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压力下 星级酒店发展内需市场
  在世界经济明显减速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中国高星级酒店正经历着严峻的经营挑战,二月份国家旅游局对北京、上海等八省市73家旅游饭店经营情况监测的数据显示,北京五星级饭店出租率仅约为30%,上海为40%;浙江、江苏不到50%。面对严峻的市场挑战,高星级酒店正在推出各种营销方案,以期拉动内需和本地消费,提高酒店的经营业绩。
  长期以来,“付费贵宾计划” 一直是国际高星级酒店广泛采用的拉动本地消费的忠诚客户计划,以作为其积分制常客计划的有效补充,近年来,更从单个酒店采用而发展成为酒店集团层面的产品,如洲际集团的优膳卡,雅高集团的 A 佳卡等,均能在亚太区所有的参与酒店中使用,从而成功帮助旗下酒店发展了一批中小企业及散客高端客源成为忠诚客户,带动了酒店的餐饮、娱乐及客房的一体化消费。
  金贵宾互动营销有限公司推出“金贵宾计划”,帮助5星级酒店发展本地及周边的高端客源,使其成为酒店的忠诚客户,并通过一系列扩展和提升消费的产品设计和会员活动,带动酒店餐饮、娱乐及住宿的综合消费,成为酒店“拉动内需”的最有效的营销项目。
  高星级酒店由于配套需要,拥有大量的餐饮,娱乐等附属设施,如果营销不利,往往成为酒店经营的软肋,“金贵宾计划”根据酒店产品“不可储存”的特点,将酒店的闲置资源打包预售给有潜在需求的付费会员,并通过各项会员优惠,礼遇和服务措施,吸引会员成为酒店的频繁消费的忠诚客户,从而创造了酒店和会员之间的双赢和互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袁伟明:和国王一起赛马的总经理
    我们需要“梦想比回忆多
  记袁伟明教授在广州花园酒店的管理经验
  袁伟明先生作为成功的世界酒店职业经理人之一,足迹遍布半个地球,曾经做过旧金山万豪酒店、威士康新喜来登酒店、纽约水牛城希尔顿酒店、广州花园酒店等世界著名酒店的总经理,积累了多年的酒店管理经验,被美国饭店管理协会誉为“酒店医生”。以下便是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他在广州当时最大、最好的酒店——花园酒店的管理经历。
  89年,利园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吴廷元先生接管了花园酒店的管理权,并聘请我来做新一任总经理。可以说,那时的花园酒店百废待兴,所以我在还没有正式任职之前就开始进行了市场调查工作。要知道,花园酒店是个拥有2000多间客房、公寓及写字楼,将近3000名员工、十五个特色餐厅的超大型酒店,所以做好市场调研是非常重要的。我深知“经验是负债,学习是资产,学习成就未来”,所以作为本地市场的新兵,我只能也必须抛弃以往的经验,踏踏实实的做一些基础工作。于是我就自掏腰包数千元请专业人士做市场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花园酒店以往的市场定位是完全错误的,将目标市场锁定为全部高端商务客人是那个时代无法做到的事情,可以说是望尘莫及的。所以我上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召开管理会议,将酒店重新定位为以团队为主、公司协议客人为辅、高端客户为补,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使酒店摆脱困境,扭亏为盈,然后再逐步调整目标客源市场的所占比例。可以说这样的做法是有些无奈的,但是酒店的客房是一种非常脆弱的产品,具有不可转移性,我在保证成本的情况下每多销售一间房,就会减轻一分酒店的压力。“市场是检验产品的一把准尺,只有做到市场变,我变,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闯出一条生路”。我在来花园酒店之前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原则,绝不轻易解雇任何一名员工,于是在艰难生存与顷刻倒闭之间,我选择了前者。而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正确的,六个月后酒店就扭亏为盈,我迈出了正确的第一步。我的座右铭就是“成功在于尝试,失败在于放弃。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你有多少尝试的勇气,你就有多少成功的可能。因为成功,常常源于你的尝试”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与商场的“说话”艺术
  职场上,我们每天和同事、领导之间难免有话要说。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应“讲究”。可以说,在职场上“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说话爱揭别人的“短儿”
  张挺在某国家机关做办公室文员,她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可每当就某件事情征求她的意见时,她说出来的话总是很“刺”人,而且她的话总是在揭别人的“短儿”。
  有回,自己部门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别人都称赞“漂亮”“合适”之类的话,可当人家问张挺感觉如何时,张挺直接回答说:“你身材太胖,不适合。”甚至还说:“这颜色你穿有点艳,根本不合适。”
  这话一出口,便搞得当事人很生气,而且周围大赞衣服如何如何好的人也很尴尬。因为,张挺说的话有一部分是事实,比如说该同事就是比较臃肿。虽然有时张挺会为自己说出的话不招人喜欢而后悔,可很多时候,她照样说特让人接受不了的话。久而久之,同事们把她排除在集体之外,很少就某件事儿去征求她的意见。 …… [阅读全文]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
提供最佳跳槽选择、找到兴趣点设计职业生涯、谈薪水、通信息、安然度过试用期,猎头能做您的职业经纪人。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据有关人士介绍,可以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是宏观,另一个是微观。从宏观的角度讲猎头首先能起到一个横向指导作用,猎头公司有一个强大的行业优势。比如一个人在电信行业从事手机方面的工作,他对本公司以外的同行公司可能了解的不太详细。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家公司同时想要一个人时,作为个人有时很难做出判断。这时猎头公司对一个行业中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于个人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猎头可以向个人介绍公司的文化、老板的性格、该公司在整个行业中的发展状况,是向上走还是走下坡路。猎头公司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是最值得选择的。   
猎头还可以对个人起到提醒和促进作用。猎头经常会问你在今后的三五年有什么打算?你自己的兴趣点是什么?有自己职业发展计划的人可能按照原有的方向去进行。这时猎头就会经常打电话去问他你要做总监……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香港迪士尼和华特迪士尼与Visa再续联盟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和华特迪士尼亚太区有限公司与Visa再续联盟
  搜狐财经2009年4月8日讯 Visa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和华特迪士尼亚太区有限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Visa将继续成为香港迪士尼乐园指定信用卡,并可优先赞助及推广华特迪士尼公司品牌产品。
  这次协议涵盖华特迪士尼亚太区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影视娱乐(迪士尼电影公司,迪士尼音乐集团,迪士尼戏剧制作集团),迪士尼互动媒体集团及迪士尼消费品部。Visa将会享有排他优先权与迪士尼洽谈相关赞助、宣传及销售活动。
  香港迪士尼乐园和华特迪士尼亚太区有限公司早于2005年与Visa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范围包括除日本外的整个亚太区,为迪士尼在亚太区内最大规模的综合市场推广计划之一,双方协议透过创新的市场推广策略,与顾客、商户及Visa在亚太区的金融客户建立更深厚的关系。
  根据这次协议,Visa持卡人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将可享受一系列优惠。Visa将于今年为选定的银行的Visa持卡人提供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餐饮、住宿、购物以及服务优惠。
  华特迪士尼企业联盟高级副总裁Lawrence Aldridge说:“迪士尼与Visa再结联盟有助Visa及其600家亚太区银行客户,与香港迪士尼乐园及迪士尼在电影、现场娱乐表演、传媒网络和零售推广各方面业务的合作。这项协议再次证明了迪士尼为其合作伙伴带来丰富商机。”
  Visa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经理 Rajiv Kapoor称:“这次我们再续联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标志着举世闻名的娱乐品牌和全球首屈一指的支付品牌携手合作将给我们的共同客户带来更好的价值。这将有助于我们帮助我们的银行伙伴来更好地满足Visa持卡人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希望亚太区的Visa持卡人能够享受我们所提供的一系列优惠和服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