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CEO抓紧变革的七秘诀
    对CEO而言,维持灵活的领导风格、确保对外界环境变化的快速反应能力,乃是抓紧变革、维持企业永续发展的秘诀。
    在现今快速变动的环境下,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企业唯有抓紧变革,才能不断发展壮大。而最近的一项调查指出,CEO的领导风格和领导能力,与企业的变革能力息息相关。
    “没有最好的领导风格,但CEO永远必须扮演变革的倡导者。”这项调查的参与者——普华永道咨询公司的合伙人史蒂夫·沃里(SteveWoolley)说。普华永道的咨询师们面对面访谈了四十多位跨国公司的CEO和高管人员后表示,人员、流程和技术被视为驱动变革的三大要素,同时这三者之间具有紧密的关联性。
    关于如何设计、实施成功的变革方案,跨国公司的CEO们总结了七个主要的秘诀:
    根据变革的时机和类型来决定领导风格
    事实上,并没有所谓“最佳”的领导风格。不同的组织变革时机和变革类型,需要不同的领导风格。“许多重大变革需要集权式的领导风格,因此领导者的人格魅力和说服能力非常重要。”沃里表示,“但是,变革并不是一蹴可及的事,在变革的不同阶段,CEO需要保持应变能力,随时因应组织需要调整自己的领导风格。”
    他举例说,一般员工通常并不难接受变革,但作为最容易受到变革冲击的群体,中层管理者对组织变革的接受度往往不高。“通常变革开始的前90天是最关键的时期,这时候速度是唯一要求,因此领导者可以独裁一点,并不一定要去寻求共识。”
    然而,组织变革并不是CEO一个人就能做到的,因此在初期的独断独行后,寻求其他管理者的支持和认同就变得十分关键。“当其他管理人员认识到变革的重要性,同时感到自己被授权去做一些事情时,他们看待变革的角度就不一样了,他们会主动协助你出谋划策,为变革寻找正确的方向。”沃里说。
    强调变革的紧迫性
    要想成功地推动变革,需要尽快在管理层和董事会中间取得关于变革紧迫性的共识。
    倡导危机意识有助于凝聚人心,形成组织变革的沟通基石。“如果目前并没有任何危机,CEO也可以通过塑造危机意识、突出组织不进行变革的后果,来增进管理层的变革意愿。”沃里表示。……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中南传媒首度亮相 欲今年年底前通过A股IPO审核
    4月25日,在第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新组建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南传媒)首度亮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就中南传媒的发展战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版湘军改制上市的基本过程已经完成,进军资本市场的号角已经吹响。
  据介绍,从资产评估到资产剥离,再到2008年12月25日注册成立,中南传媒仅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改制上市的基础工作。新成立的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力争在2009年年底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核。
  龚曙光认为,中南传媒是集团未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必须全力冲刺上市,快速做大做强,成为中国传媒产业的旗舰企业。
  龚曙光表示,出版集团主辅分离后,2009年将重点处理五大关系,推动五大转型:一是正确处理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的关系,积极推进由直营产业向直营产业与投资控股并举转型;二是正确处理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的关系,积极推进由机制改革向体制改革与机制改革并举转型;三是正确处理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的关系,积极推进集团增长方式由内涵增长向内涵增长与外延扩张并举转型;四是正确处理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运营的关系,积极推进赢利模式由传统产品向传统产品和新兴产品并举转型;五是正确处理经济增长和文化建设的关系,积极推进由关注经济增长向注重文化建设和经济增长并举转型。
  “股市还没有完全回暖,我们也不太着急,因为等一等也未必不是好事。”谈到中南传媒在A股上市的具体日程表,龚曙光这样说。但他表示,工作一直在往前推进,推进的速度很快,一但条件成熟,就可首次公开募股。“除在A股市场上市外,还会以并购为手段通过控股或参股方式,实现主业的快速扩张。”他说。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职场穷忙族为什么越忙越穷
  一年未加薪,三年未升职,一周工作超过54小时。忙来忙去却依然无力置产,甚至还要担忧养老金从何而来。英文里现在有个专有名词叫“working poor”,也就是所谓的“穷忙族”。那么,你是否恰恰属于这个族?  穷忙族
  每天清晨,大街小巷的早点摊位上,坐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碗馄饨,一屉小笼包,似乎色香味全乎了。
《万科周刊》的一篇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对于一个浮躁的城市而言,阅读的时候,我们都是局外人,而置身其中时,我们仿佛又忘记了城市的存在。
  上班族每天忙于上班、工作、下班,周而复始。脸上带着倦容,身子像陀螺一样旋转起来就不再停下,然而每月的收入还是入不敷出。这时候,你是否想过,你已经成为“穷忙族”中的一员了呢? …… [阅读全文]
高管跳槽到中小企:钱少了企业小了为何还跳了?--猎头推荐
    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记者日前采访时,却遇到几位甘愿往“低”处走的高管。他们曾是外企、上市公司的骨干,如今却来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放弃了原来稳定、优厚的待遇,跳到了或者收入降低、或者前景未明的中小公司。他们图什么?
  放弃20万,选择9万元
  年薪少了一半,身家翻了600倍
  41岁的陈先生1991年毕业于国内某名牌大学财经本科,去年4月份以前在一家国有上市公司做财务经理,年薪20万元。
  虽然工作安稳,但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原公司很难有大的发展。去年4月,一位朋友找到他,希望他去杭州一家做能源环保的小公司——这家公司正处于迅速发展阶段,需要一个财务总监,托这位朋友帮忙物色。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访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打通传播和营销的界限
    从2009年1月7日国家发布3G牌照之后,娱乐行业整体处于兴奋中,因为内容获得了新的出口,使得一直在找寻用武之地的各路英雄又看到了新的希望。派格太合总裁孙健君一直密切关注新渠道的开辟,他透露他的思考是“内容传播和营销打通的一种运营方式和思考”,对他们而言,“并不是在等待和呼唤3G,而是在等待泛在”,泛在就是一切视频在所有的平台上都能沟通互联。而他们要做的,是在电影品牌的孵化下,将手机直销进行到底,这为新时代的到来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盈利模式。
  新浪娱乐:年初, 3G牌照发放,娱乐行业整体对这个消息表现出兴奋,因为多了一个可以提供内容的媒介,内容也获得了新的出口。
  孙健君:其实所有的创作者、内容提供商、制作商和运营商都是英雄寻用武之地,就我们公司举例而言,我们公司在过去的16年当中有13年我们的视频制作的唯一出口就是电视。
  当初最开始的时候,电视台给的空间比较大,我说的是播出需求比较大、广告经营的空间也比较大,所以有一批视频制作公司过去称之为电视节目制作公司,应运而生,做得都不错,后来慢慢的,现在几乎是都凋败了。为什么?因为这个出口平台就是电视台不是市场化运营的平台,它自己的意识也强了,广告收回去了,内容自己做了,所以民营公司社会参与做电视节目这条道窄了。所以,作为一个视频内容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商特别渴望有除了电视以外的视频的出口。那么我们最看好的当然是,视频的最高端就是电影,最普及的仍然是电视,最有潜力的肯定是手机。
  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公司并不是在等待和呼唤3G,我们是在等待泛在。泛在就是一切视频在所有的平台上都能沟通互联,这个时代越来越快了。因为现在能够播放视频的其实有电影、电视、流媒体、还包括网络、手机。……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