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我们曾受客户委托,寻找一个集团公司总经理,他提出的条件几乎涵盖了所有精英的要素。经过我们职业分析师和客户的沟通,并一起分析了适合这个职务的人才类型,抛开了次要条件,重新制定人员选择需求,在满足主要条件的人选里反复甑别筛选,然后向客户推荐。根据我们得到的反馈信息,客户对被推荐人的评价很高,非常满意。所以,并不是只有完美的马才是好马。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被盗绝对是一件不幸的事,但是,罗斯福却找出了感谢和庆幸的三个理由来快乐。所以,如何在不利的事件中看到其有利的一面、在消极的环境中看到积极的因素、在茫茫的黑夜里看到希望的黎明、在凄风苦雨中看到美丽的彩虹……这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 [阅读全文]

找到适合自己的必胜法

一个人想要在职场上出人头地,不仅要靠勤奋、努力,还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职场必胜法。职场之中充满了竞争,为什么他人会赢,而你总是失败?为什么升值加薪的人总不是你?为什么你会浪费很多机会?为什么你总和成功失之交臂?过去,我们总是要总结自己的缺点,总结经验,认为是能力不行,或者运气不佳,可是日本心理学家则根据1960年到2006年长达46年的企业调查研究发现,在公司竞争中,能力、运气等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必胜法”,一个人不仅要提高自己的能力,把握运气,还需要尽快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特点的“必胜法”,只有综合了以上几个因素,你才能够攀登上自己职业的高峰。
  为此日本心理学家制定了一个发掘个人特点的必胜法调查,调查如下:
  如果电梯里面有一个鬼,你最害怕一个人搭电梯的时候鬼会怎么吓你?
  a.鬼在你身边一起搭
  b.在镜子中现出鬼形
  c.电梯内有恐怖鬼叫声
  d.电梯楼层无法控制
    a.鬼在你身边一起搭
  选“鬼在你身边一起搭”的朋友“你要多学习”,少说多做埋头苦干才会有出头日:这类型的人比较孩子气又比较单纯,最重要的是他很喜欢说话,又很喜欢跟人家分享在工作上任何的事情以及喜怒哀乐,大家会觉得他很喜欢抱怨 …… [阅读全文]

金融动荡下的商学院反思-猎头推荐

    笔者之学校毕业进入社会以来,期间在许多老板手下做过事,而且也和许多老板接触过,也曾和许多朋友在一起谈论过许多企业的老板。通过归纳分析,却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那些成功的老板似乎都有点傻,而那些似乎不太成功的老板好像都很精明。
  但是傻和精明的老板的结局却不一样,那些傻得老板周边高人如云,很多员工乐意跟随,事业蒸蒸日上;而那些精明的老板却天天为身边没有人才可用,天天高薪聘人却天天遇不到高人,事业举步维艰。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傻老板和精明老板在对待不同事情上是如何做的。
  在对待员工离职的薪资上。各个企业都会存在员工辞职等现象,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对企业来讲同样如此。但是傻老板和精明老板在这一点上做法却差异甚大。
  傻老板在接到员工的辞职等情况时,会按照公司的薪资标准全额给发放薪资或在公司员工发薪的时候全额给发放,而不找各种理由予以克扣;而精明的老板在得知员工辞职时,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找各种理由进行薪资克扣或者故意进行一再拖延让离职员工最后不再追要或者挤牙膏式发放,最后的一点薪资最终就不了了之。
  笔者曾关注过一些从企业离职以后最后又回到企业的入职的职场人士,发现这些员工重回这些企业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就是跟着这样的老板和企业放心;但是在精明的老板企业里,员工离职后重新回去的则很少…… [阅读全文]

办公室幽默 有尺度讲艺术

   在办公室这个无风还起三尺浪的地方要注意开玩笑的艺术,哪怕是最轻松的玩笑话,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当然也不是要你死气沉沉,三缄其口。
    不要开上司玩笑
    上司永远是上司,不要期望在工作岗位上能和他成为朋友。即便你们以前是同学或是好朋友,也不要自恃过去的交情与上司开玩笑,特别是在有别人在场的情况下,更应格外注意。
    不要以同事缺点开玩笑
    你以为你很熟悉对方,随意取笑对方的缺点,但这些玩笑话却容易被对方觉得你是在冷嘲热讽,倘若对方又是个比较敏感的人,你会因一句无心的话而触怒他,以致毁了两个人之间的友谊,或使同事关系变得紧张。
    和异性同事开玩笑别过分
    有时候,在办公室开个玩笑可以调节紧张工作的气氛,异性之间玩笑亦能让人缩近距离。但切记异性之间开玩笑不可过分,尤其是不能在异性面前说黄色笑话,这会降低自己的人格。
    别把捉弄人当做开玩笑
    捉弄别人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会让人认为你是恶意的。而且事后也很难解释。它绝不在开玩笑的范畴之内,是不可以随意乱做乱说的。轻者会伤及你和同事之间的感情,重者会危及你的饭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