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我想,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的答案的是打造职场胜任力。所谓职场胜任力,是指一个人适合组织生存的能力,这个能力主要表现在知识、经验和技能三个方面,以此为核心,全面塑造自己胜任职场生活的能力和素质,使自己具备再次就业的能力,在离开一个组织之后能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和职位,这就是职场胜任力。 …… [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2、同化的渲泄
  同化是一种深层次的模仿,当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情感时,用在内心里和别人同化的方法,缓解内心的痛苦来达到心理的平衡。
  如某些男青年在失恋时,有时会模仿其恋人的某些动作,语气、语调、步态等,让人觉他有些反常。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能缓解他的内心痛苦,所以才无意识地表达出来。因为通过模仿,通过和其恋人同化,使他觉得,“虽然失去了她 …… [阅读全文]

职业:职场人 60+70+80=?

    60、70、80年代,三代人构成了现今职场最美丽的风景。
    “60年代”自言辛苦,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压力;
    “80年代”自言辛苦,因为他们承受了太多的误解;
    “70年代”呢?要在“60年代”和“80年代”的夹缝中寻求发展,他们也很无奈。
    六十年代人自语:我们是辛苦的一代
    60年代职场人常用“辛苦”、“压力巨大”来形容自己的生活。他们成长于计划经济之下,吃过不少苦,肩扛各种责任,也正因如此,他们少了很多自我。“圆滑”、“胆小谨慎”,60年代职场人认为,这就是他们给后辈的印象。
    关键词:压力
    解读者:晋先生企业管理者
    60年代的职场人,大都上有老下有小,孩子教育、老人健康……一系列问题随之而来,肩上的负担很重。工作中,老板的期望、新人的追赶也让人不得喘息。重压之下,有的人的健康亮起红灯。60年代的人不常将“老了”挂在嘴边,但工作压力、生活负担、健康状况又让人感叹:“岁月不饶人!”…… [阅读全文]

格子间沟通,请停下手开金口-金令牌猎头推荐

     广州一家猎头公司的部门经理许凡谈起和员工的沟通话题,一脸无奈。两周前,他有份文件需要快递给客户,于是打电话给助手,要求“尽快”发出。
  文件放在办公桌上,许凡便赶去开会。等他回来问起助手,助手的回答雷倒了他:材料交到前台了啊!许凡想知道的是快递公司有无送出,客户最快几时收到,而这次沟通无疑是失败了。
  “沟通”,沟是渠道,通是目的,你挖了条渠却没通,那么显然没效。上下级沟通不畅,是办公室里不小的困扰,到底问题出在哪呢?低效的电子沟通
  网络上有人给职场80后归纳了一个特征:不愿用声音交流,只想用文字沟通。
  其实,不只是80后会这样,电子化办公的普及,即便BQQ或者M群里聊得热火朝天,那热闹也只是在空气中,你越来越少听到周围有人发出声音,大家都像颗钉子般埋在自己的电脑前,任沟通在网络里通过符号和文字完成。
  许凡是个70后,经常用电话给下属安排任务。他就发现,年轻的下属们很多时候连电话都不轻易打,有事经常弹封邮件给上司,然后发手机短信知会一声。
  “快递”事件让许凡发现,跟下属交待任务,面对面的方式最少出差错,因为人在面对面时,眼神、语气和肢体语言,能够帮助表达。壳牌中国集团沟通事务经理栗陆莎也有这样的体验,她在每家工作过的公司都会收到许多同事的电子邮件,即使同事就在隔壁,也许只是问个一句话的问题,大家都是通过文字往来沟通,却未必能说清楚,于是她通常的做法就是走过去与同事当面交流。 …… [阅读全文]

职业枯竭的六大特征-猎头推荐

    最近,北师大心理学教授许燕针对职业人谈了职业枯竭的六大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生理耗竭。
    是职业枯竭的临床维度,主要表现特点是感到持续性的精力不充沛、极度疲劳和虚弱,对疾病的抵抗力也在下降,然后出现一些身心症状,比如说头疼、腰酸背疼、肠胃不适、失眠,饮食习惯的改变等等,严重的会导致精神疾患。
    第二个特征是才智枯竭。
    属于职业枯竭的一个认知维度,它主要表现在,感觉到一种空虚感,有一种被掏空的感觉,你会觉得自己的知识已经没有办法去满足工作的需要了,思维效率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不能够很好地去适应当代的知识更新。
    第三个特征是情绪衰竭。
    这是枯竭的一个压力维度,也是职业枯竭非常显著的一个特征,主要表现在工作热情消失了,尔后表现出许多情绪上的特点,比如说烦躁、易发脾气、易迁怒于人、对人冷漠无情、麻木不仁、没有爱心,甚至沮丧、抑郁、无助、无望,直至消沉……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