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国务院出台意见 支持福建建设海西经济区

国务院通过一项政策,为福建省及以该省为主体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掀开了新篇章。
据新华社消息,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有消息称,《意见》经进一步修改后,有望于本月中旬左右公布。
“福建处于两岸关系的最前沿,我们很高兴中央给福建一些扶持政策,希望把福建建设为适合台商台胞工作、生活和接受教育的专区。”昨日,全国台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何希灏对CBN记者说。
海西区概念最初由时任福建省省长、现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于2004年初在福建省人代会上提出,迄今已满5年。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意见》,是在中央政府层面首次承认这一提法并给予支持。
先行先试快建海西区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海西区东与台湾地区一水相隔,北承长江三角洲,南接珠江三角洲,是我国沿海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中处于重要位置。福建省在海西区中居主体地位,具有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
会议称,在当前两岸关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的新形势下,应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比较优势,赋予先行先试的政策,加快建设海西区,促进福建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阅读全文]

阻击流感疫情 中央财政紧急拨款50亿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前一阶段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防控措施。会议决定,为保障防控工作,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地方各级财政也要拨出专款。
  会议提出了进一步防控疫情的十项重点工作:包括继续加强出入境检验检疫、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工作、抓紧做好医疗救治准备、搞好应急物资的生产和储备、积极开展防治技术的科学研究、加强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搞好猪禽等动物流感疫情监测和防治、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加强宣传教育和信息公开以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影响·投资
  国内企业仍寻觅赴墨商机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处昨日透露,当地经济活动已全面恢复,民众情绪有所缓和。在墨中资企业中,贸易公司受影响最大。
  墨西哥官方日前表态“流感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墨西哥城开始复苏,依稀可见往日的喧闹和热情。马路上的车辆和行人明显增多,而戴口罩的人却相对减少。”一位在墨西哥工作的华人这样描述疫情得到控制后的墨西哥城。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商务参赞陈玉明表示,疫情使得今年本就处于下降趋势的墨经济雪上加霜。据悉,当地经济目前遭受打击最大的是旅游、服务和零售业。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仍然有许多中国企业向陈玉明参赞了解赴墨西哥投资的相关事宜。包括墨西哥的贸易救济和贸易保障措施、进出口检验检疫制度、外派劳务情况等。 …… [阅读全文]

金融中心上海将远胜香港

不久前北京公布二○二○年上海将推出国际金融中心。二十一世纪看天下大势,上海是地球上搞金融中心的最佳地点。其实,上海要推出金融中心不需要等十一年:只要解除外汇管制,搞好人民币,不出两年上海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了。外间的金融机构,或大或小地早就群集上海,而陆家嘴的商业大厦,不让华尔街,还在建造。从建筑物那方面看,陆家嘴超越华尔街指日可待 (地球最高的商厦正在那里兴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要搞好人民币,要放开外汇管制。
国际金融中心大斗法,陆家嘴要斗的是华尔街,不是香港中环。不久前北京公布二○二○这个时间表,香港的关心人士说不怕不怕,香港不是与上海竞争,只是互相协助。胡说:互助当然;竞争也当然。上海人做生意是不会手下留情的。至于香港认为人才比上海多,商业法律比上海好,等等,我不同意。加上地理,我认为有一面倒的形势,上海应该胜来容易。关键是中国的央行对人民币的处理是否到家。分点说说吧。
(一) 说过了,虽然时间一样,上海的太阳比香港早出一个小时。重要的。太阳早出可以早开市,先拔头筹。纽约的太阳比芝加哥早出一个小时,后者的股市搞不起。上海推出金融中心,香港及其它地方的股票及金融交易,可以在上海先开市。
(二) 长三角的工业发展胜于珠三角,国际名牌云集于前者。另一方面,十多年来,无论空运、海运、陆运、通讯等发展,到今天,长三角达到的水平,尽属一流,不亚于世界任何地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四川举行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

目前,全省经审核认定的死亡学生和已经核查但尚未宣告为死亡的失踪学生共有5300余名,受伤学生中,目前已评残并发证的有500余名。这些死亡学生和失踪学生的家庭,已领取了政府抚慰金和社会救助金。
四川在线5月7日报道7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通报会。 向社会通报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情况。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抢险救援阶段,经各级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我省共有68712名同胞遇难,17921名同胞失踪。
目前,全省经审核认定的死亡学生和已经核查但尚未宣告为死亡的失踪学生共有5300余名,受伤学生中,目前已评残并发证的有500余名。这些死亡学生和失踪学生的家庭,已领取了政府抚慰金和社会救助金。
省财政厅厅长黄锦生说:目前已划拨846亿余元资金用于灾后重建,主要用于城乡住房,城镇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
关于灾区房屋建筑质量情况,专家的结论是:重灾区房屋建筑的抗震设防很难抵御此次特大地震的破坏,重灾区房屋的倒塌是不可抗拒的。 …… [阅读全文]

中墨两国同意互派包机接回各自滞留公民

  经中墨两国政府协商,双方已同意互派包机赴对方国家接回滞留的本国公民。目前,有关包机手续正在抓紧办理之中。(来源:外交部网站)
  相关新闻:
  上海市政府称隔离无症状墨西哥人有法可依
  东方网  陈洁 朱雯婷
  东方网记者陈洁、朱雯婷、刘歆、乔礼、实习生于量5月3日报道: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5月3日15:30举行即时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关情况。
  在回答联合早报有关“墨西哥外长指责中国针对没有症状的墨西哥人也采取隔离措施,上海方面是否有这方面回应”时,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表示:一方面,我们现在这个措施,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五级预警的话可以采取这个措施;另一方面,根据我们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到目前为止我们采取的措施都是有法可依的。
  上海卫生局局长徐建光表示:“相信他们也会理解我们的做法,这是为了他人,为了社会。其它国家也采取这样的措施,这是对社会、家庭、个人负责任的做法,我相信他们也能理解。”
  中国赴墨西哥南航包机3日未按计划执行
  新华网广州5月3日电 (记者陈冀)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获得证实,原计划3日晚赴墨西哥接回中国旅客的包机没能如期执行。据南航有关人士透露,该航班是否还将执行、具体执行日期等都将听候上级指令才能确定。
  墨西哥外长不满隔离措施 让国民勿去中国旅游
  在一位赴港墨西哥人被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之后,香港政府迅速行动采取了必要的隔离措施。不过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竟然对香港政府的合理举措闹起了情绪,称这是对墨西哥人的“无理行动”,她还建议墨西哥国民别去中国旅游。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