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产业亟需机床行业助力
     4月初至5月中旬,上海、北京两个汽车展相继举行。相信参观过这些汽车展的观众或许会有这样的感受:无论是生产规模的扩大还是制造技术的提高,我国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但与世界知名的汽车强国相比,我们的差距依然十分明显。

  尽管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但业内人士公认的看法是,这一差距主要来自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来自我国上游基础制造业的薄弱。
  日前,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期间,一个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现代零部件》杂志社和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联合主办,旨在解读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探讨汽车及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趋势的会议———“2009汽车产业发展与装备制造”座谈会在中国机械工业出版社召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在会上透露:“在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的大背景下,国内汽车2009年第一季度产、销均超过250万辆,实现同比增长5%以上,市场反弹速度超出预计。”他表示,中国汽车行业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出现回暖,2009年全年产销超1000万辆的计划有望实现。同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推出,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而要完成这一规划,关键在于装备制造业。为提高国产机床装备中国汽车工业的意识,汽车产业应该与机床行业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促进两个行业同步协调发展。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与机床行业的交流和对话极其不充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装备部部长陈长年告诉中国工业报记者,“这也是制约我国汽车产业难以真正掌握核心技术的原因之一。汽车工业的发展既依赖于机床工业,同时汽车制造也带动机床产业的升级进步。汽车工业是机床行业最大的用户,但事实上,我国汽车厂家使用的机床设备80%是进口的,机床工具行业在汽车装备中的地位令人担忧。我国汽车制造企业目前对生产设备的投资很大,但受益的绝大部分是国外机床企业,这种局面很是尴尬。”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赵明远 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1969年12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历任大连钢厂水汽车间党支部副书记,机动科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副书记、书记,铸造车间党支部书记、供应处支部书记、处长,厂副总经济师、副厂长、厂长,大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大连金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抚顺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满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辽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现任中国特钢企业协会理事长,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大连金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抚顺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满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他是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企业家。他17岁进入钢铁企业工作。在漫长的34年间,他当过基层领导,做过中层干部,先后出任大钢集团董事长和大连金牛董事长。2001年1月,他受省政府之命又出任抚钢集团董事长和抚顺特钢董事长,开始着手筹备辽宁特钢集团的组建工作。他依然保持着10年前的习惯:办公桌上放着安全帽,走哪都准备着劳保鞋。没事时就到车间里转转。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我们曾受客户委托,寻找一个集团公司总经理,他提出的条件几乎涵盖了所有精英的要素。经过我们职业分析师和客户的沟通,并一起分析了适合这个职务的人才类型,抛开了次要条件,重新制定人员选择需求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被盗绝对是一件不幸的事,但是,罗斯福却找出了感谢和庆幸的三个理由来快乐。所以,如何在不利的事件中看到其有利的一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通用申请破产保护终结一个时代
   成立于1908年连续77年蝉联全球汽车销量之冠
  50年前,如果告诉普通美国人,通用汽车将可能破产,他们会怀疑你神志不清。50年后,这个现实已经摆在了面前。
  2009年6月1日早间,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并将作为美国迄今为止最大制造业企业破产案写入历史。
  通用汽车走到今天,意义不限于一家“百年老店”因亏损而无力支撑,更多含义是结束了美国汽车工业的一个时代。
  破产保护·动态
  新通用最大股东为美政府
  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第一大汽车企业——通用汽车公司1日向纽约南区美国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四大破产案,也是美国制造业最大的破产案。
  根据美国政府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将通过破产保护实现快速重组。为确保通用在破产保护下继续运营,美国政府将再向通用提供大约30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通用将通过破产保护程序,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公司。在新通用公司中,作为500亿美元巨资“押宝”通用汽车的回报,联邦政府将在这家美国最大以及先前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重组后持股60%。
  通用公司将任命破产重组方面的专家艾尔·科克负责公司破产重组事宜。通用的巨额债务是其进行破产重组的难题。目前,超过半数的通用债券持有人已接受新的债转股方案,从而为通用实现快速破产重组铺平了道路。根据美国政府主导的通用破产重组方案,通用及其子公司将其主要优质资产出售给新成立的通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