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各路资本蜂拥而入 风电设备制造市场过热?
  “我现在恨不得一个人分成几个人用,实在太忙了!要讲课,要参加论坛,大家对风电投资热情太高了!”中国风能协会副理事长施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抱怨道。施鹏飞是我国著名的风电专家,从事风能研究已有20多年,有这样资历的专家在国内并不多。
  事实上,施鹏飞成为热点人物并不奇怪。作为新能源产业中成本相对较低的风电设备制造业和风力发电业,已成为目前中国资本市场最热门领域之一。在二级市场,金风科技、华仪电气等一批风电设备制造企业成为众多投资者追捧的热门品种,成为2008年11月以来资本市场反弹的明星股。
  在风电领域投入最大的还是产业资本,以发电设备制造业为例,东方电气(600875,股吧)、上海电气(601727,股吧)、北京重汽等一批国家传统装备制造企业陆续进入该领域,并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另外,来自长三角、珠三角的民间资本对风电市场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也正在陆续进入该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风电产业是大家公认的朝阳产业,但随着各路资本蜂拥进入该领域,产能急速扩大,许多业内人士开始担心,风电设备制造业已有过热倾向,盲目投资有可能造成产能过剩。
  事实真是如此吗?
  ⊙本报记者 朱国栋
  风电装备制造市场高速增长
  中山明阳电气是目前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企业中扩张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据该公司公布的资料,2009年初,该公司与天津市津能集团共同投资建设了一个3MW以上的风电整机制造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500亩,主要生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超紧凑型(SCD)3.0MW以上风机整机和传动链、叶片、电控系统等核心部件。项目整体达产后可实现600台整机及600套叶片的产能。该基地将成为明阳风电产业集团北方总部、研发中心和超大型风力发电整机生产和出口基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国家能源局司长李冶:迎接新一轮核电复苏
    近年我国连续批准和开工建设了一批核电工程,并从美国西屋公司引进了AP1000三代核电技术。当前社会上对核电发展的认识日趋统一,然而网上仍然出现了不同的声音。为了加深公众对核能利用的了解,解疑释惑,近日,新华网和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网带着网民关心的问题,对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司长李冶进行了专访。
    只有大力发展核电,才能在短期内解决大规模的电力需求
  记者:当前核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处于什么地位?
  李冶:能源要超前于国民经济发展。世界上都很重视能源,美国提出要用能源政策提振经济,其新任能源部长朱棣文提出明确的三项政策,一是加快节能减排,二是振兴核电,三是加快生物燃料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美国要实现能源独立,能很快解决问题的,就是利用核能,所以提出核能的崛起和复苏。
  国家能源局成立后,我们立即提出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当前煤炭和电力供应紧张,而发展风电、太阳能短期解决不了量的需求。目前短期内能够批量化、大规模解决电力需求的只有核能。从国际平均水平看,核电发电量占电力供应总量的16%,我们只有1%多一点,这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比都差太远,加快调整能源结构是当务之急。从世界范围看,日本提出“核电立国”,美国最近提出还要建设30个反应堆,法国核电占电力比重已经达到70-80%,还要加快发展核电。所以说,发展核电已经成为世界共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共赢的三大关系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人生之路,沟壑万千,总免不了要遇到困难和挫折。就连《西游记》里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有降不了的妖,伏不了的魔,他不得不去找其它神仙朋友,靠他们帮忙来度过难关。在现实职场中,我们遇到的困难也许还会更多,这时,我们就需要靠企业、老板、上司、同事、下属的支持和帮助,用团队的力量去克服它。所以,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我们必须建立与老板(公司、上司)、同事和下属的三大共赢关系。
1.与企业、老板和上司共赢
如果你不是老板,那么,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要面对老板和上司。因此,老板和上司是职业人士职业生涯道路上形影不离的人,也是影响和决定职业发展的最重要的“贵人”。所以,如何得到贵人相助,站在巨人的肩膀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是每一个人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第一种人:能力较低但态度很好。这种人可能由于学历、经历等原因,工作能力有限,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工作的效率和效果欠佳。但他们态度积极,精神状态好,有时有劲使不上,不知道从何处下手。 …… [阅读全文]
诚信企业如何借猎头寻找职业精英?
在三五年前,猎头公司很少会接到民企的招聘单子,但如今在有些猎头公司的帐本中,民企的业务已上升到了营业总额的40%。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原本只做外资企业单子的猎头公司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涉足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那么为民企做猎头与外企有什么不同?民企喜好怎样的职业经理人?会采取怎样的薪酬支付方式?如何调节双方的薪酬矛盾?种种新课题,也成了众多猎头公司私下探讨的焦点。
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企业是民营企业而不是外资企业,它的发展速度可谓一日千里。中国2003年吸引外资53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替代美国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这一纪录让民营企业倍感压力,也推动他们在资金积累、业务市场规模、管理水平提升方面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企业发展的关键是人力资源配置,然而,涉足这一市场的猎头公司发现,为民企招聘,不像外资企业,只要摸准了规律喜好,业务的成功率会很高,而民营企业千人千面,要让双方达成意向,完成招聘,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科技2.11亿美元收购OZ矿业金矿
  继前天澳大利亚政府给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公司(下称“五矿有色”)收购澳大利亚OZ Minerals矿业公司亮出绿灯之后,昨天又有一家中国公司准备收购OZ Minerals矿业的部分资产。
  CBN记者获悉,昨天OZ Minerals矿业发布公告称,为了增加还贷能力,将没有出售给五矿有色的Martabe金矿以2.11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中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00985.HK,下称“中国科技”)。
  OZ Minerals矿业表示,Martabe金矿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这个金矿还有一个白银项目,在与中国科技就收购方案洽谈了几个月后,公司决定以2.11亿美元现金将这个项目出售给这家中国香港公司。
  中国科技是一家从事金融工具投资和房地产投资的香港上市公司。近来中国科技有向采矿业领域进军的趋势。2007年,该公司准备收购中国内地一家钼矿,但由于中国在当年岁末发布了关于外商禁止投资钼矿政策,翌年公司自动取消了对该钼矿的收购。据悉,近几年来,中国科技一直在寻求资源领域的投资机会。
  OZ Minerals矿业表示,中国科技已同意在签署该交易时支付1000万美元保证金,并在完成该交易时支付剩余的2.0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09年6月初之前完成。
  OZ Minerals矿业表示,此次出售交易不对融资附加条件,但该项交易仍需获得OZ Minerals矿业一部分的放贷机构、中国科技的股东和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批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