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2009年全国城市地价有望趋于平稳
    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最新公布结果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和我国拉动内需经济政策的综合影响,预计2009年我国城市地价有望在持续低迷后趋于平稳。
  记者4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分析报告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目前国际经济环境仍在恶化,市场发展预期不明,单纯由政策力所支撑的国内宏观经济难有较好表现,劳动就业、土地财政、进出口贸易、利用外资等出现困难。我国土地市场受其影响,预计2009年土地需求仍将低迷,地价不会有大的涨幅。与此同时,2008年底国家推出4万亿元拉动经济增长计划,以及宽松财政和货币政策会刺激土地供应,一定程度上缓解土地市场的低迷态势。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新增投资多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划拨用地大量增加可能挤压有形土地市场。
    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最新公布结果显示,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和我国拉动内需经济政策的综合影响,预计2009年我国城市地价有望在持续低迷后趋于平稳。
  记者4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中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分析报告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目前国际经济环境仍在恶化,市场发展预期不明,单纯由政策力所支撑的国内宏观经济难有较好表现,劳动就业、土地财政、进出口贸易、利用外资等出现困难。我国土地市场受其影响,预计2009年土地需求仍将低迷,地价不会有大的涨幅。与此同时,2008年底国家推出4万亿元拉动经济增长计划,以及宽松财政和货币政策会刺激土地供应,一定程度上缓解土地市场的低迷态势。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新增投资多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划拨用地大量增加可能挤压有形土地市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富力地产董事长:拿地就像逛街 要看现金流
“买地的情况,会根据公司的现金流来决定。就像女孩子逛街一样,如果口袋里的钱多一些,可能就会多买一些;如果钱少,那肯定就不会买那么多了。”
  带着今年已经完成的50亿元销售额,昨天下午,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满面春风地出现在媒体面前。
  富力地产的2008年并不顺:回归A股搁置、负债率相对较高、发债进程缓慢、持有现金相对较少、销售额下滑、裁员等负面传闻不断。在昨日的采访时间里,李思廉如此说,“我对2008年有个总结,那就是'累’。”
  调高2009年销售目标
  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李思廉说,“希望今年所有的同行都没有那么累,希望开发商、政府能有一个共赢的局面。”
  谈及富力地产在2008年的总体表现,李思廉说:“只能说合格。几乎所有的房地产企业,都面临经营的压力,2008年度之业绩可以反映过去一年经济波动加剧的局面。”
  富力地产年报显示,2008年度,集团的总营业额上升4%至153.6亿元。纯利达31.53亿元。每股盈利为0.93元,较上年下降41%。
  “今天,我对市场非常乐观。”李思廉靠在沙发上,摸了一下鬓角几缕略显灰白的头发说。今年1、2月份,富力地产销售业绩34.3亿元,也正是因为这股销售势头,富力地产对全年的表现寄予厚望。
  正是基于李思廉的乐观,富力地产上调2009年的销售目标至220亿元,较2008年的协议销售目标高出约37%。
  乐观背后谨慎拿地
  虽然对远景乐观,但李思廉仍然保持谨慎态度。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穷忙族为什么越忙越穷
  一年未加薪,三年未升职,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忙来忙去却依然无力置产,甚至还要担忧养老金从何而来。英文里现在有个专有名词叫“working poor”,也就是所谓的“穷忙族”。那么,你是否恰恰属于这个族?  穷忙族
  每天清晨,大街小巷的早点摊位上,坐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碗馄饨,一屉小笼包,似乎色香味全乎了。
《万科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对于一个浮躁的城市而言,阅读的时候,我们都是局外人,而置身其中时,我们仿佛又忘记了城市的存在。
  上班族每天忙于上班、工作、下班,周而复始。脸上带着倦容,身子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就不再停下,然而每月的收入还是入不敷出。这时候,你是否想过,你已经成为“穷忙族”中的一员了呢?
  “穷忙族”是刚刚涌进城市出现不久的一个新名词。就在人们习惯了“月光族”说法的时候,“穷忙族”也悄然兴起。
  “穷忙族”拥有的是比“月光族”更多的无奈,他们每天疲于奔命,要做的事情永远没有尽头,甚至没有休息日,天天加班,整天忙得顾头不顾脚,到头来所得的收入却寥寥无几,连起码的生活都成了压力,所以他们还不如“月光族”。 …… [阅读全文]
高管跳槽到中小企:钱少了企业小了为何还跳了?--猎头推荐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记者日前采访时,却遇到几位甘愿往“低”处走的高管。他们曾是外企、上市公司的骨干,如今却来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放弃了原来稳定、优厚的待遇,跳到了或者收入降低、或者前景未明的中小公司。他们图什么?
  放弃20万,选择9万元
  年薪少了一半,身家翻了600倍
  41岁的陈先生1991年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财经本科,去年4月份以前在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年薪20万元。
  虽然工作安稳,但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原公司很难有大的发展。去年4月,一位朋友找到他,希望他去杭州一家做能源环保的小公司——这家公司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需要一个财务总监,托这位朋友帮忙物色。
  陈先生第一次跟这位朋友去那家公司时,感觉不太好。当时公司还在杭州莫干山路一家小招待所里办公,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老板的办公室很简陋,走廊上的厕所里甚至连冲厕所的水都没有。虽然要聘的职位是财务总监,老板能给出的年薪仅9万元,但愿意给期权。
  犹豫了两三个月,陈先生仍然下不了决心放弃原来安稳的工作。了解那家企业的朋友劝陈先生:“你要分析这家公司的成长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联地产集团唯才是用 打造强大管理团队
    2009年04月21日下午,中联地产集团2009年第一季度职业经理人表彰大会暨总结大会在科技园的总裁俱乐部隆重举行。这也是中联地产集团在第一季度取得8000万突破性辉煌成绩的庆功大会。
    杜总在大会致辞时表示,对于此次庆功大会,可以用六个字来概述:祝贺、感谢、期望。

  杜总首先祝贺在座所有的经理人们,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成功在2009年一季度创造了8000万元的集团业绩,打响了09年第一季度的第一炮,振奋了中联人的信心,坚定了中联地产在市场上“保二争一”的决心。她同时也祝贺第一季度获得晋升的一批优秀经理人,祝贺他们在自己的事业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她赞扬本次大会获得嘉奖经理人是中联管理团队的佼佼者,是他们不断的超越、不断的突破,使团队信心百倍。

  杜总在大会上代表公司董事会、经营管理机构,向全体员工表示感谢,在全体经理人带领下,上下一心,创造了第一季度的好成绩。

  对于中联地产集团公司的成功,杜总自豪地表示,第一季度的战绩充分证明,只要中联家人秉承中联“家、和、诚、拼”的企业精神,拥有雄心,就能够向着目标积极稳步推进。杜总勉励各位经理人,只要大家专注自己的岗位,朝着共同的目标,组成步调一致、同舟共济、协调作战的队伍,以集体利益为己任,树立共同事业、共同理想的思想,相信由所有中联人以理想和意志组成的战舰,一定能越过激流险滩,到达胜利的彼岸。

  杜总重申,中联要做百年老店,并坚持稳健发展的原则,在这过程中不求走棏最快,但一定要是走棏最远的。在成为全国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棏的房地产经纪企业的基础上,中联要发展成为全国性的二手楼中介行业的领头羊,建设具有最完善产业服务链的连锁机构。杜总深情地分享道,她会致力于建立中联大家庭的梦想,把中联建设成为员工最喜爱的工作环境。

  杜总强调,中联秉承“以人为本”的思想,内举不避亲、外举不避嫌;不拘一格,唯才是用。只要是人才,在中联就一定会有发展的空间、平台。中联将用广阔的的胸怀,聚集所有具有共同事业、共同理想的有志之士,共同成就梦想。
  中联地产是深圳本土发展起来的、历史最悠久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十六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敬业的优秀管理人才,成为了中联地产稳健发展、成为今天中国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的中坚力量。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