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保”合作是商业健康险的发展趋势所在
  “没什么,别没钱;有什么,别有病。”这些年,老百姓对这句话无比信奉。但是随着新医改方案的即将实施。“看病难”问题正在得到进一步的缓解。新医改方案提出,到2011年,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6月12日,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在西安组织召开医保合作模式及展望研讨会议。陕西省保监局寿险处副处长张育新在会上强调:“医”“保”合作处于摸索阶段,但是,从国际经验来看,合作是商业健康险的发展趋势所在。
  发 展
  观点提要:1、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广覆盖、低保障”的特性不能满足老百姓的需求。2、预计2010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的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3、保险公司与医院合作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较为普遍,并形成了一种服务体系。
  发言 人:陕西省保险协会秘书长雷煜
  观点阐述:商业健康保险作为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一个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正逐步发挥越来越重要的社会管理功能。国务院发展中心的一份调查表明,居民对健康保险的预期需求达到77%。根据近年全国卫生总费用、年人均医药费用和GDP等三方面指标预测,预计2010年中国商业健康保险的市场总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
  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合作成功,可以同时保障国家、保险公司、医疗机构以及被保险人各自的利益。为国家解决医疗福利制度改革所带来的重大疾病无保障的难题,并使保险公司找到控制健康保险风险的制约机制,从而使保险业务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保险公司与医院合作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较为普遍,并形成了一种服务体系,融入了保险和医疗服务之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杨昌顺:医药营销“散兵游勇”落伍了
新医改和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是最近一年多来影响普药营销的关键因素,随着医改新政的讨论、激辩、难产及最终出台,医药营销的环境及趋势已然发生许多改变或即将发生改变,普药生产企业需要高度重视,积极调整,有效应对。
总部运筹帷幄  
受普药营销环境剧变影响,企业必须打造强大的总部平台。普药营销单兵作战时代已然结束,由总部“大脑”谋划、督导、协调、跟踪的普药生态营销体系必须建立。
1.企业内部必须明确负责政策事务的主体部门或者提升市场部的地位,明确市场部的相应职能。企业应该有专人研究国家医药政策,建立与关键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起码要有专人负责物价、招标挂网等事宜。
2.要建立强大的市场部,充分发挥其前瞻性及营销策划职能,这是企业总部主动提供业务人员有效支持的必由之路。必要的时候,企业还需要与营销策划机构合作来加强策划力。
本文发表于博锐管理在线|www.boraid.com|
3.系统梳理、优化营销组织体系,针对当前国家招标主体和其他环境的变化,企业当结合自身情况,积极调整营销组织,使之更有执行力。
4.财务、物流、服务等后勤系统要切实加强职能,使之适应市场需求,使得营销所需的资金、货物、资料等能及时、充分到位,至少不拖业务后腿。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企业要建立起强大的财务部,使之发挥市场计划跟踪、监督、效果分析、决策数据支持等职能。
5.加强企业信息系统建设,除了常规的进、销、存等管理之外,要逐步建立起几乎适时的经销商库存信息管理体系,这是极其重要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尴尬圆场四大武器
  武器一:幽默 幽默是一种智慧,它可以让复杂的问题简单起来,也可以让棘手的事情容易起来。遇到职场“尴尬”,巧妙地运用幽默这个武器,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幽默也是要把握度的,不是什么人什么场合都能用的。千万不要随便对不太外向的同事开玩笑。
  武器二:不伤害 所谓“圆场”,就是要追求一种皆大欢喜的结局,其目的是让对立的双方都不要受伤。所以在圆场时,要充分考虑双方可能受到的伤害。对人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是一种处世之道,也是很容易被人们接纳成为朋友的。
  武器三:合理化 圆场时的一些“借口”需要得到对方的认同,这才算是圆场成功了,否则,如果借口让对方感觉特别假,那就适得其反了。如何检验借口是否合理?可以将自己换到对方的立场,看看这个借口能不能说服自己。
    武器四:好心态 如果没有正确的心态对待职场中出现的尴尬,那么前面这三个武器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相反,如果你能从战略上藐视这些所谓的“尴尬”,不把它当作多么严重的事,这样,在心理上你就已经获胜了。一旦摆正了心态,你就可以有能力充分调动自己的幽默和智慧,很坦然地去化解尴尬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为自己的职场发展加分。…… [阅读全文]
低头是一种智慧
    明知道此处限高,不低头是过不去的,但仍要强行挺胸抬头而过,那结局肯定很惨。
    曾经看过一个外国漫画,题目叫《陷阱》,其实没有井,而是人们乘坐在火车上,铁路前面不远处的右侧有个很大的画牌,上面画着一个形象逼真的女人裸体画,有的人在车厢里看觉得不过瘾,便把头伸出车窗,此时,一场灾难将要面临,那些好色之徒却全然不知。因为画牌不远处就是隧道,那隧道刚刚能容纳火车通过,疾驶而去的火车把那些好色之徒伸出车窗的脑袋永远留在了画牌旁。
    这不过是一个漫画而已,那就无需考据它的真实所在了,但它却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假设那“色欲”能收敛一点,只在车厢里看,或者发现前面有人遇难了,就赶紧把头缩回来,或者低低头,就可以幸免了。
    年轻时的富兰克林去拜访一位老前辈,他挺起胸膛,大步流星,一进门,“嘭”的一声,额头重重的撞在了门框上,顿时肿了起来,疼得他哭笑不得。老前辈看到他这副样子,笑了笑说:“疼吧?可这是你今天最大的收获。一个人想要洞察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进入“二次创业期”
    9日上午,“葛兰素史克—海王流感疫苗项目”在深圳举办了签约仪式。海王生物(000078.sz)子公司海王英特龙(08329.hk)将与国际疫苗生产巨头葛兰素史克合资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流感、大流感疫苗的开发和生产。项目设计年产四千万人份季节性流感疫苗和超过1亿人份大流感疫苗。据悉,这是迄今中国最大的中外合资生物制品项目之一。
  亚洲规模最大流感疫苗项目
  据了解,此次携手葛兰素史克的海王英特龙,是香港创业板公司,海王生物拥有其67.5%股权,葛兰素将以现金形式出资约3133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40%的股权,海王英特龙将以土地使用权、建筑、机器、设备等资产出资约4700万美元,拥有合资公司60%的股权。
  合资公司成立后,产品将包括涵盖各个年龄段的裂解流感疫苗、佐剂流感疫苗、老人和儿童专用疫苗及四价流感疫苗。据公司董秘透露,合资公司将利用国际疫苗巨头葛兰素史克在中国的渠道销售产品。作为一家有着一百余年历史的药企,葛兰素史克生产在各类疫苗及新型药物等诸多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同时也是世界五百强公司之一。其大流感疫苗生产技术已在欧盟获批,并即将获得美国FDA许可。
  海王生物董事长张思民称,海王英特龙与葛兰素史克签署合资协议,标志着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生产项目正式启动。在甲型H1N1型流感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合资公司的成立具有非常特殊及重要的意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