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灵巧领导力:软权力·灵巧力

美国著名学者约瑟夫·奈又出新书了,并且以一个新词汇——“领导力”,再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个大约在20年前创造了“软权力”这一概念并使之风行世界的人,再一次显示了自己作为美国学界、政界两栖名人的巨大吸引力。这是我看完奈教授在2008年年初出版的新书《灵巧领导力》之后,脑海里首先浮现出来的一个想法。
  在我看来,奈无疑是个造词的大师。在过去20年中,他所阐述或使用的“软权力”、“灵巧力”、“领导力”等新概念,都在相当程度上流行起来。但是,奈不管是使用“软权力”,还是“灵巧力”、“领导力”,都是为了阐明一个主题,即美国如何维护其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
  1990年,奈在他出版的《注定领导世界:美国权力性质的变迁》一书,以及他于同年在《对外政策》杂志上发表的《软权力》一文中,使用和阐述了“软权力”概念,并使之风行世界,成为冷战后使用率极高的一个专有术语。此后,奈本人不断撰写文章和发表著作,阐述自己对“软权力”的思考,特别是在2004年出版的著作《软权力:在世界政治中获得成功的途径》中,对“软权力”思想进行了更为系统和清晰的表述。奈把权力(影响他人和达到自己目的之能力)分为“硬权力”和“软权力”。“硬权力”或者“硬性命令式权力”是指通过威胁(大棒)或者奖励(胡萝卜),让别人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通常与军事和经济手段的使用分不开。而“软权力”或者“软性同化式权力”则是指通过吸引力而非强制手段,让他人自愿追求其所要的东西。奈所说的“软权力”具体包括文化吸引力、意识形态或者政治价值观念的吸引力以及塑造国际规则和决定政治议题的能力等等。 …… [阅读全文]

CFO仅靠财务技能远不够

    每个做上CFO的人都必然拥有相当的财务技能,但如果仅靠财务技能,也很难把工作做得出色。正如芝加哥的猎头公司CristAssociates的副总裁斯科特·西蒙斯(ScottSimmons)所言:“现在不再有哪家公司只想要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它们需要的是更具全能性的人才。” 
  什么样的人才才算是“全能”?一位CFO的“工具箱”里还应该装上哪些能力、才智和专长,才能轻松应对任何行业、任何公司和任何挑战? 
  在CFO们看来,“工具箱”的比喻或许并不恰当——这更像是个魔术师的百宝囊。这些非专业性的技能掌握起来可绝非易事,不仅要有千里眼和顺风耳的神通,还要能像超人一样逆转时光。
  但这些都能归结成一个共同的问题。美国电报电话公司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upGrumman)的前CFO查尔斯·H·诺斯基(CharlesH。Noski)说:“一旦超出了技术技能的范畴,就全部都是人事问题——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分配职责、如何获得反馈。不论你是否是一名CFO,只要在这些方面做得出色,就会更容易在高管的职位上取得成功。”拥有了耐心、经验和敏锐的直觉,再加上以下几条诀窍,就能够充分完善你的财务能力。 
  善用时间
  每个高管都会觉得一天24小时的时间远远不够。超负荷工作在财务领域中显得稀松平常,但这也并非完全无法避免。 
  斯蒂芬·D·杨(StephenD.Young),时间管理咨询公司与辅助设备制造商富兰克林科维公司(FranklinCovey)的CFO,就告知他的员工停止发送他们自己认为不重要、只想“看看别人是否需要”的信息。这个建议在过去的两年中使发出的数据量减少了40%。杨说:“我们把预算与实际情况的对比分析划分成两种方式,而不是五种;我们准备十份不同的库存报告,而不是15份。”杨对电子邮件的处理也十分严格。他一天会浏览几次收件箱,但直到工作结束时才会统一回复——除非邮件十分紧急。这样就建立了一个较高的标准,杨说,有大约60%的邮件他根本不会打开。  …… [阅读全文]

企业人才战略:组织的智慧

    所有想实现财富倍增的企业,都必须回答一个问题。如果企业的销售额和利润比现在多一倍的时候,营销人员将会有多少人?企业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企业财富倍增的背后,绝对不是人员的简单倍增,更不是目前这些部门的自然扩张。从企业营销再造的角度,所有企业营销必须面对的挑战是:如何随时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迅速整合企业的人才队伍。
    企业人才战略是组织的智慧
    多少年以来,中国企业就被一个情节困扰着,那就是进入世界五百强。当联想以16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499位时,业界都在思索,为什么最先进入500强的不是海尔或者其他企业?究竟是什么让联想进入了五百强?联想到底强在那里?
    没有人类的世界,是动物世界!离开了商人的社会,也就不能称为商业社会了。商业的一切,永远都是商人创造的!从这个角度讲,联想与其他任何企业一样,离开了联想的团队,联想肯定不会有今天,那麽作为世界500强的联想,今天的团队是这样的:联想的CEO是从戴尔过来的,联想的主帅杨元庆现在长期在纽约办公,联想的高管中,差不多有三分之一来自海外。
    温馨的提示大家,百年盛世咨询没有说联想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团队,才能够进入世界500强;百年盛世咨询只是告诉大家,进入了500强的联想,团队是这样的结构,除此之外,百年盛世咨询什麽也没说。但这给我们的启示,已经足够多了!我们这样描述联想的团队,似乎缺少了一个人,柳传志!事实上联想用它的组织智慧,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另一个时代的开始!无论此后柳传志复出多少次,这个事实都无法改变.《企业营销再造—抢在竞争对手前面知道的秘密》一书明确指出:企业家的个人智慧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组织智慧的时代。 …… [阅读全文]

什么是精准营销?

精准营销(Precision marketing)就是在精准定位的基础上,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个性化的顾客沟通服务体系,实现企业可度量的低成本扩张之路!精准营销有三个层面的含义:
第一、精准的营销思想,营销的终极追求就是无营销的营销,到达终极思想的过度就是逐步精准。
第三、就是达到低成本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目标。
精准营销的核心思想
精准的含义是精确、精密 、可衡量的。精准营销比较恰当地体现了精准营销的深层次寓意及核心思想。
1、精准营销就是通过可量化的精确的市场定位技术突破传统营销定位只能定性的局限;
2、精准营销借助先进的数据库技术、网络通讯技术及现代高度分散物流等手段保障和顾客的长期个性化沟通,使营销达到可度量、可调控等精准要求。摆脱了传统广告沟通的高成本束缚,使企业低成本快速增长成为可能;
3、精准营销的系统手段保持了企业和客户的密切互动沟通,从而不断满足客户个性需求,建立稳定的企业忠实顾客群,实现客户链式反应增殖,从而达到企业的长期稳定高速发展的需求。
4、精准营销借助现代高效广分散物流使企业摆脱繁杂的中间渠道环节及对传统营销模块式营销组织机构的依赖,实现了个性关怀,极大降低了营销成本。
精准营销的个性化体系
1、精准的市场定位体系
市场的区分和定位是现代营销活动中关键的一环。只有对市场进行准确区分,才能保证有效的市场、产品和品牌定位。…… [阅读全文]

商业智能技术系统企业应用重构思考

    BI是商业智能(Busines lntelgellce)的缩写。这一概念最早在1990年提出。就是能够将企业中现有的数据转化为知识,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业务经营决策的工具。BI的真正价值主要体现BI系统能够变丰富的行业经验为我所用。发挥着业务理解、客户分类和特点分析、改善关系、市场营销策略分析、经营成本与收人分析、欺诈行为分析和预防等作用。商业智能引导我们进入一个新时代,对于分析、报表和绩效管理,企业用户拥有更多控制权。企业用户不再依赖IT部门支持每一项需求,从而获得了更快更好的决策。
  现在BI的3个热点已经浮现。一是集成的BI体系。二是充分利用数据。利用智能仪表盘监测重要事件,将信息传递给用户。三是BI的预测功能。2007年5月,商业智能(BI)领域由BIl.0发展到BI2.0。商业智能在用户、平台、网络、应用、社区五个方面发生质的变化。主要表现在商业智能向平台化发展;将外部信息以BI服务方式提供,整合到公司内部BI应用程序中;将群众决策与现有的BI相结合,商业智能在互动性、交互性方面有所增强。
  1 商业智能技术系统应用的失落
  商业智能在中国的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企业对商业智能仍然缺乏必要的了解。从规模上看,2006年中国内地的商业智能软件市场规模仍不到一亿美元。虽然有宝钢、中国海关以及大的银行和电信公司进行过或正在进行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项目,但是大部分企业在这方面的应用还几乎为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