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09年医药形势总体乐观 但市场变数仍存
    参会专家和企业家对明年的医药形势总体持乐观态度,但市场变数仍存
    “朝阳产业依旧欣欣向荣”,这是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对明年医药总体形势的乐观判断。
    岁末将至,目前业界对于中国医药行业的基本形势已经形成三种共识:其一,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对中国药业影响不大;其二,2008年医药经济宏观运行和企业经营状况下半年比上半年差;其三,即将出台的新医改方案及其配套政策必将促使行业重新洗牌。
    在12月11~13日举行的第6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10万业界人士云集蓉城,从某个侧面折射出这个朝阳产业的欣欣向荣,专家和企业家们对医药形势总体判断比较乐观,同时,火热的话题仍集中在金融风暴和新医改上。
    没有“危”哪来“机”
    在专家们看来,“金融风暴对药业影响不大”,这个具有结论性质的判断毋庸置疑。
    “说到危机对于医药业的影响,有人说大有人说小,我觉得有危也有机,没有危哪来的机。”在各大论坛上,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于明德始终强调他一贯以来的观点,中国医药形势发展很好,具体原因在于:首先,药品消费不会因为有金融危机的到来,就把需要每天吃一片的药改为两天吃一片,药品需求是刚性的;其次,政府投入1600亿~1700亿元占全国药品纯销的一半以上,是相当大的数字,是史无前例的增长,给行业带来完全正面的推动。
    于明德指出,从2008年8月末全国医药行业完成的实际情况来看,销售收入增长幅度比2007年同期上升28.8%,实现利润总额的增长幅度同比上涨39%,“危机中,我们的速度依然是各行业中较高的。我预计今年到年末,全国药品生产销售收入可达到或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可能在25%左右;利润可接近或达到850亿元人民币,增幅可能比8月末略低一些,也可能达到35%左右。”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张黎刚:成就伟大公司的梦想
  内敛而温和,是张黎刚给人的最初印象。但是在他温儒的外表下,蕴藏着别样的激情和自信。
  外貌并不出众的张黎刚,在美国留学时总是邀请最漂亮的女生跳舞,从来不怕遭到拒绝。他信奉美国人的一句话:One man can make difference。他说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英雄,比如许三多。张黎刚希望自己可以成为这样的英雄:一个能够影响时代的人。
  作为健康医疗管理公司爱康国宾的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希望他的事业可以最终改变中国现有医疗的服务模式。那些有一定支付能力,追求更高生活质量的群体可以通过市场化的服务,得到身体状况预测跟踪、疾病早期预警等科学、系统的健康管理指导,以及专门的家庭医疗服务。
  “我希望做一家伟大的公司。区别伟大和普通最关键的是这家公司有没有理想,是不是在行业中的领导者和变革者。我从创立爱康开始就希望它能够促进中国健康医疗的发展,影响一个时代。虽然距离一家伟大的公司还有很远,但是爱康国宾正在这条路上。”张黎刚说。
  从“出人头地”到“影响时代”
  直到进哈佛前,张黎刚的梦想还没有宏大到希望能够影响一个时代。
  小时候的张黎刚是江阴乡下小镇上一个安静的男孩儿。每天只看到巴掌大的天,对外面世界的了解来自于运河上往来的驳船。先祖是徐霞客、出身于革命家庭的妈妈,因为执意嫁给父亲而和娘家断绝了关系,一心希望儿子能为她争口气。张黎刚儿时的理想就这样被造就出来:努力读书,出人头地,到外面的世界去,摆脱清贫的生活。
  带着出人头地的理想,张黎刚考入了复旦大学,然后又中途辍学去美国读书。这个阶段他逐渐摆脱了母亲对他的影响,做一名伟大的科学家成为他人生的最高目标。大学毕业后他一心想到哈佛去,并且拒绝了南加州大学的录取,为此他整整等待了两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共赢的三大关系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人生之路,沟壑万千,总免不了要遇到困难和挫折。就连《西游记》里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有降不了的妖,伏不了的魔,他不得不去找其它神仙朋友,靠他们帮忙来度过难关。在现实职场中,我们遇到的困难也许还会更多,这时,我们就需要靠企业、老板、上司、同事、下属的支持和帮助,用团队的力量去克服它。所以,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我们必须建立与老板(公司、上司)、同事和下属的三大共赢关系。
1.与企业、老板和上司共赢
如果你不是老板,那么,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要面对老板和上司。因此,老板和上司是职业人士职业生涯道路上形影不离的人,也是影响和决定职业发展的最重要的“贵人”。所以,如何得到贵人相助,站在巨人的肩膀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是每一个人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诚信企业如何借猎头寻找职业精英?
在三五年前,猎头公司很少会接到民企的招聘单子,但如今在有些猎头公司的帐本中,民企的业务已上升到了营业总额的40%。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原本只做外资企业单子的猎头公司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涉足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那么为民企做猎头与外企有什么不同?民企喜好怎样的职业经理人?会采取怎样的薪酬支付方式?如何调节双方的薪酬矛盾?种种新课题,也成了众多猎头公司私下探讨的焦点。
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企业是民营企业而不是外资企业,它的发展速度可谓一日千里。中国2003年吸引外资53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替代美国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这一纪录让民营企业倍感压力,也推动他们在资金积累、业务市场规模、管理水平提升方面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监管部门帮扶 珠海医药产业逆境中上扬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正在影响着各行各业以及整个社会的经济发展,在此严峻形势下,珠海市医药产业产值不降反增,在2008年达到98亿元,同比增长了28%。
   上述喜人成绩的取得,不仅得力于企业的不懈努力,也与监管部门的指导、扶持密不可分。为了努力消除国际金融危机对珠海医药产业的冲击,珠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
    珠海市局积极引导医药企业在当地的“三灶医药产业园”落户,并鼓励优势企业和配套企业发展,以完善产业链,使“三灶医药产业园”发展成为了集生物医药研发、制造、商贸为一体的医药产业集群区。2008年10月,“三灶生物医药产业园”被广东省有关部门评为“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为了及时了解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企业遇到了哪些实际困难,以便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珠海市局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当地医药企业调研,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珠海市局通过调研了解到,供电、道路交通、供水、治安等七大问题是困扰和制约当地医药企业健康发展的“瓶颈”,于是,他们会同各相关部门举行了“加快推进珠海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协调会”,与各相关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的机制,并制定了若干具体措施,使上述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珠海市局还积极为医药企业开拓新的合作市场。2008年10月,该局促成了第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在珠海的举行。会上,共有12个医药企业项目签约落户珠海,总投资额高达21亿元。
    在行政服务方面,珠海市局主动靠前,帮扶企业,为新开办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规范的前提下,帮助新办企业加快产品上市的速度;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咨询,派专家到企业现场进行GMP认证指导,开展新产品现场核查等工作,避免企业走弯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