元面值的人民币?记者发现,网上相关信息满天飞,甚至还在网上挂出了500元面钞的图案。
昨日,记者在百度输入“500元人民币”,搜索出的相关网页竟达205万篇,众多知名网站论坛均有提及。
对于这一盛传的消息,网友反应不一,有担忧,有期待,也有质疑——
“发行这么大额的人民币,是否通货膨胀很严重了?”,“如果是500元的一张大钞,掉了一张就可惜了”,“以后我的工资是不是每月只能领到两三张?”。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关于500元钞的说法其实已数次流传,去年就有一波。当时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也曾提交提案呼吁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
他认为,自1988年100元面值人民币正式流通以来,中国经济经过20年的高速发展,社会财富总量大增,交易标的越来越大,已具备发行500元面值的条件。发行大额钞票,百姓携带现金方便的同时,还可每年节省至少上10亿元的成本。
当时,央行辟谣,称要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如存在通货膨胀,物价飞速上涨等。从我国当前的情况看,并没有出现这样的需求。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了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明确表示,“从未听说过这回事。”
一位观察人士分析,谣传再次“现身”,或与当下宏观经济形势的通胀预期相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年仅24岁海归当选昆明“最年轻副县级干部”

    6月21日,不满29岁的清华硕士周森峰当选湖北省宜城市“最年轻市长”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然而,在周森峰当选后不久,又一位80后、年仅24岁的绵阳小伙赵臻出任昆明市委办公厅厅务委员———“最年轻副县级干部”的新闻在网上论坛里更像是引发了一场“地震”。
赵臻的父亲在绵阳道出了其子的成功之路:“虽说与严格的家教有关,但主要得益于赵臻的勤奋努力和善良懂事。”
从小学到研究生,都是班里最小的
寒暑假都参加社会实践
刚刚履新的赵臻出生于绵阳一个公务员家庭,父亲赵国洪出生在三台县塔山镇农村,1984年从北京某部队转业后分配到绵阳一家行政单位工作。
1985年2月5日,赵国洪和妻子刘敏生下了儿子赵臻。家教虽严,但家庭氛围却民主融洽,父母时常对赵臻讲父辈们在农村艰苦奋斗诚实做人的故事,这让赵臻从小就很懂事听话,虽然热爱各种体育运动,但没有同龄小孩的顽皮。6岁时,赵臻被送进了绵阳市实验小学读书,在当年只读5年的小学里,他是班上年龄最小的学生,但他学习成绩不错。用父亲的话说:“赵臻从小到大读书都没让父母操过心。”
小学毕业后,赵臻顺利地考入绵阳南山中学。赵臻一进入初中,每个寒暑假都会参加社会实践劳动。有年寒假,赵臻奉父命到家属院附近的单位食堂端盘子洗碗,母亲刘敏站在自家二楼的阳台上看见儿子在食堂里穿梭忙碌,手被冷水泡得长冻疮,都下午快2点了,才与食堂的职工一起吃饭,心疼得想叫儿子回家吃饭,却被丈夫制止了。快开学了,赵臻对父亲说:“最近半月,我和食堂里的工人一起劳动,看见他们好辛苦,我想从家里拿一瓶酒请他们喝,高兴轻松下。”父亲欣慰地笑了。 …… [阅读全文]

财政部长: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61330.35亿元

新华网快讯:谢旭人24日说,2008年末中央财政国债余额53271.54亿元,控制在年度预算限额55185.85亿元以内。
新华网快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4日说,汇总中央和地方决算,2008年全国财政收入61330.35亿元,比2007年增加10008.57亿元。
新华网快讯:谢旭人说,今年前5个月全国财政收入27108.67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955.7亿元;财政支出22496.98亿元,同比增加4887.17亿元。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韩洁罗沙)中国财政部15日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至5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27108.67亿元,同比下降6.7%。前5个月全国财政支出22496.98亿元,同比增长27.8%。
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569.4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301.32亿元,增长4.8%。其中,中央本级收入4063.43亿元,同比增长5.7%;地方本级收入2506.04亿元,同比增长3.3%。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