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09年旅游业趋势预测
    很多人相信,旅游业面临的2009年将会是10年以来最艰难的一年。Travolution采访了旅游行业各领域的27位高级管理者和评论人士,倾听他们对于2009年旅游业的展望。
这些高级管理者和博客作者,来自旅游业以及相关的产业,既包括了著名的在线旅游网站lastminute.com、ebookers; 旅游比价网站Travelsupermarket;廉价机票比价网站Cheapflights;朱美拉酒店;旅游技术公司Dolphin Dynamics;旅游营销公司Netizen Digital;还有来自博内茅斯大学的教授、研究机构Highland Business Research的分析人士等。他们对各自领域进行了回顾,并预测在未来一年里,将会有哪些大事重塑旅游业的格局。
在辞旧迎新之际,环球旅讯对这些行业专家的观点见解进行了翻译和编辑,与读者共享。
2009年旅游业趋势预测
Graham Donoghue, Travelsupermarket
2009年,我们相信旅游市场将出现更多整合。由于各个企业都在艰难求存,将有大量的企业寻求出售或合并。
由于度假打包产品市场的主要企业削减了产品供应,明年可以选择的度假产品将会减少。我预测这将拉高度假产品价格。总体而言,我认为2009年海外休闲旅游市场将同比缩小12%。
相信明年在线旅行社(OTA)将采取积极的举措,Priceline、Expedia以及Travolocity等企业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将会更激烈。
消费者的选择将更加复杂。2008年,他们也许查询了4个网站才决定预订度假产品,而到2009年,他们将至少查询8个网站。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熊宜箴:把兴趣当成工作
  绿城九溪玫瑰园度假酒店 总经理
  九溪玫瑰园酒店精致而又大气的大堂尽头是一个咖啡吧,熊宜箴在这里出现,她是五星级掌柜系列采访到现在第一位女性,一套黑色细条纹的西服把熊宜箴衬托得落落大方。
  “我们的董事长是一个非常非常讲究细节的人。”熊宜箴用了两个“非常”。她说,老板对这个酒店非常用心,从酒店大门用作题字的一块石头,到咖啡吧桌上的小花台,无不亲力亲为,亲自挑选,还提出八字服务真言:“真诚、善意、精致、完美”。有这样的老板,熊宜箴也找到了继续“折腾”的理由。采访时,即使桌上的小花台有些放歪了,熊宜箴也会很认真仔细地把它摆正。
  熊宜箴说自己的工作是“动感”的,因为在酒店,每天会发生不同的事,接触不同的人,她喜欢这样生活,每天为顾客、为家人、为朋友忙碌着。她向顾客传递美的音符,所以她总是很快乐、很满足。熊宜箴有一个9岁的儿子,听着她娓娓地讲述她的儿子,你能感觉到那种幸福感。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我让熊宜箴对自己的工作做一个评价,她想了一会说道:“我的工作其实很简单,我也很幸运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简单生活,这就是熊宜箴渴望的人生。把兴趣当成工作,生活的目的就会变得单纯,心也就很纯净。
  Q&A
  idol.最欣赏的人
  妈妈。善解人意,只要能够帮到别人的地方,她一定会尽量地去做,而且从来不要求什么回报,不事事计较,不老要求别人,不张扬,妈妈的这些行为,深刻影响了我的人生态度,使我一生受用无穷;工作方面,酒店行业里有能力的人比较多,也让我有机会,从不同的人身上学习他们不同的优点。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 [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引入风投却令企业迷失 酷讯网半年内两换公司高层
    旅游搜索引擎网站酷讯网的CEO曹建利和副总裁许飞已于近日离职,同时酷讯还宣布解散了其上海分公司。
  这已经是酷讯网在半年内第二轮更换公司高层。去年,酷讯的创始人陈华和吴世春被传与投资方理念分歧而相继离去。在此轮调整中离职的曹建利正是当时被看好能接替陈华的投资方人士。曹建利最早为酷讯投资方联创策源的项目经理,后进入酷讯担任总裁一职,去年11月才正式接替陈华担任公司CEO。
  记者试图联系酷讯上海分公司,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酷讯北京总公司的公关部人士表示,“现在这件事不好说,上层未授予权限”。但一名接近酷讯的业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他透露,新任酷讯CEO为原公司副总裁张海军,偏技术类。
  酷讯网成立于2005年,最早以火车票搜索迅速蹿红网络,后相继推出了包括住房、工作、餐饮、购物等多方面的搜索服务,一度成为国内最大的生活信息搜索引擎,也引起了风险投资商的关注。2006年3月,联创策源投资酷讯200万美元,同年9月,联创策源、海纳亚洲又给了酷讯1000万美元的投资。
  2008年6月,酷讯宣布放弃生活类垂直搜索,转而重点进军旅游搜索市场。宣布战略转型的同时,酷讯透露将启动第三轮规模上千万美元的融资,并准备在2009年上市。不过时至今日此事仍无下文。
  业界普遍认为,酷讯半年之内两换高层是各方利益博弈的结果,与其盈利的压力有关。据上述接近酷讯的业内人士透露,陈华与吴世春都是技术型人才,在其创业之初引入风投本意是为获资金支持和市场推广等。但没有想到,反因公司理念的分歧而被逼出局。公司的继任CEO在内部又不能得到老员工的认同,“灵魂人物都离开了,去年11月后酷讯就渐渐迷失。”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