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五大风电公司风机国产化获突破 产业链逐步完善
  作为风电行业发展的关键,风电机组的整机国产化向来为行业重视。日前,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办公室副主任罗志宏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金风科技、浙江运达、华锐风电、上海电气、东方汽轮机等5家企业已完成了新产品设计和关键零部件研发采购工作,生产或即将生产出样机。风电机组国产化项目实施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业内人士表示,风机国产化项目的突破,将有助于国内风电机组生产企业开发高水平、低成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能通过认证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实现商业化生产,满足国内风电市场的需求。
  风机国产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共同开展了CRESP项目,由国家能源局负责实施。CRESP项目将700万美元赠款支持实施了“风电机组国产化”子项目,经过公开招标和评审,并报国家能源局批准,确定了金风科技、浙江运达、华锐风电、上海电气、东方汽轮机等5家企业为项目承担单位。2008年下半年,5家企业分别获得了120万美元至150万美元不等的赠款,采取联合设计和自主开发的方式研发风电机组。…… [阅读全文]
高盛筹措164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性资产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财务官大卫•维尼亚(David Viniar)昨日表示,高盛已筹措了1640亿美元现金和流动性资产,在竞争对手清理资产负债表之际,可能用这些资金买入问题证券和贷款。
  维尼亚做出上述表示之际,正值高盛以每股12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50亿美元普通股,以用于偿还从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获得的约100亿美元资金。出售价格较周一收盘价折让5.5%。高盛股价昨日在纽约的午盘交易中下跌6.3%至121.92美元。
  此前一天,高盛发布报告称第一季度盈利18.1亿美元。维尼亚称,如果危机恶化,高盛的流动性资产也可能用于防御性用途。2009年第一季度高盛的流动性资产增加了逾500亿美元。
  高盛的盈利得益于其在固定收益、大宗商品和外汇(FICC)业务上创纪录的65亿美元营业收入。该公司利用这些市场上巨幅的买卖价差获利。
  维尼亚称:“第一季度的环境是这样的,你知道,在真正的流动性资产上存在着相当多的机会,因此没有必要使用流动…… [阅读全文]
全球最大游戏户外广告登陆上海
    陈天桥战“魔兽” 打88层楼广告
  上海金茂大厦变身“全球最大游戏户外广告”
  去年金融危机造成全球经济衰退,没有行业能“独善其身”,但国内的网游行业却因属于虚拟经济,消费门槛低,并未在危机中感到一丝寒意。日前,“世界最大游戏户外广告”登陆上海,也让网游行业强劲发展势头显露无遗。
  巨资做户外广告
  “世界最大游戏户外广告”近日登陆上海,也让上海88层高的金茂大厦摇身一变成了“永恒之塔”。整个广告长宽都达数百米,堪称目前世界最大的游戏广告。
  “这是盛大是对近期开放测试的网游"永恒之塔"特别制作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广告也让金茂大厦成为新的旅游景点,引发众多游客、路人的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存。
  昨日,记者致电盛大公关,其表示是看中金茂大厦的塔形建筑风格与广告契合。但不愿意透露广告投入费用,只表示“金茂大厦的广告费用肯定不低,盛大投入的是巨资”。
  终结“魔兽不败金身”?…… [阅读全文]
爆米花网获政府注资视频网站将成三网融合排头兵
    记者从视频网站爆米花网CEO赵品红处获悉,爆米花网的总部已经从北京迁至杭州,该公司同时获得了杭州市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6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2007年曾投资爆米花网的一家风险投资预计在年内将向该网站追加1000万美元左右的投资。赵品红表示,风险投资之所以愿意追加投资,与网站新的发展模式有关——去年12月,爆米花网宣布向“视频三网融合”的新媒体战略转型。视频网站有望成为三网融合的排头兵。
    版权大战
    国内的视频网站正在集体转型,从分享视频(以网友上传视频内容为主的方式)向版权视频(以购买版权视频内容为主的方式)转变,因为网友上传的绝大部分视频内容没有版权,视频网站无法在这些内容中加入广告以获得收入。
    激动网与天线网从一开始就以版权视频的方式运作,但在分享视频成为主流的时候,它们被挤到视频网站的第二阵营中。但现在,版权已经成为它们的优势。目前,激动网平均每月引进5到10部影视作品——其中包含大量的主流电视剧。“我们一直把服务和内容放在第一位。”激动网总裁张鹤说,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激动网通过有版权的内容获得8000多万元的收入,成为收入最高的视频网站之一。
    各个视频网站建立“电视剧频道”的背后,是对版权与播放权的争夺,国内版权内容的价格也因此大幅飙升。版权所有者们欣喜地发现,自己又多了一条赚钱之道:不仅可以把电视剧卖给电视台,现在还可以卖给视频网站。 …… [阅读全文]
强生信任危机
      4月5日,周末,上海某家屈臣氏超市内人头攒动,收银员甚至不得不建议排着长队的消费者去另外的柜台现金付费。然而,在超市一角的强生婴儿产品货架,却格外冷清。此刻,强生的几款婴儿沐浴液下都贴着黄色优惠小标,但似乎并不能勾起人们的兴趣。
  与柜台的清淡相对应的是,强生及其产品正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3月中旬,一份由美国一家民间组织发布的报告曝光了强生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后,这家老牌的婴儿卫浴用品制造商便开始了无穷无尽的噩梦。更重要的是,它发现,即使在政府部门一系列利好的检测报告出台之后,雨过并没有天晴。
  “(这段时间)买的人也有,不过是没有以前多了。”屈臣氏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非营利组织发难
  强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远在大洋彼岸的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下称“CSC”)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报告,会在千里之外的中国引发出如此大的震动。
  此前,CSC及其合作方环境工作团体(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将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未开封的婴儿卫浴产品送到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独立实验室做检测,并在3月12日发布了检测结果。
  这份名为《让沐浴无毒》的报告指出,被抽检的产品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己烷(又称“二恶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有毒”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引入风投却令企业迷失 酷讯网半年内两换公司高层
    旅游搜索引擎网站酷讯网的CEO曹建利和副总裁许飞已于近日离职,同时酷讯还宣布解散了其上海分公司。
  这已经是酷讯网在半年内第二轮更换公司高层。去年,酷讯的创始人陈华和吴世春被传与投资方理念分歧而相继离去。在此轮调整中离职的曹建利正是当时被看好能接替陈华的投资方人士。曹建利最早为酷讯投资方联创策源的项目经理,后进入酷讯担任总裁一职,去年11月才正式接替陈华担任公司CEO。
  记者试图联系酷讯上海分公司,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酷讯北京总公司的公关部人士表示,“现在这件事不好说,上层未授予权限”。但一名接近酷讯的业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他透露,新任酷讯CEO为原公司副总裁张海军,偏技术类。
  酷讯网成立于2005年,最早以火车票搜索迅速蹿红网络,后相继推出了包括住房、工作、餐饮、购物等多方面的搜索服务,一度成为国内最大的生活信息搜索引擎,也引起了风险投资商的关注。2006年3月,联创策源投资酷讯200万美元,同年9月,联创策源、海纳亚洲又给了酷讯1000万美元的投资。
  2008年6月,酷讯宣布放弃生活类垂直搜索,转而重点进军旅游搜索市场。宣布战略转型的同时,酷讯透露将启动第三轮规模上千万美元的融资,并准备在2009年上市。不过时至今日此事仍无下文。
  业界普遍认为,酷讯半年之内两换高层是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果,与其盈利的压力有关。据上述接近酷讯的业内人士透露,陈华与吴世春都是技术型人才,在其创业之初引入风投本意是为获资金支持和市场推广等。但没有想到,反因公司理念的分歧而被逼出局。公司的继任CEO在内部又不能得到老员工的认同,“灵魂人物都离开了,去年11月后酷讯就渐渐迷失。”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