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浙报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 传统媒体与互联网融合
    “嘤其鸣矣,求其友声!”7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两大集团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团队优势,通过各种合作方式,实现网上网下资源的共享共赢,全面创新传统媒体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读者和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已有60年的创业创新历程的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目前拥有17报3刊1网站等21家媒体,经营业务涉及传媒、印务、发行、广告、物业、高新技术、资本运营、房地产等领域,媒体规模和产业规模均居全国40家报业集团前列。
  创办于1999年的阿里巴巴集团在互联网浪潮中迅速发展壮大。作为极富创新能力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拥有全球领先的B2B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使用广泛的网络支付工具支付宝、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雅虎口碑网以及阿里软件等,具有丰富的网络信息资源,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强大的运营、维护、管理团队。
  浙报集团社长高海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浙江日报走过60年,目前站在新的起点上。浙报集团正按照中央领导和省委提出的“建设一流党报集团”的目标,努力从一个传统的报业集团向科学发展的现代传媒集团战略转型,与电子媒体嫁接、进军新媒体是浙报集团实现科学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与阿里巴巴强强合作,一定能创造一片新蓝海!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阿里巴巴集团走过了第一个十年,经历过许多困难,但我们一直有一个信念,互联网会发展,电子商务会发展,我们也一直拥有梦想和雄心,让我们兴奋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通过创新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阿里巴巴集团与浙报集团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我们坚持开放、分享、责任和全球化的视野,共同努力,相信合作一定会结出硕果! …… [阅读全文]
华夏银行15.8亿股今解禁 德银可能升至二股东
[编者按]华夏银行有高达15.835亿股的限售股上市流通,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其市值高达160亿元。这次解禁股占流通股本的62%,占总股本的27.12%,是其限售股解禁规模最大的一次。华夏银行因此成为6月解禁股中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其解禁数量占6月总解禁量的12%。
25家大小非解禁
  根据华夏银行6月3日公告显示,此次解禁的15.835亿股限售股分别被25家公司持有。在这25家大小非中,除了首钢总公司为大非外,其余24家解禁股东均为持股较少的小非,如国家电网公司、润华集团有限公司、红塔烟草集团等。
  一位研究员告诉记者,虽然如今市场对于限售股解禁已经不再如去年反映强烈,很多上市公司都能够平稳度过限售股解禁潮,但是此次华夏银行多家小非同时解禁,仍然存在一定压力。
  据悉,此次解禁均为股权分置改革形成的限售股,持股成本较低。其中,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和第二大股东国家电网公司所持股份本次上市数量达到2.996亿股和2.397亿股,分别占公司总股本的6.00%和4.80%;中国建设银行(60193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和北京万年基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所持股份本次上市数量只有221.76万股和57.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和0.01%。
  2007年和2008年6月6日,华夏银行分别有1.266亿股和5.139亿股改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此次是公司第三次安排股改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 …… [阅读全文]
守望4G:爱立信迷失中国
    德瑞电信咨询总经理阮开利将出席爱立信的分析师大会。他打算提一个问题:“爱立信到底把中国市场摆在全球战略中的什么位置?”
一个月前,爱立信发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印度取代中国成为爱立信在亚洲最大的销售市场。
“爱立信目前在中国很尴尬。”曾供职于爱立信公司商业咨询部的阮开利对南方周末记者说。毕竟无论如何,中国通信市场的重要性肯定远远大于印度,但当中国通信市场刚刚从2G过渡到3G时,爱立信却失去了往日横扫千军的气势。
在2G时代,爱立信帮助中移动建设了多个WCDMA试验网,希望借助中移动在3G时代延续2G时代的辉煌,继续扩大市场份额。但去年电信业新一轮重组之后,中移动挥别WCDMA,主攻TD。
“中移动搞TD,对爱立信是个巨大损失。”著名电信专家阚凯力对南方周末记者说。
爱立信最近几年一直坚持“全力发展WCDMA,谨慎支持TD”的中国战略。随着中国电信业完成新一轮重组,爱立信必须调整这一策略,作出“站队”的选择。
一方面,爱立信是中移动GSM和GPRS网络的最大供应商,在3G时代,它必须继续跟中移动维持良好关系,否则依然拥有巨大市场空间的G网的市场份额将不保。
另一方面,爱立信却不得不与获得WCDMA牌照的联通合作,但多年来,爱立信和联通的关系不温不火。
此前,爱立信利用退出联通CDMA的机会与中兴建立了战略关系,先是帮助中兴代工生产TD基站让自己入围中移动TD…… [阅读全文]
汇源重启果汁上游投资项目 或与新出售计划有关
    汇源重启对果汁上游投资的计划比想象中来得快。
  6月2日,汇源集团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在位于顺义的北京汇源集团总部签订了水果加工及果汁饮料生产项目入区协议。
  根据协议,汇源集团将在杨凌示范区内投资建设水果加工及果汁饮料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人民币。按照目前的规划,该项目将于6月底正式动工,2010年2月前有望实现果汁灌装线投产。
  然而,就在3个月前,商务部宣布禁止可口可乐并购汇源当晚,汇源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对公司既有战略计划做出重大调整,叫停了总投资近30亿元的果汁上游基地建设项目,并陆续召回派往基地的骨干人员。
  对于此次突然重启上游基地加工项目,汇源集团公关总监曲冰表示,杨凌项目的签订符合汇源发展的需要,汇源会在推进果汁生产和销售的同时,稳健拓展上游…… [阅读全文]
中石油和马来西亚合资钢管公司在河北秦皇岛投产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马来西亚合资成立的中油宝世顺钢管有限公司5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投产。
  中油宝世顺钢管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的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和马来西亚UMW集团合资组建的企业,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中方和马方分别持股51%和49%。公司可年产大口径直缝和螺旋焊管40万吨。产品主要供应西气东输二线、中俄原油管道以及中缅原油管道的建设。
  中油宝世顺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文升预计,今年全年产量将超过25万吨,销售收入将超过20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的开展,中国国内原油管道和输气管线的需求将迎来一轮高峰期。中油宝世顺钢管有限公司的组建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打造国际一流焊管企业的重要标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仪电集团斥资22亿接盘上广电旗下两上市公司
上广电开始了实质性整合。广电电子、广电信息两家公司今日齐齐发布公告,宣布广电集团将广电信息、广电电子的控股股权转让给仪电集团,同时,两家公司也将分别向广电集团、仪电集团等其他关联方转让相关资产或股权,整合旗下资产。
公告称,广电集团已与仪电集团签署协议,广电集团向仪电集团分别转让广电信息29939.4738万股股份、广电电子35274.2238万股股份,分别占两家公司股本比例为42.24%、30.07%,转让价格分别为3.59元/股、3.15元/股,总额分别为10.75亿元、11.11亿元。股权转让后,广电集团将不再持有上述两家公司股权,广电电子、广电信息的控股股东也将变更为仪电集团。
截至2008年末,广电集团及其各地销售公司因销售广电信息产品形成的对上市公司应付款项总额约为65486万元,此次交易中,广电集团亦承诺在向仪电集团转让广电信息42.24%股份完成后15日内,归还上述全部应付款项。
与股权转让同时进行的还有资产出售。广电信息将向广电集团转让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18.75%的股权、上海正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39.22%股权以及所持有的斜土路等四处房产所有权及使用权,同时将受让广电集团持有的上海夏普电器有限公司30%的股权以及上海科技网络通信有限公司80%股权。
另外,广电信息拥有的巨鹿路房地产也将转让给上海广电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电资产),同时广电信息将受让广电电子持有的上海索广映像有限公司10%的股权。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