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世界地球日 时尚生活环保着过

出门乘电梯,下楼即车库,上班有空调……现代化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过着足不出户、闭门造车的“滋润”生活。然而,在享受这些舒适惬意时,我们是否想过这些行为也可能在给外界、给环境带来负担?

    今年4月22日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听起来很遥远,其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使用电水壶烧水,每烧开半升水就要产生26克的二氧化碳气体。其次,很多老式电器不但能耗高,使用过程中还会排放大量温室气体……

1 精神 鱼与熊掌也可兼得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不可能为了环保天天吃素、不穿衣服。追求时尚是人的天性。时尚追求新奇、奢华,喜新厌旧,而环保生活则接近于苦行僧。时尚与环保,长久以来被人认为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直到去年,英国时尚达人起早摸黑排队,凌晨两点就排队抢购一款购买食品杂货的帆布包。意外地成为了时尚宠儿,并不是因为它“天生丽质”:它的材料就是普通的帆布,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告白:“我不是塑料袋”。这款“出身名门”的产品被时尚达人争相觊觎,也足以证明:只要动用创意,时尚与环保也能结合得天衣无缝——让大多数人把时尚生活环保着过,适度消费,减少环境代价。 …… [阅读全文]

出差一族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胃

  典型人群:市场营销员、公关、空乘人员、采购、演员、媒体工作者、从事售后服务
  最易流失的健康资产:胃肠健康、睡眠健康和皮肤健康
  清晨六时三十分,急促的手机闹铃声把周青从美梦中吵醒,她艰难地撑开眼睛,用力甩了甩头,涌进大脑的第一个问题是:“我今天在哪里?”
  周青是一家外资会计公司的审计人员,出差是她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今年春节前的一周,周青为了赶完手头的项目,一个星期内辗转广州、上海、大连、长沙四个城市。
  对此,她描绘说:“早上醒来总得先想想自己在哪里,已经是我的习惯了。”
  对于需要频繁出差的人来说,“空中飞人”的生活让他们的身体在长期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中频频亮起红灯。“尤其是我们的胃,每天吃饭根本无法定时,任何时候都可以是我们的用餐时间,而更多的时候是忙得根本连饭都顾不上吃。”周青道出了大多数“职场飞人”的苦衷。
  而除了消化系统,出差一族们的其他脏器也在连轴转的工作状态中出现问题:头痛、失眠、腰酸背痛、机舱综合征、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 “我们在为工作卖命,那谁又来为我们不断流失的健康资产‘埋单’呢?”周青说。
  头号易流失健康资产:胃肠道健康
  今年才三十出头的小张在一家医药公司市场部工作,三天两头就得出差,三餐从无定时,基本上是早餐不吃、午餐吃成下午茶(下午两三时才进餐),晚餐吃成夜宵(晚上经常忙到九时后才有空吃饭)。正因如此,这几年小张的胃常常闹毛病,主要症状是一吃东西胃就痛,“觉得好像有东西在胃里烧,很难受。”   
  从小张的症状和他的饮食习惯来推断,我估计他得了胃溃疡。胃溃疡属于消化性溃疡的一种,主要症状是上腹部疼痛,疼痛的区域位于剑突(心窝)下或上…… [阅读全文]

美国教授拒绝时尚?

“教授”与“时尚”是不是世界上相距最遥远的两个词?我觉得可能是。
这两个词是不是一个代表精神,一个代表物质?一个关注脑袋,一个关注身体?一个强调里子,一个强调面子?一个崇尚朴素,一个热爱奢靡?一个要深,一个要浅?一个在阳极,一个在阴极?而这两个极虽然谈不上互相瞧不起,至少也是互相忽视的。
美国很多大学里有时尚研究系。不过在那里时尚是被研究的对象,不是用来自己实践的。教授当然也谈穿衣,不过谈的是适季穿衣,款式颜色与自己皮肤及眼睛颜色的搭配,以及自己喜欢的店铺等等。总之跟时尚跟流行还是没有太大关系。
我没有统计过美国教授穿名牌的比例。即使穿了也大多穿得鸦雀无声,非常低调。那些很容易被认出来的牌子,比如LV,比如Chanel,很少看见大学教授穿用。一般大学教授的薪水应该足够偶尔消费这些牌子,比如公立大学商学院刚刚招聘的助理教授年薪大约在14万美金。私立学院就更加高。所以很多教授不是穿不起,而是存心要跟时尚撇清关系,特别是要跟代表流行时尚的名牌撇清。很多教授享受着十分简朴的生活,粗茶淡饭,青灯黄卷,活得跟和尚有一拼。日常的活动范围则限制在家,实验室,办公室,会议室这样跟时尚离得较远的地方。
除了开学术会议,教授们很少把自己打扮得很正式。穿衣风格当然因人而异。不过整体而言都是很随意。似乎越是有名头的大学,越有名气的教授,就越加不在乎穿什么。比如康纳尔大学的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系的几位正教授,碰面多次总也记不出他们穿的是什么——因为太普通。反倒是一位资深讲师见过一面就让我对她的质地优良,裁剪考究的浅粉色套装印象深刻。衣冠楚楚的教授也有,不过更多让你联想起职场,而不是流行时尚。在大学校园,我这个稍微有点时尚情结的教授感觉自己常常需要夹起时尚的尾巴做人。花哨的裙子,过低的领线,太透太露的衣服因为太高调统统压了箱底。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世界地球日 时尚环保与生活息息相关

    出门乘电梯,下楼即车库,上班有空调……现代化生活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过着足不出户、闭门造车的“滋润”生活。然而,在享受这些舒适惬意时,我们是否想过这些行为也可能在给外界、给环境带来负担?
    今年4月22日是第37个世界地球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善待地球:珍惜资源、持续发展”。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听起来很遥远,其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使用电水壶烧水,每烧开半升水就要产生26克的二氧化碳气体。其次,很多老式电器不但能耗高,使用过程中还会排放大量温室气体……
    1精神鱼与熊掌也可兼得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不可能为了环保天天吃素、不穿衣服。追求时尚是人的天性。时尚追求新奇、奢华,喜新厌旧,而环保生活则接近于苦行僧。时尚与环保,长久以来被人认为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直到去年,英国时尚达人起早摸黑排队,凌晨两点就排队抢购一款购买食品杂货的帆布包。意外地成为了时尚宠儿,并不是因为它“天生丽质”:它的材料就是普通的帆布,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告白:“我不是塑料袋”。这款“出身名门”的产品被时尚达人争相觊觎,也足以证明:只要动用创意,时尚与环保也能结合得天衣无缝——让大多数人把时尚生活环保着过,适度消费,减少环境代价。
    如今,这股绿色“乐活”风暴已经深入人心,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和倡导。他们搭乘大众运输工具、吃绿色有机食品、穿棉麻天然织物、使用二手货品,为的是倡导一种健康永续的生活方式。
    2情感披上环保的“面纱”
    如今,我国的乐活人衣食住行有自己的标准,如钟爱有机蔬菜;喝低脂牛奶;吃橄榄油;定期锻炼身体;只使用节能电器;有意购买不含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尝试生态旅游;甚至连结婚也披上了环保的“面纱”。 …… [阅读全文]

时尚生活新体验

  绿色的小草,绿色的枝头,春天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爱美的姑娘们惊喜地发现,中国最大规模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商店——屈臣氏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将天津国际商场首层装点成一座美丽的时尚花园。护肤、彩妆、香氛等三大系列都以最新潮时尚的产品向你微笑,并且以物超所值的价格成就你的美丽梦想。
  爱美的女人总是最先嗅到春天的气息,如今爱美的姑娘们已经告别了浓妆艳抹的假面时代,以护肤为主的无痕妆容把女人那一份精心打造出来的美丽融入到清水出芙蓉的意境之中。一张洁静自然的面孔,透着水灵红润的气色。一身清新淡雅的香气,装点着健美婀娜的身姿,这才是时尚女性追求的温婉可人的美丽。
  屈臣氏对于追求时尚的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它进入中国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该集团保健及美容产品亚洲区行政总裁苏若禹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长期以来,我们发现消费者的需求每天都在变化,每天都希望能有些新的产品出来。我们就是要满足他们的需求,为消费者拥有一个健康、美丽、愉快的时尚生活提供服务。天津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近年来发展得很快。所以就要求我们不断变化和创新,不断提供一些新的产品和一些新的体验给喜爱我们的消费者。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