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新医改催生商机 国内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暗香涌动
  医药技术壁垒尚难突破
  还有什么行业比汽车、房产行业更让人关注?唯一的答案是医疗健康行业。新医改方案历经3年酝酿、争论,终于在2009年4月6日正式公布。这一与13亿民生息息相关的“生命行业”正在新医改的推动下勾勒出一个前所未有的变局。
  嗅觉灵敏的风投依旧是最先“闻风而动”的群体。在日前ChinaVenture举办的“医疗健康投资沙龙”上,数十家风投均表示出对这一巨大市场的浓厚兴趣。其中大部分投资机构都是首次关注这一领域。在这里,风投们讲得最多的就是“8500亿财政支持”、“市场机会”、“并购机会”、“新医改”等炙手可热的词汇。
  “风投比较敏感的在两三年前都已经在布局、招人,尝试性地投入,新医改相当于锦上添花。”Ventech China合伙人郭佳表示,“未来医疗检测、生物医药、医疗服务等细分行业都存在大量投资机会。”
  冷市下的热投行业
  “2008年,医疗健康并未受金融危机影响,投资案例数仍达56起,投资金额达7.13亿美元。 ”ChinaVenture集团医药研究部总监张洋告诉CBN记者。
  全球金融风暴下的国内健康产业,没有出现纺织、玩具等制造业岌岌可危的迹象,反而如春日融融般暗香浮动。
  而在新医改消息的刺激下,刚刚过去的一周内,披露出来新近将要成立的医疗基金的规模高达60亿元。近日,有消息称一直在加紧筹建中国医疗保健投资基金的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只人民币医疗基金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备案批文,这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投资医疗保健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王国强:中医理念和思维方式具有超前性和有效性
    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日前在中国中医科学院2009年中医药发展论坛上指出,中医药在长期的发展实践中,充分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特别是运用整体观和系统论作为指导中医药认识健康、辨证论治、预防保健“治未病”的基本理念和思维方式,其整体观、系统论及辨证施治等理念和思维方式,充分显示了中医药所具有的超前性和有效性。
    王国强强调,必须正确认识和切实落实中医药工作,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发展中解决中医药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当前要着力解决好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不健全、法律法规不完善、人才队伍不适应、基层服务不到位、特色优势不突出、继承不足、创新不够等问题。中医药事业只有大力推进继承和创新,才能履行好中医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的职责,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才能不断开创中医药工作的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事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为人民健康服务,一切医疗卫生工作都必须围绕保障人民健康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来进行,中医药也不例外。中医药工作孜孜以求的就是服务人民、造福人类。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作为中医药工作的奋斗目标,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作为中医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为中医药工作的检验标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人在职场幸福工作有9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你栽在了哪里
    由于猎头的岗位,都是公司中比较重要的角色。许多面试的失败,很多是由于企业中方和外方老板对用人的不统一而造成的。其中,中方老板通过了,而外方的老板通不过的案例比比皆是。
  专家提醒候选人,管理人员平时运用的针对不同的员工采用不同管理方式的办法,在面试的时候同样需要,候选人要针对不同的面试官,采用不同的面试策略。
  中方老板比较含蓄,而外方老板比较直接。比如,同样一个问题———在管理中你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许多候选人总是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的背景,旁敲侧击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怎样出色地完成任务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让对方去猜测、领悟,而不是单刀直入,直接告诉对方答案。外方的老板一直在那里询问,“为什么候选人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面对老外进行面试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告诉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同仁堂布局中医院连锁 定位高端医疗和体检服务
    作为同仁堂集团首次迈入医疗板块的重要战略部署,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从今年1月初开始试营业。昨日,记者获悉,一直行事低调的同仁堂中医院正在酝酿开连锁医院的大动作。“上海、深圳、海南等地都在我们考虑之中。”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院长匡桂申向记者透露。
  同仁堂增加医疗业务
  “中医和中药是隔行如隔山,我现在做的工作就是削山头,希望让两大业务尽早融合。”匡桂申表示。在成为同仁堂中医医院院长之前,匡桂申曾在同仁堂上市公司当了多年的总经理。
  在艰难的状况下,同仁堂更加坚定了其进入医疗板块的计划。匡桂申介绍:“同仁堂要想真正成为行业领军,就必须用医、药两条腿走路。同仁堂在过去300年中,在中药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但却一直没能进入医疗领域。目前,同仁堂要用自己的中药优势来拉动中医和中药的结合,回归医药一家的发展模式。
  定位高端医疗和体检服务
  新开设的同仁堂中医医院出人意料地定位为高端。今年下半年,同仁堂中医医院1.2万平方米高端病房即将投入运营。这些住院病房全部是4星级以上宾馆标准,配备医疗服务,包括药膳、中医针灸、推拿、药浴等等。
  此外,同仁堂中医医院还涉足高端体检服务。“我们的体检是针对白领、成功商务人士开设的,除配备B超、CT等全套西医检查器械外,更主要的是结合中医调理。为保证准确性,所有体检人士提前两天就要住进医院,体检后进行中医调养。不过,这一套体检下来价格不菲。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