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位”与“为”
    近期和几个同事谈到定位一事,好多的高层主管找不到个人的定位或是不知个人如何定位;其实这个定位主要是个如何做的问题,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你能做多大就会有多大的定位——“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位因谋政而设,是为政之条件。在其位,谋其政,有“位”者应有“为”。有“位”者,既要忠于职守有所为,当官主事,尽职尽责,做好本职位与权力赋予的工作;又要有所不为慎言行,不越权,不越位,不做与己身份、地位不相称的事,不说与己身份、地位不相称的话,不以权谋私,不拉帮结派,不营私舞弊,不做任何有损公司利益的事,遵纪守法,格尽职守,有所作为。
    位与为,是相互联系又互相制约的两个方面。位者,地位、职位、位置也;为者,行为、能为、作为也。位者,为之用;为者,位之体。二者相辅相成,应成为相互关联的辨证统一体。
    位者,为之设。任何一种职位、“官位”,都应是客观事物发展的需要,应因事而设,而不应因人而置。对有为者,适其“位”,才能尽其“为”,要视其“为”给其“位”。各级管理人员,应谋人与谋事相结合,不拘一格,重“为”选人,把“位子”给予有“为”者,为有“为”而创造条件,使其有其“位”,尽其“为”职权相符,责利同担,放手工作,积极有为;对无为而“毛遂自荐”者,虽精神可嘉但于事不利,要鼓励其有为,但不能给其职位;对不思进取、贪图享乐,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的人,不仅不能给其位,而且要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对拉关系、走后门、跑官要官、花钱买官,不择手段图谋位子者,不仅不能给其“位”,而且必须剥下其画皮,痛斥其行为,唯有如此,才能人尽其才,整顿作风,使无为者无位可图,有位者奋发有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中国媒体〕陜西卫视引资新华悦动传媒
 又一家省级卫视准备与外来资本展开合作尝试。
 据5月11日出版的《财经》杂志报导,虽然截至目前双方尚未正式宣布,但两个月前,新华悦动传媒已谈判赢得陜西卫视的广告经营权。这是新华悦动在省级卫视领域的第二次冒险,此前,新华悦动还辗转获得了内蒙古卫视汉语频道的广告代理权。
“总体上是转让广告经营权,是一个六年加四年的合约,每年的合同金额大约在数千万美元,此後每年还将会有具体的增长要求。”参与这一交易的一位元消息人士向《财经》记者透露。
 与之前在全国排名中下游的内蒙古卫视不同,陜西卫视在收视率方面去年排名14。这家过去强调以“人文内容”立台的卫视,近两年渐渐开始加大在娱乐内容方面的投入。
  陜西电视台台长王广群曾表示,希望能在2010年,将陜西卫视带入全国前十名的行列,为达成这一目标,陜西卫视曾尝试进行内部改制及增加娱乐内容等多方面的改革,此番引入新华悦动,便是这一改革思路的延续。而经济形势在2008年下半年恶化,更加大了改革动力。
 意欲接手陜西卫视经营权的新华悦动前身为新华财经,是近年来媒体市场的活跃分子。今年3月,新华财经正式更名新华悦动,并宣布将扩展到体育和娱乐领域。有接近新华悦动的人士透露,新华悦动已计画在近期出售前两年购得的《经济观察报》。
 据悉,此次直接负责陜西卫视合作项目的是原央视《新闻调查》的创办人夏骏。除了创办《新闻调查》,夏骏也是中国第一批电视媒体承包经营者之一。《财经》记者获悉,陜西卫视与新华悦动的经营权转让交易已引发了相关人事变动。目前,陜西卫视原来的广告部已正式解散,原主管广告业务的副台长张晓已经调任陜西电视台,主管地面频道的广告。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人在职场幸福工作有9招
    主动是一种特别的行动气质,也就是说自己知道做有价值的事,不用别人去催。职场上的主动者,往往得以进入各行各业的高收入者阶层。主动和被动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它们对工作的意义却是完全不同的。许多人每天都在迟迟不愿将自己的构想付诸于行动,也因此荒废了许多的宝贵时间,以下总结出9招,相信按我们说的做,你也会成为职场上幸福的主动者。
  第1招:按部就班地行动
  事业成功的人往往耐得住寂寞,在那些看似程式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到快乐,他们是善于自我控制的人,可以让时间听从自己的安排。
  其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每当遇到那些不情愿做又不得不做的事情时,避免自己拖延完成的最佳办法就是“按部就班地行动”来完成它:从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起,在自己的行事历上用醒目的符号标注出截止的日期,并把任务均匀地分配在日程之内。这样做,不但每天可以轻松地做完部分工作,而且由于时间的充沛,所以更有理由把当天的这一部分工作组织到非常完美。因为有惰性的人一定是先松后紧,最后让自己慌手慌脚地把工作敷衍了事,那样的效率与业绩,是不可能超越一贯按部就班地行动的人的。 ……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你栽在了哪里
    由于猎头的岗位,都是公司中比较重要的角色。许多面试的失败,很多是由于企业中方和外方老板对用人的不统一而造成的。其中,中方老板通过了,而外方的老板通不过的案例比比皆是。
  专家提醒候选人,管理人员平时运用的针对不同的员工采用不同管理方式的办法,在面试的时候同样需要,候选人要针对不同的面试官,采用不同的面试策略。
  中方老板比较含蓄,而外方老板比较直接。比如,同样一个问题———在管理中你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许多候选人总是将这件事情前前后后的背景,旁敲侧击地告诉对方自己是在如何困难的情况下怎样出色地完成任务的,所有的回答都是让对方去猜测、领悟,而不是单刀直入,直接告诉对方答案。外方的老板一直在那里询问,“为什么候选人一直不回答我的问题?”面对老外进行面试时,正确的做法是先告诉这些问题的答案,然后再举一个例子加以说明。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李志起:人才的“三重门”正在消解
     近五六年来,中国的企业生态已经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原来用来强调企业性质的“三分法”――外企、国企、民企,正变得越来模糊,也越来越不合理。事实上,我始终觉得这种分法更象一种“血统论”,它所代表的论调,是骨子里存在的一种歧视,说明原来的社会主流对待三种企业的心理是完全不同的。
  现在的环境里,还有这么纯粹和简单吗?往后看,我们老祖宗在造字时,特意将“企”字由“人”和“止”两个字构成,这说明我们的先辈深谙组织其实都是“以人为本”这个深刻道理的。无论什么企业,如果想要做好,就必须在人本、人力资源、人的竞争力上做好文章,才不会出现发展的瓶颈,毕竟,有“人”才能有“财”。
  往前看,中国本土企业正在狂掀上市热潮。无论国企、民企,现在都在走向资本市场,有的在香港、新加坡上市,有的早已远赴美国、法国、日本,这其中既如中石油、工商银行、中国移动这样的国字号企业,又有如新东方、巨人网络、新浪网、阿里巴巴这样一长串的民企名单,它们背后的股东甚至控股股东无不都有境外资本和境外股东的身影,它们的经营管理层也多是“土洋”混杂,它们究竟是“外”企还是“内”企?如此多元的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之下,早已不是一个字、一个词能够修饰和说明得了的。也许过不了多久,民企、国企、外企这样的老标签就要被“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这两个词给替代了。
  因此,无论外企、国企、民企,在现实的竞争环境面前,也早就发生了翻天覆天的变化:外企不再是“外国人”的企业,国企不再是“国家干部”的企业,民企也早就不再是“草根和底层”的企业了。现在的标准是,只要你是人才,可以创造“财”,就都可以迈过这些槛儿。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