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媒体经营之道:十六字金令决
欲言前言
几十年媒体圈中的摸爬滚打,耳濡目染形形色色的媒体,不得已熟习了各类媒体的运作。作为曾经的“收视率杀手”(翻译成关联词:点击率,到达率,收听率,发行量等等,等等),多年职业媒体人经验告诉我媒体成功经营的秘诀无外乎16个字:内容为王,渠道是金,受众为本,客户制胜。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共同探讨。
分享思考
媒体经营分享与思考十六字金令决:内容为王,渠道是金,受众为本,客户制胜。
自从金融危机蔓延到中国以来,传媒行业已经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同类型的媒体受到的冲击程度不同,但总体来说,中国的经济还是向正面发展的。从历史发展来看,每当经济不景气,消费者的购物心理和消费行为等都会发生变化,使得如口红这类廉价化妆品和文化类的产品出现热卖,反而使文化产业上扬,这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口红效应”。也就是说,此时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增加,为传媒产业的发展带来了…… [阅读全文]
科技部公布VC数据 风投机构达464家
金融街PE: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日前完成的一项调查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风险投资继续逆市攀高,风险投资已呈现高度市场化格局。
  据介绍,2008年科技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进行了“全国创业风险投资调查”。这次调查,将风险投资情况第一次纳入到全国科技统计的范畴中,而这也符合一些发达国家的科技统计的趋势。与其他统计数据不同的是,本次调查仅对在中国境内注册的风险投资机构作了分析统计。
  根据统计数据,在全球风险投资整体低迷的环境下,2008年中国风险投资继续逆市攀高,风险投资机构数目已达464家,比上年增加了81家;风险投资机构管理的资本同样继续攀升,2008年已达1455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300亿元。
  此外,风险投资已呈现高度市场化的格局。未上市公司,即以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的非国有风险投资,已占…… [阅读全文]
经济危机影响至今,IT投资是否看好?
2009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回首去年,因遭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不少中小企业倒闭,令企业景气一度下降。因此,中国企业对IT投资是不是被看好?便从今年到现在,一直成为企业CIO们关心并且热议的话题。
据3月份左右,IDC一项针对中国企业IT投资意向的市场调研——“中国IT市场未来扫描(China FutureScan)”,结果显示大多数中国企业的IT投资并未如预期那样减少,在经济危机下,仍有部分行业因中国市场的发展与行业需求,在2009年增加IT投资。
而经济危机影响较重的证券、保险以及制造业相对减少了2009年的IT投资。在此项研究结果中,有33.3%的企业CIO认为在2009年底中国经济形势将会好转并推动IT投资增长;但也有53.3%的企业CIO认为要到2010年或2010年以后经济形势才会好转。可见,中国企业大多数对经济复苏明显持保守姿态,也与业界人士预计中国经济在年底复苏明显存在较大的差异。
然而在4月份,中国政府推出一系列相关的经济措施,其效果逐渐显现 …… [阅读全文]
中国乳业今年首季结束行业负增长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2日在2009全球奶农联盟呼和浩特论坛上表示,中国乳业结束了整个行业负增长的局面,实现了正增长。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乳品企业工业总产值354.2亿元,同比增长5.53%,乳制品产量436.9吨,同比增长3.28%,其中液体乳产量370万吨,同比增长3.08%;乳粉产量21.1万吨,同比增长21%。
 宋昆冈说,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使中国整个乳品行业的信誉遭受严重危机,国内市场急剧下滑,几乎所有企业都陷入了困境。
  据介绍,2008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乳制品产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0.5%,其中液体乳产量下降3.63%。乳制品产量负增长的省区达15个,主产区华北5省份均为负增长。
  对此,中国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对收奶站、加工企业进行整顿,要求全面加强乳业质量管理和制度建设。各主要乳品企业纷纷进行整改,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加强产品品质控制。
  宋昆冈表示,2009年中国乳业的国内外市场将逐步进入快速恢复阶段。 …… [阅读全文]
酒店运营商发展时机正好
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酒店运营商特别报告》,该报告称,中国酒店运营商拥有很多酒店业成长和发展的机会。
从20世纪80年代第一家私营酒店进入中国市场,到由于房地产行业的繁荣发展而成就的大量服务于不同领域的酒店,中国的市场主导型酒店业仅仅经历了相对较短的30年发展历程。该报告认为,尽管在过去几年里中国市场酒店业的快速发展引发了供过于求的担忧,然而同国际发达城市相比,在市场渗透度酒店产品和服务的精细度上,中国酒店业仍然略显稚嫩。同时,由于中国居民生活方式的变化以及过去20年中地产业的飞速发展,中国对酒店市场的需求驱动力发生了重大改变。居民财富的增加导致了生活方式的改变,随着中国经济连续多年的强劲增长,人们有能力进行更多奢侈型消费而不仅仅限于生活必需品及服务。此外,政府调整了法定假日,使休闲型经济得以发展,成长中的中产阶层受益匪浅。另外,航空、铁路及公路等基础设施的重大改善,也增大了人口的流动性。虽然当前经济的低迷给此前处于稳固增长期的中国酒店业造成了30年发展史上相当大的负面影响。金融海啸将中国酒店业带入了商业发展周期的下一阶段,实力薄弱的个体运营商将受到更大影响。然而,随着酒店经营者在中国不断开拓新的市场、发掘潜在需求以及市场地理分布区域的不断扩大,当前的调整期并不会抑制市场的成熟和精细化发展。可以预见,中国市场随后将会经历一段稳固的增长期,基于良好的市场基本面,酒店行业仍将根据不同的需求模式发展变化。 …… [阅读全文]
风能产业大跃进:危机中蕴含的机遇
风能已经成为世界公认的最具商业化的可再生能源之一。
  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风电投资中,有15%的资金投向中国市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风电市场。中国风电行业在2008年全年吸引投资高达340亿元,充分显示出全球资本对于中国风电产业的强烈信心。
  国内外风电发展形势
  中国内地及近海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约为10亿千瓦,资源丰富。同时,中国政府制定的《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到2010年和2020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要达到5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按照每千瓦风电装机成本6500元计算,新增30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需要总投资约2000亿元。
  从世界角度来看,从2008年年底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很多国家大大增加可再生能源和低碳或者清洁技术的公共财政投入,以激励经济来增加几百万的就业岗位,如奥巴马执政后的能源和环境新政,英国把低碳经济列入法律等等。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周凤起在“2009中国风能产业对话资本论坛”上表示,风电行业投资将更加吸引市场的眼球。
  具体来说,美国宣布未来十年中,将有1500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其中9300万美元用于风电。同时,中国在近年也增加了可再生能源公共财政的投入,其中大部分是用于风电项目。
  政府的大力倡导,加之在国际资本的助推,使中国的风能行业呈现出了爆发性的增长,仅仅几年的时间,就涌现出了十几家上市公司。 …… [阅读全文]
上海投入1.2亿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化 鼓励创新
中新社上海六月一日电(宗晨亮)上海市生物医药领域项目在迈向产业化的进程中将得到上海市政府的“一臂之力”,总资助额将达一点二亿元人民币,单项资助最多可达项目总投资额的百分之十。这是上海市科委今天对外透露的。
  五月三十一日,上海市政府举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上海将聚焦九个重点领域,加大政府投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作为这九大重点领域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率先获得政府的资金投入。
  上海市科委从一日起至十二日向全市发布《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化二〇〇九年度生物医药产业转化项目申报指南》。该《指南》欢迎上海市从事生物制品(包含基因药物和疫苗、血液制品及生化产品)、化学药物(包含原料药、制剂及重要药物中间体)、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包含诊疗器械、生物与医用材料及诊断试剂)、兽药和研发服务外包的企业,申报转化项目。
  上海市科委相关人士表示,无论是新药研发从临床进入产业化的关键时期,还是现有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和质量提升阶段,都能得到政府的鼓励和扶持。能够获得此次资助的项目,一定要有一个显著的标签——“能形成产品生产能力”。资助经费可用于新建企业和创新产品产业化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工艺改进和装置应用研究,也可以用于现有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和产品质量提升、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投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中国模具工业的形势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思考
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成为中国模具行业数年来最为困难的一年。自去年九月以来模具企业的订单逐月减少,生产增长幅度逐月回落,致使2008年全年我国模具工业的增长率跌进了个位数,比上年回落10多个百分点,这是20多年来跌幅最大的一年。2008年原材料、燃料、动力
价格比上年上升10.5%,人工成本也进一步提高,模具价格却不涨反落,再加上企业应收款的大幅增加及人民币汇率变化等因素,致使模具行业利润率大幅下滑,亏损企业和亏损额也明显上升。这些都说明了我国模具工业2008年的经济运行情况遇到了困难。现在已看得更加清楚, 2009年将是比2008年更加困难的一年。
  尽管我国模具工业在发展中遇到了困难,但在业内广大职工的积极努力下, 2008年我国模具行业仍然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这主要表现在:全年模具销售额达到950亿元,比上年增长9.2%,达到历史新高;模具进出口总额达到39.26亿美元,比上年同比增长13.27%,其中模具进口20.04亿美元,已连续三年维持在20亿美元左右,而模具出口达到了19.22亿美元,同比增长36.02%;模具行业重点骨干企业队伍进一步扩大,达到95家,实力增强;企业以信息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技术改造热潮正在进一步形成;企业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模具技术专利、“精模奖”获奖数量和国家级模具新产品推荐数量都比往年有所增加,水平有所提高,高光无痕注塑模具、双料注塑模具、水辅和二次料辅模具、叠层模具、多功能模具、多层精密光学级板材模具、中空格子板材成形模具、大型多工位级进模具、汽车整体侧围和翼子板模具、汽车发动机缸体模具、注射式胶囊模具、氮气弹簧等许多高水平模具和模具标准件产品都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有的已达到或接近了国际先进水平;模具集聚生产园区建设进一步发展,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等等。 …… [阅读全文]
中国百货业品牌战略实战全景案例
战略就是指通过建立一种清晰的品牌定位,在品牌定位的基础上,利用各种内外部传播途径形成受众对品牌在精神上的高度认同,从而形成一种文化氛围,通过这种文化氛围形成很强的客户忠诚度。提起美国Wal-mart、FederatedDepartmentStores、Sears,人们就知道它的规范管理、信息系统、物流配送、服务质量的特色,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在它没有进军中国之前,它已经征服了消费者的心,与其说它是资本的扩张,不如说它是文化的扩张,这就是品牌战略。

      中国传统业市场战略的破题关键在于品牌战略。围绕品牌战略,百货店必须改变已有“引厂进店”、做“二房东”的经营思路,除了组织“买手”队伍,大力引进国内外知牌以外,还必须构建自己的自有品牌体系,保护品牌的顾客忠实度。当今的竞争,最重要的是争夺顾客,只有赢得顾客,才能为资本保值增殖和商业利润的投资回报提供全部的解决方案。

      1999年10月,沃尔玛现任总裁李斯阁来到中国,他认为:中国的零售业,发展速度会非常快,竞争也将异常激烈。除了跨国公司的介入,中国国内的零售企业也会成长起来。大家都有众多机会,同时也会面临激励竞争的挑战,怎样对待顾客和合作伙伴将是竞争中最终取胜的关键。时刻考虑顾客的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