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新希望新算盘 乳业品牌“大一统”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在常温奶进逼下节节败退的巴氏奶阵营,正迎来反击时机。
  “巴氏奶对比常温奶的市场份额已经从‘三聚氰胺’事件前的2.7∶7.3,变成了现在的3.2:6.8。”四川省乳品协会会长、西部乳业发展协作会秘书长魏荣禄对本报记者表示。
  去年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让伊利、蒙牛等常温奶阵营遭遇重创,而没有卷入“三聚氰胺”事件的巴氏奶则遇到了发展的良好机遇,作为巴氏奶阵营的代表企业——新希望(000876,股吧)成为了当中受益最大的企业之一。
  “新希望乳业的巴氏奶板块之前的增长速度一般在个位数,但是目前增长速度达到了20%左右。”新希望乳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对本报记者表示。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乳业未来的良好预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永好表示,从新希望集团未来的发展战略来看,乳业是新希望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目标,“不会压缩这方面的投资,反而还会加大。”
  巴氏奶的偶然机遇
  作为常温奶的代表,伊利、蒙牛借助规模效应,在过去的几年当中迅速扩张,将原来巴氏奶对常温奶市场占有率7∶3的绝对优势,在短短几年内,变成了“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的2.7∶7.3的绝对劣势。
  “本来这种局势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中国奶协常务理事王丁棉此前对本报记者表示,伊利、蒙牛等常温奶企业,通过放弃养殖上游环节,将所有资源集中到市场环节。短短数年时间,吞噬了大量奶业市场份额,将巴氏奶阵营彻底逼到墙角。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格兰仕总裁:守住你的核心力
    梁庆德/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2009年,这句话有必要重提。
  第一批倒在金融危机中的企业,正是过去经受不住诱惑、不甘寂寞的企业。而他们倒闭的原因通常被解释为 “产业模式的错误”。
  是真相吗?不是!
  企业倒闭,罪不在模式,而在自己!
  我有一个格训,就是无论外部好坏,都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在自己的产业里苦心修为,守住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再做50年、做100年的苦行僧都不怕。只要企业还在,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从吃鲍鱼变成吃青菜,但不会没饭吃。
  金融危机中的诱惑是什么?现在很多企业仍然在沿袭过去的投机心态,准备放弃自己对本行业的专注,而希望能够从别人手上去抢到实际也不安全的“饭碗”。可惜,这轮金融危机不会给这些企业留有机会。
  坦率地说,我在格兰仕创业之初,追求的不是创业,而是创富。但是,随着企业不断做大,目标才从“富”到“业”。现在,我们的目标不再是百强企业,而是变成了百年基业,而在目前形势下,后者比前者更艰难。
  庆幸的是,我们这些年走得很稳健。2008年,我们的销售额还高达400亿元。在很多企业减产裁员的季节,格兰仕还能开出8家海外分公司,还能按计划委托日本、香港的猎头公司,面向全球招聘高级人才,甚至准备并购海外企业。
  这份庆幸不是侥幸,更不是赌来的,是我们一步步扎扎实实努力出来的。我们的稳健,得益于我们一直专注于制造,永不言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与商场的“说话”艺术
  职场上,我们每天和同事、领导之间难免有话要说。说什么、怎么说,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都应“讲究”。可以说,在职场上“说话”也是一种艺术。很多时候,有些人吃亏就是因为没能管住自己的嘴巴。
  说话爱揭别人的“短儿”
  张挺在某国家机关做办公室文员,她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可每当就某件事情征求她的意见时,她说出来的话总是很“刺”人,而且她的话总是在揭别人的“短儿”。
  有回,自己部门的同事穿了件新衣服,别人都称赞“漂亮”“合适”之类的话,可当人家问张挺感觉如何时,张挺直接回答说:“你身材太胖,不适合。”甚至还说:“这颜色你穿有点艳,根本不合适。”
  这话一出口,便搞得当事人很生气,而且周围大赞衣服如何如何好的人也很尴尬。因为,张挺说的话有一部分是事实,比如说该同事就是比较臃肿。虽然有时张挺会为自己说出的话不招人喜欢而后悔,可很多时候,她照样说特让人接受不了的话。久而久之,同事们把她排除在集体之外,很少就某件事儿去征求她的意见。 …… [阅读全文]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
提供最佳跳槽选择、找到兴趣点设计职业生涯、谈薪水、通信息、安然度过试用期,猎头能做您的职业经纪人。 
猎头能为你做点什么?据有关人士介绍,可以从两个方面讲,一个是宏观,另一个是微观。从宏观的角度讲猎头首先能起到一个横向指导作用,猎头公司有一个强大的行业优势。比如一个人在电信行业从事手机方面的工作,他对本公司以外的同行公司可能了解的不太详细。尤其是同行业的两家公司同时想要一个人时,作为个人有时很难做出判断。这时猎头公司对一个行业中的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于个人来讲就显得尤为重要。猎头可以向个人介绍公司的文化、老板的性格、该公司在整个行业中的发展状况,是向上走还是走下坡路。猎头公司可以告诉你哪一家是最值得选择的。   
猎头还可以对个人起到提醒和促进作用。猎头经常会问你在今后的三五年有什么打算?你自己的兴趣点是什么?有自己职业发展计划的人可能按照原有的方向去进行。这时猎头就会经常打电话去问他你要做总监……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传朱新礼考虑向国企出售汇源 中粮集团最被看好
    3月18日,商务部正式宣布,根据中国反垄断法禁止可口可乐收购汇源。这是反垄断法自08年8月1日实施以来首个未获通过的案例。
  面对商务部的禁购令,目前业内纷纷传言朱新礼将考虑再次出售汇源果汁,接收对象为国企,且双方已在接洽。昨日,记者致电传言中最被看好的企业——中粮集团,对方明确否认这一说法。汇源集团对此事也不予置评。
  近日,有消息称有国企可能将对汇源注资或接手,这一方式被解读为政府对汇源施以援手的一种形式。消息传言涉及的角色分别为:国家投资开发公司 (下称 “国投集团”)、华润集团、中粮集团等国企。
  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并购业务部经理洪涛认为,从企业的业务以及经营能力来看,如果汇源被国企接手,那么农业板块突出的中粮集团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
  洪涛认为,收购汇源符合中粮集团目前的产业整合战略:“中粮目前发展战略是三大板块,粮食、食品;地产;新能源。中粮的定位是食品生产商,旗下饮料板块的业务与汇源有业务融合性。”
  另外,洪涛认为,目前中粮集团进入汇源的最好方式就是收购+注资,“收购汇源果汁的部分股权,这样做的好处是既可以使原股东套现部分资金,补充汇源的流动资金又能够最大限度节约收购方的资金成本。”
  但是,此前中粮与汇源的接触没有实质性进展和结果。据中粮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主要原因是中粮与可口可乐已经合资饮料灌装厂,双方签有协议——中粮不再同时经营与非酒精性饮料有竞争的企业。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