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缺乏执行力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凡事都有一个计划执行的过程,是否成功需要完善的计划和强有力的执行。计划是按照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情况不同的资源状况而变化的,执行就是将计划付诸行动并期望达到预期的效果。

    有时候执行显得比计划更加重要,因为在不断的执行过程中,各种情况不断出现,各种有利或者不利的因素不断出现,需要在执行过程中不断的予以调整,以达到通过因应形势的变化而取胜。

    几乎没有一个公司不重视执行,但是更多的公司困惑于执行,为什么公司天天强调执行力,但是执行效果就这么差?不断的进行培训,所有的员工都明白执行的重要性,但是却始终感到执行不下去或者执行的效果达不到预期的目的。员工抱怨为什么公司的反映速度这么慢,解决问题的速度跟不上市场的需要,公司抱怨为什么员工的执行力这么弱,需要完成的任务不是拖期就是达不到要求。

    究其原因,每个人都是站在本位立场,希望别人更快些,而自己的慢都是他人的不配合而导致的,造成每个人都没有执行力,而且似乎都有满腹牢骚,都有不能执行的充足理由。难道执行真的这么困难吗?

    执行困难主要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

    1.错误观念挫伤执行力:公司高喊执行力,却没有真正贯彻,反而在消磨执行力。大多数公司都喜欢员工加班,认为员工加班就是在创造价值,并以此作为评判员工的标准,于是员工故意加班,白天能完成的工作故意拖沓到下班,制造忙碌的假象。员工逐渐形成拖沓的习惯,效率低下,逐渐养成没有执行力的习惯。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五大风电公司风机国产化获突破 产业链逐步完善
  作为风电行业发展的关键,风电机组的整机国产化向来为行业重视。日前,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办公室副主任罗志宏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金风科技(002202,股吧)、浙江运达、华锐风电、上海电气、东方汽轮机等5家企业已完成了新产品设计和关键零部件研发采购工作,生产或即将生产出样机。风电机组国产化项目实施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业内人士表示,风机国产化项目的突破,将有助于国内风电机组生产企业开发高水平、低成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能通过认证的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实现商业化生产,满足国内风电市场的需求。
  风机国产化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促进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共同开展了CRESP项目,由国家能源局负责实施。CRESP项目将700万美元赠款支持实施了“风电机组国产化”子项目,经过公开招标和评审,并报国家能源局批准,确定了金风科技、浙江运达、华锐风电、上海电气、东方汽轮机等5家企业为项目承担单位。2008年下半年,5家企业分别获得了120万美元至150万美元不等的赠款,采取联合设计和自主开发的方式研发风电机组。
  目前,从评估情况看,5家企业在风机国产化上取得了突破,都具备了自主知识产权、完成了新产品设计和关键零部件研发采购工作,生产或即将生产出样机。整个项目将于2010年完成验收。
  据介绍,金风科技与德国Vensys公司联合设计开发2.5兆瓦直驱型变桨变速风电机组,已完成样机的设计工作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采购工作,将于今年6月完成样机生产、车间检测和吊装工作,装机地点选择在北京官厅水库风场。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打造你的职场胜任力-猎头推荐
  当今,职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每天面临的变化越来越多,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你是否感觉到了压力?你是否想过,如果我不在这个公司做了,下一步我可以去哪里?如果我不做这个工作了,我还可以做什么?我能为下一个组织贡献什么价值?
  转换工作,是当今职场每一个人必须面临的问题,每一个人都不可能一辈子只做一种工作,也不可能只在一个组织里工作,很多时候,我们要么主动离开现在的组织去寻找更适合我们的职位,要么就是被组织淘汰,不得去去找新的职位。职场中变化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是每个人都必须认真思考和真诚面对的现实问题。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在不断变换中保持自我,而不至于迷失?如何使自己不被变化击倒,勇敢面对各种有意识的或者是突如其来的变化? …… [阅读全文]
职场渲泄让你有个超好心情-猎头推荐
  有人把人的心理比喻成一个气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一些欲望、冲动、需要等压进这个气球,于是这气球越来越大,当压到一定程度时,我们就会觉得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气球快要爆炸了的感觉。适当,适时、适地地渲泄,对于维护心理的健康和平衡非常重要,下面介绍一些渲泄的技巧经验,供大家参考。
  1、往外的渲泄
  往外投射是指把自己的动机、想法、态度和欲望投射到别人或外界的事物上的一种方式,因投射出去的往往是被自己压下去的东西。如当一个人很悲哀的时候,看到花朵上有水珠,就会觉得花也在掉眼泪“感时花溅泪”,把自己压在内心的悲哀通过花渲泄出来;有人看电影或小说时,情不自禁地感慨故事中的某些情节而伤感、甚至流泪,实际上也是一种投射的渲泄。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杉杉集团董事长郑永刚:服装元帅战略企图
  被世人誉为“服装界的巴顿”的杉杉集团的董事长郑永刚,时时显露出几分狂傲之气,更有潇洒风骨。他并不满足于人们对他的“巴顿将军”的称谓,他有一句名言就是:“将军与元帅的区别在于,将军决战在战场,元帅决策于后方,在市场经济的战场上,我要做元帅。”

  其实,郑永刚在生活中并没有大公司老总那种总是有处理不完的公务,总是要工作到很晚,似乎工作就是生活的全部的现象。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还常有时间和太太一起散步、和朋友一起聊天,每个星期一必不可少地打两场高尔夫球,他实在是过得太潇洒了。

  后来有人让郑永刚谈谈其中的奥秘,郑永刚毫不遮掩地说:其实每一个人都分配一项工作,等于是每个人就吃自己前面的一碗饭,如果你把别人的饭给吃了,别人饿了,你也撑了。就这么回事,工作也是一样。所以必须掌握管理技巧。52个公司,这么多人你能一一管得了吗?你不能管。如果你使用宝塔型的管理,你就会管好你的团队的人,他们再去管中层的人,再让他们去管,就是一层一层的管理,这宝塔型的管理、是科学的管理,也是最好的。如果你一竿子插到底,那你苦也苦了,最后事也做不好。通过宝塔型管理,你就会有更多时间来思考、来决策。同时,作为公司的决策人需要有个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这是对事业的一个最大的保障,一个人生活在自由放松的环境里,可以随意交往,谋略策划未来。这一切都需要时间,而一个企业家的时间来源也许就在于“宝塔型管理”。……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