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传媒研究:金融危机与我国传媒业的发展
    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扩大蔓延,其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也日渐显现。从世界传媒业来看,众多著名传媒集团经营陷入困顿,不得不采取裁员、降薪甚至取消报纸印刷版等方式,调整发展战略以应对金融危机。美国《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芝加哥论坛报》等媒体通过变卖资产、申请破产保护等手段维持生存。法国政府为了缓解媒体的困境,采取了政府直接资助和减税等措施。难怪《纽约客》杂志发出这样的感叹:“也许一些报纸依靠网络收入可以支撑下去,但未来,在大城市里找不到当地报纸将不再令人震惊。”
    在全球传媒业普遍受到冲击的情况下,我国传媒业也未能幸免。报业、广播电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等在受到世界经济下滑和内部产业结构调整双重压力的同时,也面临着创新、升级和壮大的机遇。
    一、金融危机给我国传媒业带来的冲击
    经过30余年的改革,我国传媒业获得飞速发展与壮大,依靠多样化的内容服务,获取广告收益和衍生产业的附加收益,成为一个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资金收紧,广告减少,媒体投放大幅削减,对传媒业的影响和冲击是显而易见的。
    1、广告业遭受打击
    广告是维系媒体正常运转的“血液”。长期以来,我国媒体广告收入占总经营收入的比例远远高于国外媒体。房地产、金融、汽车和通讯等行业的广告又在其中占据很大比例,单一依靠广告,依靠几大重点行业广告的现象非常突出,即便在楼市繁荣,消费活跃的时期,广告滑坡的征兆已经初步显现。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全国广告经营额共计1899.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8.60亿元,增长9.11%。研究表明,广告业的增长已经越来越与GDP增长同步,在国内实体经济下滑的压力下,GDP的减速增长自然会累及广告增长。当金融危机来临,房地产价格下跌、消费萎缩的时候,单一依靠广告的媒体盈利模式的弊端就暴露无遗,同时给媒体行业的经营带来不可避免的风险。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朱华明:开心网、同学网是FACEBOOK的中国式创新
  一直以来,中国互联网企业面临着模仿和创新的诘难。跟随着Facebook、Myspace步伐,中国掀起了一波波的SNS创业热潮,kaixin001,tongxue.com也是在这滚滚的创业人潮中崛起的几家代表性质的SNS网站。
  同学网tongxue.com总裁朱华明表示:“你觉得类似开心网,同学网这样的国内第一类sns网站,何时能走出Facebook的影子?同学网如何看待当前业内竞争的同质性问题?”
  朱华明显得很坦率,说:“我认为,实名制SNS,建立在强关系基础上的SNS将来才可以衍生更多精彩,行业的发展也慢慢在证明,这开始证明互联网可以满足越来越底层的关系了。太阳从不同角度照射,一个原形的影子未必比他本身要瘦短,我认为谁的影子不重要,终点的是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Facebook是英文国家的社交平台,我相信我们中国乃至华人会有更精彩的平台。”
  Tongxue网前身是FaceRen,同样创始于美国哈佛大学,可以说是同学网是Facebook最为正统的中国模仿者。
  中国很多的网站的CEO害怕谈到自己的是网站是模仿,感觉那不光彩,但是朱华明认为最终的不是谁学习谁,最重要的是其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模仿式创新,可以说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共同生存道路,包括被我们熟知的腾讯也是通过模仿ICQ起家,最终占据了整个华人市场,成就了互联网最赚钱的网络公司。
  “同质性,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讨论,这侧面说明中国创业环境好,大家都敢于尝试,敢于学习。所有模式的创新都是行业十几年积累,时间不到,很难。而细节的创新也是影响互联网项目成败的。”同学网总裁朱华明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共赢的三大关系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人生之路,沟壑万千,总免不了要遇到困难和挫折。就连《西游记》里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有降不了的妖,伏不了的魔,他不得不去找其它神仙朋友,靠他们帮忙来度过难关。在现实职场中,我们遇到的困难也许还会更多,这时,我们就需要靠企业、老板、上司、同事、下属的支持和帮助,用团队的力量去克服它。所以,为了给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环境,我们必须建立与老板(公司、上司)、同事和下属的三大共赢关系。
1.与企业、老板和上司共赢
如果你不是老板,那么,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要面对老板和上司。因此,老板和上司是职业人士职业生涯道路上形影不离的人,也是影响和决定职业发展的最重要的“贵人”。所以,如何得到贵人相助,站在巨人的肩膀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是每一个人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诚信企业如何借猎头寻找职业精英?
在三五年前,猎头公司很少会接到民企的招聘单子,但如今在有些猎头公司的帐本中,民企的业务已上升到了营业总额的40%。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原本只做外资企业单子的猎头公司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涉足这个迅速增长的市场。那么为民企做猎头与外企有什么不同?民企喜好怎样的职业经理人?会采取怎样的薪酬支付方式?如何调节双方的薪酬矛盾?种种新课题,也成了众多猎头公司私下探讨的焦点。
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企业是民营企业而不是外资企业,它的发展速度可谓一日千里。中国2003年吸引外资53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替代美国吸引外资最多的国家。这一纪录让民营企业倍感压力,也推动他们在资金积累、业务市场规模、管理水平提升方面不断寻求新的突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世通华纳传媒获PE投资 考虑进行新的购并业务
  “世通华纳09年一季度业绩保持强劲的上升趋势,并未出现很多媒体公司业绩下滑的问题,同时我们的媒体资源稳固,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和降低,公司运行情况良好,优质高效的媒体平台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进行广告投放,多家企业与我方签订了战略合作。”近日,公交移动电视运营商世通华纳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张镇中董事长
  兼CEO向记者表达了以上观点,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09年4月该公司新获PE投资,用以支持公司巩固现有资源以及考虑进行新的购并。
  世通华纳自2003年成立以来,专注于公交移动电视领域发展,通过多年的经营,现已从一个地方性的公司演化为一家集团性公司,目前拥有24个区域中心城市的公交移动电视独家运营权,并拥有10余个城市的公交电视的代理权,形成遍布全国30余个城市的公交移动电视运营网络。2008年中,世通华纳引进国际传媒专家张镇中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适时调整发展战略、梳理媒体资源布局、优化经营团队、提升销售业绩,取得了良好的收效。08年业绩较之前一年实现100%的增长,客户数量稳居行业之首。09年面对国内经济形势下滑、企业广告预算紧缩的情形,再次提出100%以上的增长目标,提振了公司员工士气,也坚定了股东信心。
  在谈及公司发展策略及融资用途时,张镇中先生指出:“世通华纳传媒公司一方面要摒弃行业内盲目扩张、非理性发展的流弊,适时调整了资源布局,压缩成本,确保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要抓住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根据公司战略调整组织架构、全力强化销售、特别是突出大客户销售,迅速提升业绩。事实证明公司一系列的调整措施已经收到良好成效。今年一季度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公司仍然能够按既定的目标完成销售任务,成为广告行业的一个亮点,客户对于世通华纳的媒体状况以及服务质量认同度提高,同时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获得了进一步发展的充沛资金保障。”“公司对于移动电视行业和户外新媒体有着清楚的认识,公司将运用资本优势和行业领导者地位选择合适时机进行行业整合,净化市场环境、实现协同发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