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金融危机令客户投资心态趋于保守
    “在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的协助下,我们将组织客户的‘第二代’观光瑞士并参加财富继承人培训。”中信银行(601998.SH,0998.HK)私人银行中心总经理张秋林说。
  西班牙对外银行和中信银行的进一步合作还在等待银监会的审批,双方的合作内容除了私人银行,还包括汽车信贷等业务。
  随着金融风暴的肆虐,一方面客户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受到较大挑战,另一方面,曾经是业内翘楚的欧美大行许多已自身难保,纷纷收缩海外业务。
  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私人银行市场将有怎样的风生水起?近日,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张秋林,这位拥有人民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双硕士的女职业经理人,在加入中信银行前曾任荷兰银行私人银行北亚区副总裁。
  《21世纪》:今年一季度,你们的客户及管理资产规模,是否受到了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
  张秋林:从数据来看影响不大。截至今年3月底,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管理的资产规模比2008年年底增加了近一倍。
  《21世纪》:国内客户是否因为金融危机在风险偏好上发生了较大变化?
  张秋林:变化的确存在。总体来说,客户的投资心态都趋于保守,但不同地域的客户对风险的偏好仍然有较大差异。江浙地区的客户资金量较为稳定,风险偏好更保守一些;西北地区的客户资金量很大且更为激进。
  《21世纪》:去年以来,外资银行在金融危机中损失惨重,同时一些外资银行出于应对危机的需要也主动放慢在中国的脚步,中资银行是否面临着开拓私人银行市场的大好机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风险投资不是单纯金钱行业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年会在北京长城饭店召开。网易科技对本次以“将增长进行到底”为主题的大会全程进行报道。
    曾经投资过搜狐、携程以及第九城市的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在接受网易专访时表示,早期的风险投资风险很大,投资早期公司一定要有成熟的心态和容忍心。
    对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投资从互联网转向传统行业趋势,刘芹表示,事实上互联网行业的投资并没有减少,即便是传统行业,也与互联网有相互的关系。
    刘芹还表示,风险投资不是单纯金钱行业,而是代表了公司发展模式。(龚琼)
    以下为专访实录:
    网易科技:各位网易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四站长大会现场,邀请到的嘉宾是晨兴资本合伙人刘芹。给我们简单一下晨兴的情况吧。
    刘芹:我们是第一批互联网投资,我们是从1998年开始介入到中国以互联网行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专注于早期投资的基金,从1998年到现在,在中国互联网发展中有幸也参加了几家公司的投资,包括搜狐、携程,还有第九城市,包括后来的聚众传媒,都是我们投资的一些案例,现在我们手上还有一些做的不错,还没有上市的,包括像迅雷这样的企业。我们这家基金因为是专注于在早期,所以主要是以电信为投资领域,所以我们对互联网的发展一直都是持续看好的,我们投资的方向简单来讲主要包括以国内的普通消费者为主要的目标人群,以互联网跟电信行业为技术上的基础,所以不光只是投资互联网企业,可能也会投资一些利用互联网做一些服务和产品的一些公司。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红塔创投精准减持达安基因 8年投资收益16.5倍
    “甲流”已为达安基因股东带来超过50%的收益。然而,一部分人叹惜没有跟进之际,达安基因的创投股东却借着连续涨停高位套现。
    一进一出,折射的是不同类型投资者,不同的投资目的和操作手段。
    5天上涨60.97%
    5月10日晚,达安基因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发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试剂盒在香港验证成功。
    尽管达安基因方面同时强调,两种试剂盒目前仅数十盒供科研使用,临床领域的广泛应用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且产品不是唯一的,对业绩是否带来有利影响同样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但是,次日开始,该股股价即踏上飙升之路。
    周一,达安基因毫无悬念的开盘涨停,成交量较前一日萎缩过半;当晚,达安基因再次提示风险,指出“两种试剂盒的成功研制,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有限”,但该股周二依然无量涨停;周三异动停牌一小时后,午盘涨停前成交量急剧放大,一度有大额抛单将股价由涨停打压到仅上涨5.7%;周四该股放量冲击涨停;周五开盘6分钟后被大单封于涨停,5天累计最大涨幅60.97%.
    资金流向统计显示,5月11日-14日,资金分别净流入5968万元、6742万元、2.95亿元和2.23亿元。而前一周,达安基因连续五日净流出,总额为487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11、12日,达安基因资金总流出只有183万元和28万元;13日总流出陡增到1.93亿元,14日也有1.907亿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