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灵巧领导力:软权力·灵巧力
  美国著名学者约瑟夫·奈又出新书了,并且以一个新词汇——“领导力”,再次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个大约在20年前创造了“软权力”这一概念并使之风行世界的人,再一次显示了自己作为美国学界、政界两栖名人的巨大吸引力。这是我看完奈教授在2008年年初出版的新书《灵巧领导力》之后,脑海里首先浮现出来的一个想法。
  在我看来,奈无疑是个造词的大师。在过去20年中,他所阐述或使用的“软权力”、“灵巧力”、“领导力”等新概念,都在相当程度上流行起来。但是,奈不管是使用“软权力”,还是“灵巧力”、“领导力”,都是为了阐明一个主题,即美国如何维护其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
  1990年,奈在他出版的《注定领导世界:美国权力性质的变迁》一书,以及他于同年在《对外政策》杂志上发表的《软权力》一文中,使用和阐述了“软权力”概念,并使之风行世界,成为冷战后使用率极高的一个专有术语。此后,奈本人不断撰写文章和发表著作,阐述自己对“软权力”的思考,特别是在2004年出版的著作《软权力:在世界政治中获得成功的途径》中,对“软权力”思想进行了更为系统和清晰的表述。奈把权力(影响他人和达到自己目的之能力)分为“硬权力”和“软权力”。“硬权力”或者“硬性命令式权力”是指通过威胁(大棒)或者奖励(胡萝卜),让别人做他们不想做的事情,通常与军事和经济手段的使用分不开。而“软权力”或者“软性同化式权力”则是指通过吸引力而非强制手段,让他人自愿追求其所要的东西。奈所说的“软权力”具体包括文化吸引力、意识形态或者政治价值观念的吸引力以及塑造国际规则和决定政治议题的能力等等。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触动传媒完成新一轮1亿元融资 开辟新战场
    尽管此前上海市首先出台的“对出租车车载视频逐步拆除”的规定给出租车车载视频广告泼了不少“冷水”,但这似乎并未打击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的投资热情。昨日,国内最大的车载媒体运营商触动传媒宣布已经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总计1亿元。此前,该公司已进行过两轮融资。
    完成第三轮融资
    据了解,触动传媒此轮融资由CDIB资本有限公司及其附属的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引领,前期的投资人TLC、启明创投、Mustang公司以及触动传媒创始人兼CEO冯晖中的关联公司等也共同参与。对于各自的详细投资额,该公司未予透露。
    触动传媒成立于2003年,由现任CEO冯晖中创立,因有香港影星吕良伟的参股投资而引人关注。此前在技术研发完成后,立即受风险投资青睐,已经分别在2006年7月和2008年3月完成两轮融资,共计获得由亚盛、启明创投、上海鼎嘉创投、Mustang公司等的投资资金1.5亿元,用于技术升级及商业运营等。
    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拥有超过10万辆的签约出租车辆,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大城市开展了业务。
    触动传媒的CEO冯晖中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把这些资本运用于拓展现有市场以及新市场的业务。”
    开辟新战场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猎头:精英≠人精
    企业越做越大了,还想更大;销售越来越好了,还要更好.管理越来越精了,还希望更精--问题是找谁来帮您?"当然是人!我的确需要人才,可谁是人才?他在哪儿"?noproblem!我们是猎头,这个我们专业!
    作为希望得到人才的企业来说,当然希望得到都是精英,似乎唯精英方是人才.我们也知道您对雇员工作能力的要求非常之高,几乎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换了我是您,为了保持企业能高效稳定地持续发展,也会有这样的高要求。所以我们对此非常理解。为什么以前试用的好几个人都不合适?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满意的人选?没有人才了吗?当然不是的。假设您现在需要一匹好马,要求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并且是要漂亮的完美的马。完美的马,可能有,也可能没有。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何况是马。继续遥遥无期地等待和寻找?这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就在于没有根据实际需要来给自己的选择定位。实际要求只有一个,就是"满足实际需要"。能胜任工作的就是人才,反之则不然。“不管白猫黑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
    我们曾受客户委托,寻找一个集团公司总经理,他提出的条件几乎涵盖了所有精英的要素。经过我们职业分析师和客户的沟通,并一起分析了适合这个职务的人才类型,抛开了次要条件,重新制定人员选择需求,在满足主要条件的人选里反复甑别筛选,然后向客户推荐。根据我们得到的反馈信息,客户对被推荐人的评价很高,非常满意。所以,并不是只有完美的马才是好马。…… [阅读全文]
让微笑诠释职场人的快乐-猎头推荐
    说到工作快乐,职场中人纷纷抗议,我们整天忙都忙死了,累都累死了,哪还有工夫快乐啊,只是没有办法,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过得舒适一点,只有辛勤工作罢了!可是,你想过没有?工作将占去人一生1/2的时间,把工作中的乐趣丢掉,你损失了多少?以人生一半时间的痛苦去换另一半时间所谓的快乐,你的快乐是不是打折了呢?
  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只要你想快乐,没有人可以把它从你那里夺走,因此你要学会给自己快乐,每天用微笑诠释你的快乐!每天微笑多一点,每天快乐就多一点,一件挺难的事儿,一个微笑,好像简单许多,微笑还可互相感染,你身边的人也从微笑中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具有快乐心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乐起来: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家中被盗,丢失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知道后,就马上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这位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信中说:“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生活。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伤害我的生命,值得高兴;第二,贼只偷去我的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高兴;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被盗绝对是一件不幸的事,但是,罗斯福却找出了感谢和庆幸的三个理由来快乐。所以,如何在不利的事件中看到其有利的一面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优酷网CEO古永锵:做3G手机视频 今年还言之尚早
2009年,经历了洗牌的视频网站业进入了寡头竞争时代。以优酷、土豆为代表的专业视频网站和各大门户网站的视频频道开始分庭抗礼。在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一直未见明朗的情况下,优酷网CEO古永锵近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称,通过他们的大力营销,目前网站已经能保证每月营收过千万元,2009年能够收入过亿元,并保证盈利。对于目前关注度很高的3G应用,他认为,明年手机视频才能大规模应用,做得太早只能成为“先烈”。
    《每日经济新闻》(下称“NBD”):
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在加大对视频的投入,面对这些“财大气粗的主儿”会有压力吗?
    古永锵:我们的资金也不少。与门户网站相比,我们有三大优势:
    第一,我们不是上市公司,投入的压力没那么大。搜狐、新浪不可能像优酷这样投入,因为上市公司每个季度的业绩压力,还要考虑市盈率。
    第二,纵览全世界,领先的视频网站都是独立的视频网站。无论投入还是技术,视频网站的入门门槛都很高。目前,从访问时长来看,优酷在国内网站中排第六,视频规模是图文网站的9~10倍。
    第三是专业视频网站的品牌价值。根据统计,中国3亿网民中已有2.1亿养成了访问固定网站的习惯,每个网站给人的印象已经固定——看新闻上新浪、电子商务上阿里巴巴等等。网民已经有了看视频节目首选专业网站的习惯。
    NBD:迅雷、暴风影音等这些软件出身的公司也开始进入到在线视频领域,您怎么看?
    古永锵:他们与在线视频的关系,比图文网站的接近度更高一些,但还是有门槛的。优酷也提供下载,但下载不是我们的强项,反过来说,视频播放和搜索也不是他们的强项,各自有其行业壁垒。……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