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8500亿元新医改资金对药品营销的影响喜忧参半
今后几年,新医改政策对于药品生产企业而言是喜忧参半。喜的是,8500亿元增量已经确定投入,而且是真真实实地用在老百姓看病吃药、改善公共卫生服务之上,这给了药企一个新的机遇;忧的是,尽管药品的销量上去了,但企业的利润反将受损,而且方案中明确支持付费机构和医疗机构直接谈判,这样的话,医药企业将处于弱势。
万众期盼之中,新医改方案终于隆重登场。不出意外,这个改革方案,如同转型时期的社会一样,真正做成了“大杂烩”——既包括了市场派自由竞争的观点,也包括了政府派的全能政府的一贯主张,尽管里面的观点矛盾之处和含糊的地方很多,缺乏一种简单一致的简约,却也符合民主社会折衷调和、妥协共生的原则。
但医改方案因配合其具体操作的细则还没出台,故对于企业经营和管理者来说,解读起来难免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
笔者仔细研读了这个方案,并结合各方面的信息,形成了一些想法。在我看来,政策公布以后,对于药品生产企业来说,今后几年,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8500亿元增量已经确定投入,而且有关官员在焦点访谈中声明,上述经费第一是增量资金,也不包含基层医疗机构的改建费用,是要真真实实地用在老百姓看病吃药、改善公共卫生服务之上的。在政府强力注入资金之下,虽然也考虑到基本药物制度给行业未来的增长带来的不确定性,但毕竟基本药物制度定出了方向之后,要真正落实,将要走过各地探索经验、各方利益博弈,估计真要产生实在的政策效应,怎么也要两三年。所以眼前这三两年内,药品制剂行业必定是“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神威集团董事长李振江:发展医药产业 重在科技创新
    中医药博大精深,是我国具有自主创新潜力的重要领域,我们应该将中药事业发扬光大。在继承中医药原理的基础上进行积极的大胆创新和创造,采用新型的研制和生产工艺让中药走上“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现代产业化道路。
    近年来中医药在治疗重大疾病、慢性疾病方面所具有的特色和优势日渐显现,同时行业发展也迎来了新的挑战。为此,神威药业这些年来全力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的创新和开发。我们本着“继承不离古,创新不离宗”的原则,通过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把传统中药改造为注射液、软胶囊、颗粒剂等现代中药产品,特别是中药注射剂,克服了传统中药的缺点,拓展了中药的使用范围;广泛采用国际国内领先工艺技术,使用指纹图谱、近红外在线检测等先进技术进行质量控制,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不断加强中药基础研究,提升质量标准,把过去难以控制质量的传统中药变为“安全、高效、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产品;建设“中药提取制剂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降脂通络软胶囊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多个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把传统中药的小作坊生产方式变成了大工业生产模式,对提高我国中药的生产质量和能力,对中药制剂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现在,神威药业已经具备了中药提取生产能力、中药注射液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中药软胶囊生产能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与商场的“说话”艺术
  职场上,我们每天和同事、领导之间难免有话要说。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应“讲究”。可以说,在职场上“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说话爱揭别人的“短儿”
  张挺在某国家机关做办公室文员,她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可每当就某件事情征求她的意见时,她说出来的话总是很“刺”人,而且她的话总是在揭别人的“短儿”。
  有回,自己部门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别人都称赞“漂亮”“合适”之类的话,可当人家问张挺感觉如何时,张挺直接回答说:“你身材太胖,不适合。”甚至还说:“这颜色你穿有点艳,根本不合适。”
  这话一出口,便搞得当事人很生气,而且周围大赞衣服如何如何好的人也很尴尬。因为,张挺说的话有一部分是事实,比如说该同事就是比较臃肿。虽然有时张挺会为自己说出的话不招人喜欢而后悔,可很多时候,她照样说特让人接受不了的话。久而久之,同事们把她排除在集体之外,很少就某件事儿去征求她的意见。 …… [阅读全文]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
提供最佳跳槽选择、找到兴趣点设计职业生涯、谈薪水、通信息、安然度过试用期,猎头能做您的职业经纪人。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据有关人士介绍,可以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是宏观,另一个是微观。从宏观的角度讲猎头首先能起到一个横向指导作用,猎头公司有一个强大的行业优势。比如一个人在电信行业从事手机方面的工作,他对本公司以外的同行公司可能了解的不太详细。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家公司同时想要一个人时,作为个人有时很难做出判断。这时猎头公司对一个行业中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于个人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猎头可以向个人介绍公司的文化、老板的性格、该公司在整个行业中的发展状况,是向上走还是走下坡路。猎头公司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是最值得选择的。   
猎头还可以对个人起到提醒和促进作用。猎头经常会问你在今后的三五年有什么打算?你自己的兴趣点是什么?有自己职业发展计划的人可能按照原有的方向去进行。这时猎头就会经常打电话去问他你要做总监……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江波制药拟募资1亿人民币收购莱阳两医药公司
    莱阳市江波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波制药”)近期计划通过向投资者出让部分股权募集约1亿元人民币资金(合1400万美元),这笔融资将主要用于并购整合山东省内的医药公司。
    江波制药总部位于山东省莱阳市,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盖片剂、颗粒剂、胶囊剂、糖浆剂、煎膏剂等多种剂型医药,并拥有克拉霉素缓释片、盐酸环丙沙星片、抗骨髓炎片、对乙酰氨基酚片、江波酸痛贴、莱阳梨止咳糖浆、小儿退热口服液等近30个产品品种。目前,江波医药建立了以山东、华中、华东、华北、西南、西北、东北七个销售大区为中心的销售管理体系,在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了省级分公司。江波医药现拥有固定资产1.3亿元,其财报显示,公司2008年营业额将近7亿元人民币。
    投资潮数据显示,2007年10月19日,江波医药通过反向收购美国新世纪技术集团(Genesis Pharmaceuticals Enterprises, Inc)4亿股已发行股票,实现借壳上市,挂牌美国OTCBB资本市场,股份代码GNPH,公司目前市值5590万美元;2009年1月30日,江波医药曾斥资1610万美元收购shandong Hongrui pharmaceuticals limited大多数资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