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欧洲古董家具觊觎中国市场
  路易十五时期的石面鎏金橱,爱德华七世时期的客厅沙发组合,纯手工制作的德国“贝森朵夫”皇家钢琴……即将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古典家具展览会”上,欧洲古董家具参展商队伍骤然壮大
  路易十五时期的石面鎏金橱,爱德华七世时期的客厅沙发组合,纯手工制作的德国“贝森朵夫”皇家钢琴……这一件件透着欧洲上流社会奢华气息的古董家具,正整装待发朝中国市场进军。
  5年前,在美国买家的推动下,欧洲古董家具市场还发展得生龙活虎。而近几年来,美国市场一蹶不振,欧洲经济也连带遭殃,导致古董商们不得不另辟蹊径,寻找新的支撑点。他们的一大目标,就是购买力旺盛的中国市场。
  5月15日到18日,国内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八届中国国际古典家具展览会”即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骤然壮大的欧洲古董家具参展商队伍,成了今年展会的一大看点。
  中国家具讲究材质,欧洲古董家具以设计见长
  “我们的展览会一贯分成‘中式古典’和‘欧式古典’两大主题,去年的展览会上绝大部分参展的是中国明清古典家具的品牌公司,只有两家公司经营西洋古董家具,但他们一出场就受到不同的反响,展品基本被订购一空,深受国内市场的欢迎。”展览主办方负责人黄广年说,“今年的展览会上,将有近十家类似的西洋古董家具经销商参展。”
  此次参展的古董家具商中,不乏欧洲享有盛誉的老牌古董行,比如有着70多年历史的荷兰古董商 “Harrie Rombouts &Zn. Antiques”,以及客户包括普京、马拉多纳等名流巨星的“尤耿?鹤氏古董家具有限公司” 等。而除此之外,国内最具实力的几家欧洲古董家具商,也在参展商名单之中。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九牧王林聪颖:中国服装行业领军人物
    哪个服装企业最受关注?谁堪称中国服装行业的领军人物?要从国内许多优秀的服装品牌和成功的企业家中选出答案,显然并非易事。“2007中国民营企业财富论坛”试图给出权威的解答。在论坛上,经过政府权威部门、行业专家的集体认定,泉州九牧王洋服时装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中国民营企业财富最佳贡献(社会责任)奖”称号,九牧王领导人———林聪颖也被评选为“中国民营企业领军人物”。
  令人瞩目的是,集如此多重量级荣誉于一身不仅在服装行业独一无二,遍数民营企业所在的各个行业,九牧王和林聪颖也显得绝无仅有。一时间,林聪颖及其领导的九牧王成为行业内外热议的话题。
  “烧西裤”敢为服装业天下先
  把辛苦制造出来的产品烧毁。试问,谁有这样的勇气?相信,没有几个企业家敢于这么做,尤其在产品供不应求的阶段,更没有人愿意这样做。然而,林聪颖就做到了。在九牧王成长过程中,林聪颖“烧西服”的壮举表现出一个企业家向不合格产品宣战的勇气。自此,也成就了九牧王西裤“七连冠”的传奇。
  在采访中,提及此事,一位九牧王的元老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同时他对林聪颖总经理佩服之情也溢于言表。据他回忆,在九牧王创业初期,由于九牧王西裤性价比高,所以很快成为抢手货。在1999年,九牧王面临着产能紧缺的局面。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上下纷纷加班加点,提高产量。一次,亲自到车间检查的林聪颖发现“赶制”出来的裤子存在些许的瑕疵,林聪颖当即在全体员工集会上火烧了几百条次品裤。回想起那个场面,这位九牧王的创业元老依然感到很是震惊。事实上,当时也震撼了在场的每位九牧王员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净利润率高位站岗 水井坊携业内资本重塑全兴
一向以“奢侈品概念”傲立白酒业的水井坊面对高端市场的萎缩,终于开始向中低端市场发力。
“我们已经引进业内资本重塑全兴品牌,主攻中低端市场,产品将于近日上市。”5月18日,水井坊董事长黄建勇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全兴品牌再造过程中,品牌所有权仍归水井坊所有。
天相投资酒业分析师施建刚指出,受经济形势影响,五粮液、茅台、泸州老窖等知名白酒企业接二连三地杀入中档酒市场,水井坊此举是否能在中档酒市场分得一杯羹,与其未来战略和运作模式制定密不可分。
反哺“全兴”
据悉,水井坊产品结构分两个体系:一是“水井坊”品牌体系下的高档品牌水井坊、水井坊典藏、天号陈和往事系列以及邛坛世家;二是“全兴”品牌体系,属于中低档品牌。
目前,水井坊存酒约为3.5万吨,其中40%-45%可用来勾兑水井坊高档酒,其产能在5000-6000吨,远高于水井坊目前的销量。
根据天相投资有关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在公司的各个品牌中,水井坊销量逐年攀升,而其他品牌销售收入的增长缓慢,甚至有所下降。“水井坊盈利渠道来源的单一状况比较明显,潜在经营风险也日益显现。”施建刚指出。
黄建勇告诉本报记者,其实公司早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打造新的全兴品牌。当时,公司决心花3-5年的时间,使全兴品牌对公司业绩贡献率达到30%-40%的水平。
但由于种种因素,水井坊并没有实现目标。施建刚指出,从近三年年报显示,水井坊高端品牌净利润率看来,平均值依然在90%以上。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