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将托起中国紧固件制造
    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内容已经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获批后便可执行。受此消息的鼓舞,装备工业制造企业跃跃欲试。近期,云南内燃动力、安徽江淮动力、石油济南柴油、中国嘉陵摩托等龙头企业表现十分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经济减速、需求放缓,2009年装备制造业的市场景气度的全面复苏尚需时日,但受国家基建投资拉动,局部需求增长预期明确的龙头公司紧固件企业应给予重点关注。比如受益于加速铁路建设的中国南车、晋西车轴、北方创业等;受益公路的设施建设的山推股份、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为核电提供设备及配套设施的东方电力、上海电力、哈空调、自仪股份等;输变电设备行业的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国电南瑞、置信电气等。对于16mm--30mm规格≥10.9级高强度紧固件的需求量将骤增。
  装备制造业在整个经济链条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不仅可以为下游的各个行业提供生产资料,还可以对其上游的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电子等多个行业形成巨大的需求,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周期中,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更显得十分重要。
  目前,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已进入运行阶段,其中已经列出了加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加强自主创新支持力度,鼓励用户采用自主化国产设备,国产装备建立首用补偿机制;从政策层面支持企业重组兼并,促进企业从“做大做强”到“做强做大”转变;加强关键基础件的政策支持,促进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提升等基本原则上可以看出,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转型是政策的主要着眼点。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韩卫东:把铁矿石价格压得太低对钢铁业并无益
    2009年的铁矿石谈判最终结果还没出来,但谈判的天平已然偏向中国钢铁业。河北钢铁集团市场部部长韩卫东12日在上海出席第五届钢铁产业发展会议时表示,对于今年进口铁矿石长协价的具体降幅,很多人认为是越多越好。但实际上把铁矿石价格压得太低,并不能提高钢厂的盈利能力,反而会严重压缩国内矿山企业的生存空间。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顾问邹健在会上也表示,预计2009年全球潜在的铁矿石供应量超过需求约2亿吨,保住供应量将成为铁矿石生产商保生存的无奈选择,因此今年矿价降幅会超出预期。外界对于今年的铁矿石谈判结果也比较乐观,极端的看法是矿价降幅将超过50%。不过,韩卫东表示,即使铁矿石的价格降下去了,钢材价格也会跟着降下去,钢厂的盈利空间并不会因此提升太多。钢厂要产生效益,并不是看矿价有多低,而要看管理能力和技术能力有多高。
  韩卫东同时指出,把铁矿石价格压得太低还有副作用,即严重压缩国内矿山企业的生存空间。目前由于进口铁矿石现货价的大跌,国产铁矿石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除了部分依托大集团的矿山外,目前国内的很多中小铁矿石企业生存艰难”,韩卫东说,如果这些中小矿山企业因低价进口矿挤压而最终倒闭的话,中国钢铁企业对海外铁矿石供应商的依赖程度无疑将进一步提高,这也会给来年的铁矿石谈判埋下隐患。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我想,针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的答案的是打造职场胜任力。所谓职场胜任力,是指一个人适合组织生存的能力,这个能力主要表现在知识、经验和技能三个方面,以此为核心,全面塑造自己胜任职场生活的能力和素质,使自己具备再次就业的能力,在离开一个组织之后能迅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和职位,这就是职场胜任力。 …… [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2、同化的渲泄
  同化是一种深层次的模仿,当失去了一些重要的情感时,用在内心里和别人同化的方法,缓解内心的痛苦来达到心理的平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丰田汽车抢攻中国越野车市场
   继在中国乘用车领域站稳脚跟后,丰田汽车瞄向了高速发展的越野车市场,其旗下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广州丰田相继推出国产越野车型:一汽丰田直接叫板东风本田CRV,广州丰田推出首款国产城市豪华越野车。
  两天内,南北丰田在国产越野车(SUV)市场上连发“两枪”,二者以排量2.4升为分界线。10日,一汽丰田国产RAV4正式上市,包括2.0升、2.4升两个排量共计5款车型,售价从18.98万元至26.43万元。广州丰田宣布,汉兰达5月国产,包括3.5升和2.7升两个排量共10款车型。
  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高层表示看好越野车市场,这一市场也是2008年唯一保持高速增长的国内市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 2008年国内SUV销量为44.77万辆,同比增长25.28%,增速比乘用车行业高18.01个百分点。
  向来较为保守的一汽丰田此次略显激进,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承认,“RAV4的竞争对手是东风本田的CRV等。我们计划今年销量超过5万辆。”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完成任务需要和对手竞争,但更多源于市场增量。RAV4身处SUV的主力市场中,该市场2008年销量约25万台,占整个SUV市场份额的53%;2007年则同增长了157%。”
  与一汽丰田不同,广州丰田选择打入空白市场。昨日,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表示,“2.4升至4升的国产城市SUV是一个空白点,广州丰田有信心全年销量超过2万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