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3G产业投资力度持续加大 IT行业呈复苏趋势
  受家电下乡等扩大内需政策及出口下行放缓等因素影响,2009年1—4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包括计算机、家用视听行业销售产值均出现连续两个月的回升趋势;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出口交货值自2008年9月以来的大幅下行趋势在2009年3、4月逐渐得以放缓;软件业务收入继续表现较稳定增长态势。不仅如此,IT行业仍然存在几大看点。
  3G产业投资力度持续加大
  日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称,我国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人民币1万亿元建设3G网络。总支出中有超过6000亿元将用于投资终端用户设备,约4000亿元将用于投资3G网络基础设施。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也表示,未来3年内3G将创造10000亿元的投资和消费。其中运营商进行网络建设投资4000亿元,而用户3G终端的消费将达到4000亿元。另外,视听等3G信息服务业创造消费1000—2000亿元。
  4月份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的产量357.84万信道,同比增长199.1%,虽然环比增幅有所下降,但是仍然保持高速增长。预计2009年移动基站设备增速将达到150%,相关设备厂商业绩也会保持高速增长。4月份电信固定资产投资198.6亿元,同比增长44.02%,在1-3月份累计同比增长7.8%的基础上获得爆发增长。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在一季度逆势增长,销售量达到5800万台,环比增长9%,预计全年销量达到2.38亿部,较2008年增长7.8%。借助国内3G契机,中兴、华为正在快速崛起,将在今年进入全球移动终端市场的前五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钱伯斯反思:思科公司犯了两大失误
思科2009年合作伙伴峰会的闭幕致辞,思科全球渠道高级副总裁Keith Goodwin做了两个感谢,首先感谢波士顿晴朗的天气,第二个感谢给了思科全球CEO钱伯斯。
“作为渠道主管我很荣幸,因为没有哪个公司的老板可以全程参加3天的会议,而且跟全球合作伙伴密切交流,所以,感谢约翰(约翰·钱伯斯)!”摄像机对准了坐在台下的钱伯斯,大屏幕上仍然是他那招牌式的微笑。
所有见过钱伯斯的人,都很难相信他已年届六十:喜欢穿浅色西装搭配他金黄色的头发,喜欢发表激情洋溢的演讲,喜欢用极快的语速表达观点。
从6月8日起,思科取代通用汽车加入道琼斯工业指数,这也是道琼斯指数中第一只技术股。这对工作始终事必躬亲的钱伯斯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回馈。
反思两大失误
一位来自中国的思科合作伙伴对CBN记者说,两年前的思科是高调而张扬的,如今的思科气质已经很不一样。
他指的高调是说在2007年的合作伙伴峰会上,思科以玩笑的方式,在一幅PPT画面上为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北电、华为等画了墓碑,暗示他们最终逃不过失败的命运。思科的张扬可见一斑。
如今,思科如其他企业一样,也正在遭受经济下滑的严峻考验,“这次经济衰退是我们有生以来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钱伯斯坦承。钱伯斯骨子里的自信没变,但现在他更加内敛。
“我认为思科的失误主要有两大方面:首先是发展速度没有做到足够快,其次是即使实现了快速扩张,但在扩张步伐上缺乏章法。”在思科合作伙伴峰会的闭幕演讲上,面对思科高管以及上千名合作伙伴,钱伯斯如此反思。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尴尬圆场四大武器
  武器一:幽默 幽默是一种智慧,它可以让复杂的问题简单起来,也可以让棘手的事情容易起来。遇到职场“尴尬”,巧妙地运用幽默这个武器,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幽默也是要把握度的,不是什么人什么场合都能用的。千万不要随便对不太外向的同事开玩笑。
  武器二:不伤害 所谓“圆场”,就是要追求一种皆大欢喜的结局,其目的是让对立的双方都不要受伤。所以在圆场时,要充分考虑双方可能受到的伤害。对人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是一种处世之道,也是很容易被人们接纳成为朋友的。
  武器三:合理化 圆场时的一些“借口”需要得到对方的认同,这才算是圆场成功了,否则,如果借口让对方感觉特别假,那就适得其反了。如何检验借口是否合理?可以将自己换到对方的立场,看看这个借口能不能说服自己。
    武器四:好心态 如果没有正确的心态对待职场中出现的尴尬,那么前面这三个武器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相反,如果你能从战略上藐视这些所谓的“尴尬”,不把它当作多么严重的事,这样,在心理上你就已经获胜了。一旦摆正了心态,你就可以有能力充分调动自己的幽默和智慧,很坦然地去化解尴尬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为自己的职场发展加分。 …… [阅读全文]
低头是一种智慧
    明知道此处限高,不低头是过不去的,但仍要强行挺胸抬头而过,那结局肯定很惨。
    曾经看过一个外国漫画,题目叫《陷阱》,其实没有井,而是人们乘坐在火车上,铁路前面不远处的右侧有个很大的画牌,上面画着一个形象逼真的女人裸体画,有的人在车厢里看觉得不过瘾,便把头伸出车窗,此时,一场灾难将要面临,那些好色之徒却全然不知。因为画牌不远处就是隧道,那隧道刚刚能容纳火车通过,疾驶而去的火车把那些好色之徒伸出车窗的脑袋永远留在了画牌旁。
    这不过是一个漫画而已,那就无需考据它的真实所在了,但它却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道理,假设那“色欲”能收敛一点,只在车厢里看,或者发现前面有人遇难了,就赶紧把头缩回来,或者低低头,就可以幸免了。
    年轻时的富兰克林去拜访一位老前辈,他挺起胸膛,大步流星,一进门,“嘭”的一声,额头重重的撞在了门框上,顿时肿了起来,疼得他哭笑不得。老前辈看到他这副样子,笑了笑说:“疼吧?可这是你今天最大的收获。一个人想要洞察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富兰克林把这次拜访当成了一次悟道,牢牢地记住前辈的教导,把“记住低头”作为毕生为人处世的准绳,以至于成了美国著名的政治家……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电信取消C网原联通两业务:月底将关停超信
     6月22日消息,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简称江苏电信)近日发布公告称,电信业重组后CDMA网络由中国电信承接运营,基于CDMA网络上的原中国联通超信、“UniJa”业务平台已无法继续提供服务,将从于2009年7月31日起关停“UniJa”业务;于2009年6月30日起关停超信业务。
    江苏电信公告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及财政部《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中国电信向中国联通收购CDMA 资产及业务,并进行业务重组和规划,将关停原中国联通CDMA网络业务,为此,电信对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江苏电信公告同时表示,基于CDMA网络的全新Java手机下载平台也即将上线,期待用户的关注。有关详情,可致电中国电信10000 客服热线进行垂询或登陆中国电信网站进行查阅。
“UniJa”业务是中国联通携手Sun公司基于CDMA网络打造的移动增值业务平台,将Java应用的多样性与CDMA1X的数据传输优势结合起来。“UniJa”业务在2004年7月6日正式上线,当时有数十家SP对此提供了OTA空中下载内容服务。
超信是中国联通在CDMA网络上推出的综合即时通信服务,超信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BREW、Unija)、PC客户端、短信客户端、WAP客户端、IVR客户端多种手段随时使用超信服务,进行手机到手机,手机到PC的文字、表情、图片、语音等信息的即时互通。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