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国内钢价出现一些盘整迹象 总体弱势未有彻底改观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材价格出现了一些盘整迹象,但市场总体上的弱势状态未有彻底改观。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价格前高后低,调整过后,除了上海、杭州、北京、天津等地相对上一周略有下降外,其他地区都有所上涨;中厚板价格略有上涨,南京市场的吨价涨幅达100元,是一周内中厚板吨价涨幅唯一达到100元的城市;冷热板卷价格小幅上调,上海市场厚规格热轧产品吨价在3180元左右的水平上盘整;大中型材价格基本稳定。
  据分析,在建筑钢材方面,市场呈先涨后跌态势,上海市场主要规格螺纹钢产品吨价达到3250元后,仅仅维持不到2天时间,就连续下跌重新回落到3100元至3200元之间;广州市场在库存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价格基本维持稳定;北京、天津等地有所下跌。一周内全国共有7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5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上调与下调各半。整体来看,螺纹钢已经进入全年最好的消费旺季,各地消费水平较前期都有明显好转。目前,钢铁原材料价格依旧低位徘徊;螺纹钢期货价格从周初开始步步走低,给现货市场带来不佳的预期,带动现货市场价格下跌。由此判断建筑钢材价格下一步仍将处于弱势状态。
  中厚板价格总体稳定,普碳中厚板产品吨价在3200元至3280元的区间已经徘徊了4周时间,向上还是向下调整,目前市场表现还不十分明朗。冷热板卷价格总体略有上涨,估计下一步仍将继续处于弱势状态。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贾康:钢材价格企稳后将回升
  和讯消息 最近数据显示,今年以后,国内市场钢材价格呈现恢复性上涨,但到2月中旬以后出现明显回落态势。财政部财政科技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政府4万亿肯定是要在两年内投出去,过几个月效应会更全面的体现出来,钢铁价格会稳定,然后趋于回升。
  在3月28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经济形势讨论会———等待暖春的中国经济”论坛上,财政部财政科技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今年一季度的数据会比较难看,即使这些数据会引起社会上新的恐慌心理和信心不足,但这还不是关键的,最关键还要看二季度的数据。
 贾康说,从指标看,像钢材价格基本回升现在又下跌,这是钢铁行业对库存正在吞吐,而这个吞吐会影响市场上价格的短期表现,“我认为这4万亿肯定是要两年内投出去的,它政策发挥的效应不会很长,过几个月效应会更全面的体现出来。所以钢铁价格稳定,然后回升我个人是不太担心的。如果说现在的政策扩张,最先看到的环节就是钢材、建材和它们在产业链上靠的最近的,比如说能够吸纳农民工返城、增加就业机会等等会先表现出这个政策的效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回暖,或者经济景气回升的迹象。”
  他认为政策还会传导,“相信会有类似的、一大批企业拿到订单的情况,这个效应在今后几个月还会越来越明显的表现出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穷忙族为什么越忙越穷
  一年未加薪,三年未升职,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忙来忙去却依然无力置产,甚至还要担忧养老金从何而来。英文里现在有个专有名词叫“working poor”,也就是所谓的“穷忙族”。那么,你是否恰恰属于这个族?  穷忙族
  每天清晨,大街小巷的早点摊位上,坐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碗馄饨,一屉小笼包,似乎色香味全乎了。
《万科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对于一个浮躁的城市而言,阅读的时候,我们都是局外人,而置身其中时,我们仿佛又忘记了城市的存在。
  上班族每天忙于上班、工作、下班,周而复始。脸上带着倦容,身子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就不再停下,然而每月的收入还是入不敷出。这时候,你是否想过,你已经成为“穷忙族”中的一员了呢?
  “穷忙族”是刚刚涌进城市出现不久的一个新名词。就在人们习惯了“月光族”说法的时候,“穷忙族”也悄然兴起。
  “穷忙族”拥有的是比“月光族”更多的无奈,他们每天疲于奔命,要做的事情永远没有尽头,甚至没有休息日,天天加班,整天忙得顾头不顾脚,到头来所得的收入却寥寥无几,连起码的生活都成了压力,所以他们还不如“月光族”。“月光族”至少花钱买来了享受,也算是自得其乐了。只要我们细心观察,会发现职场上的“穷忙族”比比皆是。他们究竟为何这样穷忙?难道他们甘心这样穷忙吗?…… [阅读全文]
高管跳槽到中小企:钱少了企业小了为何还跳了?--猎头推荐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记者日前采访时,却遇到几位甘愿往“低”处走的高管。他们曾是外企、上市公司的骨干,如今却来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放弃了原来稳定、优厚的待遇,跳到了或者收入降低、或者前景未明的中小公司。他们图什么?
  放弃20万,选择9万元
  年薪少了一半,身家翻了600倍
  41岁的陈先生1991年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财经本科,去年4月份以前在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年薪20万元。
  虽然工作安稳,但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原公司很难有大的发展。去年4月,一位朋友找到他,希望他去杭州一家做能源环保的小公司——这家公司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需要一个财务总监,托这位朋友帮忙物色。
  陈先生第一次跟这位朋友去那家公司时,感觉不太好。当时公司还在杭州莫干山路一家小招待所里办公,注册资金只有50万元。老板的办公室很简陋,走廊上的厕所里甚至连冲厕所的水都没有。虽然要聘的职位是财务总监,老板能给出的年薪仅9万元,但愿意给期权。
  犹豫了两三个月,陈先生仍然下不了决心放弃原来安稳的工作。了解那家企业的朋友劝陈先生:“你要分析这家公司的成长性。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去。”朋友开玩笑说:“你损失的年薪,我补给你。但老板给你的期权,你按原价转让给我。”
  考虑了三天以后,陈先生决定跳槽——当然,他没让朋友补上年薪。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武钢应对金融危机冲击不惜亏血本
  长江日报5月3日讯: (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白方 熊登峰)近日,武钢江北公司与武汉电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互为供应商,互用产品。
  省内市场占有率仅两成 武钢就近拓展市场
  江北公司生产的钢丝,武缆可采购用做电线电缆原料。
  武缆做成的电线电缆,可返卖给武钢建基础设施建设。双方互相提供的市场容量,各达亿元以上。
  3月下旬开始,武钢派出10个小组,分赴全省150余家企业走访,了解钢材需求。近期,计划在黄石、团风、随州、荆州、宜昌5个城市建销售分公司,牢牢锁定钢结构、汽车、造船等行业,向其直供钢材。
  此番布阵荆楚力度与速度,武钢历史罕见。去年,武钢销往湖北的钢材共400万吨,占有率仅为两成。
  武钢销售部门解释,由于地处内地,原材料、运输等价格都高于沿海同行,要消化成本得到效益只能大炼优特钢,最近几年武钢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钢材占总产量的80%以上。优特钢价高,多被沿海地区消化。
  以武汉电缆为例,前年江北公司上门了解,当年上半年武缆共用钢丝7000吨,只有230吨是武钢造。“价格没有竞争力,相信在许多地方都近似。”
  金融危机爆发,钢材价格猛跌,沿海需求狂减。加强更大范围内的销售,“大小通吃”,武钢放下身架调整产品结构,不再一味生产高端产品,开始针对更多客户开发适销对路钢材。针对武钢省内循环,省政府也出台相应扶持措施。
  武钢有关人士表示,眼下攻省内市场,若生产中低端产品,武钢可能刚保本甚至亏损。但目前必须靠利润换市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