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营销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说是技术,是因为营销需要有一定的经验才能做好;说是一门艺术是因为这些经验又是没有一定规律的,这就像艺术。营销当然需要“规范”,但营销要怎么进行“规范”呢?
    第一,要在观念上改变。不要以为营销就是自己去推销,天马行空,海阔天空,挖空心思把消费者的钱掏出来就万事大吉了。实际上,每一个产品必须有固定的消费群体才能持续下去的,一次销售的成功只是凭“战术”的成功,而不是“战略”的成功和持续的成功。
    第二,营销是有方法的。先要学习营销的基本框架和流程,在此基础上才能创新应用。没头没脑的发散思维大多会与公司现有战略战术和方法相冲突。不要一去就要改变什么,而是要学习什么,等充分了解了情况才能有更好的营销思路和方法。但方法来源于最基础的理论和框架。就像数学上的一些公理一样,你要借助它才能证明一些未知的东西。
    第三,营销知识的掌握。为什么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分析市场,出现问题也没有很敏锐的发现?为什么会束手无策?原因是他们不知道这就是“问题”,更不用说怎么才能去解决这些问题。知识很多,选择最经典的就够了,销售人员刚入行的时候少学营销的“野史”,要多学营销的“正史”,这样才能避免“误入歧途”,因为“野史”是“术”,“正史”才是“道”。道可道非常道,从“道”的角度可以得到很多“术”的发散。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强生信任危机
    4月5日,周末,上海某家屈臣氏超市内人头攒动,收银员甚至不得不建议排着长队的消费者去另外的柜台现金付费。然而,在超市一角的强生婴儿产品货架,却格外冷清。此刻,强生的几款婴儿沐浴液下都贴着黄色优惠小标,但似乎并不能勾起人们的兴趣。
  与柜台的清淡相对应的是,强生及其产品正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3月中旬,一份由美国一家民间组织发布的报告曝光了强生等产品被检测出含有有毒物质后,这家老牌的婴儿卫浴用品制造商便开始了无穷无尽的噩梦。更重要的是,它发现,即使在政府部门一系列利好的检测报告出台之后,雨过并没有天晴。
  “(这段时间)买的人也有,不过是没有以前多了。”屈臣氏的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非营利组织发难
  强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远在大洋彼岸的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下称“CSC”)的非营利组织发布的报告,会在千里之外的中国引发出如此大的震动。
  此前,CSC及其合作方环境工作团体(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将美国市场上常见的48种未开封的婴儿卫浴产品送到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独立实验室做检测,并在3月12日发布了检测结果。
  这份名为《让沐浴无毒》的报告指出,被抽检的产品中,有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己烷(又称“二恶烷),其中有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物质。“有毒”产品涉及强生、妙思乐及帮宝适等厂商或产品。
  甲醛和二恶烷均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有研究称,这两种物质可能引发癌症。
  据欧盟的化妆品指令,允许在最高不超过0.2%(2000ppm)的前提下(对已释放出的甲醛而言),在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中使用甲醛。而对于二恶烷,目前尚无明确标准。但自上世纪70年代起,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就对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中二恶烷的存在进行监控。FDA曾表示二恶烷存在于其监控范围内的化妆品和个人护理用品的水平“对消费者不构成危害”。
  但这并不能打消CSC的行动。该组织发言人斯泰茜·马尔卡表示,检测发现的有毒物质含量确实较低,但问题是他们在许多产品中都发现了这些有毒物质,而其中许多产品大家每天都会使用,这导致消费者反复而频繁地暴露在这些低剂量的化学物质中。
  “我们无意引起父母的恐慌,但我们要让父母们知道相关情况。”她说。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 [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服装元帅战略企图
  被世人誉为“服装界的巴顿”的杉杉集团的董事长郑永刚,时时显露出几分狂傲之气,更有潇洒风骨。他并不满足于人们对他的“巴顿将军”的称谓,他有一句名言就是:“将军与元帅的区别在于,将军决战在战场,元帅决策于后方,在市场经济的战场上,我要做元帅。”

  其实,郑永刚在生活中并没有大公司老总那种总是有处理不完的公务,总是要工作到很晚,似乎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的现象。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还常有时间和太太一起散步、和朋友一起聊天,每个星期一必不可少地打两场高尔夫球,他实在是过得太潇洒了。

  后来有人让郑永刚谈谈其中的奥秘,郑永刚毫不遮掩地说:其实每一个人都分配一项工作,等于是每个人就吃自己前面的一碗饭,如果你把别人的饭给吃了,别人饿了,你也撑了。就这么回事,工作也是一样。所以必须掌握管理技巧。52个公司,这么多人你能一一管得了吗?你不能管。如果你使用宝塔型的管理,你就会管好你的团队的人,他们再去管中层的人,再让他们去管,就是一层一层的管理,这宝塔型的管理、是科学的管理,也是最好的。如果你一竿子插到底,那你苦也苦了,最后事也做不好。通过宝塔型管理,你就会有更多时间来思考、来决策。同时,作为公司的决策人需要有个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这是对事业的一个最大的保障,一个人生活在自由放松的环境里,可以随意交往,谋略策划未来。这一切都需要时间,而一个企业家的时间来源也许就在于“宝塔型管理”。

  事实上,宝塔型管理必须有“宝塔”牢固的基础,而这个基础是什么呢?杉杉人认为这个基础就是人才。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