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抓紧变革的七秘诀

对CEO而言,维持灵活的领导风格、确保对外界环境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乃是抓紧变革、维持企业永续发展的秘诀
    在现今快速变动的环境下,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企业唯有抓紧变革,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而最近的一项调查指出,CEO的领导风格和领导能力,与企业的变革能力息息相关。
    “没有最好的领导风格,但CEO永远必须扮演变革的倡导者。”这项调查的参与者——普华永道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史蒂夫·沃里(SteveWoolley)说。普华永道的咨询师们面对面访谈了四十多位跨国公司的CEO和高管人员后表示,人员、流程和技术被视为驱动变革的三大要素,同时这三者之间具有紧密的关联性。
    关于如何设计、实施成功的变革方案,跨国公司的CEO们总结了七个主要的秘诀:
    根据变革的时机和类型来决定领导风格
    事实上,并没有所谓“最佳”的领导风格。不同的组织变革时机和变革类型,需要不同的领导风格。“许多重大变革需要集权式的领导风格,因此领导者的人格魅力和说服能力非常重要。”沃里表示,“但是,变革并不是一蹴可及的事,在变革的不同阶段,CEO需要保持应变能力,随时因应组织需要调整自己的领导风格。” …… [阅读全文]

中国的财务经理急需什么

随着经济国际化的步伐加快,中国企业大量面临改制、重组、扩张等国际化问题时,国内的财务经理通常显得力不从心,并且在投资战略、市场营销、有效的沟通、及国际化贸易、上市融资、投资兼并等国内公关、领导及员工的统筹管理能力上更显得后劲不足。
据调查显示:目前我国有2000多万财务人员,约有80%以上的财务经理可能是不合格的!
主要原因:一方面,原有的会计财务知识难以跟国际会计准则接轨;另一方面,中国本土的企业的财务经理很大部分都是财会专业人员出身,我们侧重对专业技术的学习,缺乏比较系统的国际商务管理能力训练,缺乏国际化财务经理所应必备的知识与能力。整体综合素质能力标准与国际化职业还有较大的差距。
学习先进的国际化财务管理知识成为了目前中国企业财务人员最迫切的事情!
与国际接轨,拥有一本行业认可的国际性证书是财务人员渴望实现的梦想!
因为财会人员培训充电与资格认证出现很大的市场前景,也就造就了行业的无序竞争与混乱抢夺。
因为在中国,想进入财会行业,没有相关证书的人找一份工作都非常艰难!
“证”就像一块棉花糖,吸引着众多者都想尝一口,但是棉花糖能带给你的只是嘴上的甜头,根本不能滋润你的喉咙,学不到真正的知识,“考证热”“以钱买证”成为了财会行业深层的硬伤,大量陈旧、重复、雷同、挂“羊头”而没有实在知识的证,耗费了财会精英们不少宝贵的时间和金钱,这现象已经成为整个行业普遍存在的“症”!
能够真正学习到有价值的知识成为了所有财务人员共同的呼唤! …… [阅读全文]

优化你的人力资源

   “在当前的经济衰退期,优化人力资源,运用正确的战略提高员工尽职度并帮助其发展,以及进行最佳的人力资本投资,这些对企业而言更加重要。当下的经济环境给企业提出了巨大的挑战,高效、尽职的员工是您最大的竞争优势。”某咨询公司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M. Michele Burns说。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期。它将挑战全球雇主和雇员的决心与承诺;挑战养老基金和养老计划的基础以及我们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方式;挑战企业是否能够应对经济环境深刻而长远的变迁。
    2008年11月,该咨询公司就“经济不景气条件下人力资源将如何反应”这一议题,对包括长江流域、珠江流域在内的中国内地企业进行了调查,以期了解他们为了应对近期发生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变动,对人力资源制度,包括雇佣、薪水、福利等进行了哪些调整。结果发现:经济不景气时期,与人力资源有关的费用,虽然排除在前3个被优先被砍掉的选项之外,但是依然有37%的组织倾向于承认,他们将会减少在人力资源的投资(支出)。25%的组织认为,他们将会通过关闭工厂、减少工人的劳动时间,或者有弹性的工作时间制度,来维持一个比较“纤细”的组织规模。
    加薪也几乎是所有组织都会担心的主题。根据调查,总体薪酬的增加将会从原来的10.03%调整为现在的8.39%.14% 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将会减少薪水预算超过30%.但是仍然有45.1%的受访者倾向不改变它的薪水预算。 …… [阅读全文]

让营销士气压倒一切

    自己应该快乐,顾客应该快乐,其实很少有人反对,就算反对也不敢直接说出来。但很多人都公开质疑员工应该快乐的营销方式,他们的疑问是:快乐的员工真的就能产生高的绩效和好的业绩吗?
    营销者的回答仍然是不一定!确实对于销售来讲,最快乐的员工不一定是业绩最好的那个,但营销是一项组织运动,最终要的是组织业绩,而不是某个人的,这与销售推崇的能人机制有天壤之别!一个快乐的员工不一定带来好业绩,但一群快乐的员工就一定会创造好的组织业绩,因为一群快乐的员工聚在一起为一个目标工作的时候,很产生一种东西,叫做士气,能压倒一切的士气!
    对于一个营销组织来讲,士气至高无上!这不是说一个组织的营销有了士气,就一定会赢,而是说一个组织的营销没有士气,就肯定会败!士气是一个组织的意志;一个组织的精神;一个组织的气势;一个组织的作风!著名军事家拿破仑有句名言:军队的战斗力的四分之三是由士气组成的。所有经历过失败的企业家都感叹:“企业里没有任何东西比员工的士气更重要!”因为他们经历过当一个组织不能“一鼓作气”获得胜利时,“再而衰”的无奈和“三而竭”的失落!可惜的是,我们总是在士气泄尽,失败已定的时候,才猛然悔悟:原来士气真的是可鼓而不可泄的!
    士气需要的是鼓舞和激励!毛主席是鼓舞和激励士气的全球典范,当年的新中国,可以说确实是一穷二白,唯一可以凭借的就是全民的士气。从毛主席的思想精髓中,总结出鼓舞和激励士气的8个措施,与大家共享: …… [阅读全文]

正在影响中国管理的10大技术

    在产品甚至竞争手段同质化的今天,成功的企业为什么能够超越对手,同类型公司的业绩为何差距迥然,答案或许有很多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新技术应用于产品和管理时,会给企业带来突破性的商业价值。
  我们所推荐的,均是在目前或者更长的时间内,对企业管理产生重要影响的技术和产品。首先,这些技术具有革命性的创新,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次,能够帮助企业创造新的商业模式,开创新市场;第三,改善业务流程。
  No.1 RFID
  概念: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即射频识别,俗称电子标签。
  典型应用:物流和供应管理、生产制造和装配、航空行李处理、邮件和快运包裹处理、门禁控制和电子门票。
  案例:沃尔玛在每个托盘上安装电子标签,货物的信息会在传输带上被读取,并与后台信息做匹配,从而知道谁收的货物,是由哪个订单发生的。货品补充比条形码提高3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