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乍暖还寒做个理财“体检”

早春季节,乍暖还寒。当前,应该怎样调整自己的理财步伐呢?
  首先,利用市场调整时期,好好清理以往的投资账目,做个理财小体检。以基金为例,很多投资者在牛市里盲目跟风,手中基金数量很多。而持有品种众多的基金并没有分散风险,因为股票型基金基本同质,只能算是一类产品。我们要想理清理财的思绪,就要先理清自己的投资情况,例如把指数型、股票型、平衡型、债券型基金做好分类梳理。
  其次,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个风险测评。可以到各类网站上去给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个评估,据此做好投资产品的配置。
  第三,在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要以稳健投资的作风来掌握理财节奏,做好后勤保障。检查家庭的保障是否足够,还需要增加哪些保险以保障整个家庭的财务状况。越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越是要做好保障准备。
  最后,调整自己的产品配置,做好产品选择。比如:保守型和稳健型的人群以保底的分红险万能险,配合债券型基金和人民币产品达到资金保本、略有盈余的目的;平衡型的人群可以把债券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结合起来,在做好定投基金的同时适度投资黄金和人民币产品;成长型和进取型的人群在保障类产品做足后,可以做好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配置,兼顾外汇和黄金投资,把人民币产品和货币类产品作为流动资金工具。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流行T+0

  60天,30天,10天,7天……银行理财产品的打短趋势越来越明显。近期,随着股市的逐步回暖,一种可以每天赎回的“T+0”超短期理财产品正在各家银行热卖。理财专家指出,对于需要高流动性的投资者来说,这类理财产品收益远超活期存款收益,是一种管理闲置资金的好方法。
  在理财产品的期限已经短得不能再短的情况下,多家银行开始在申购期限上做文章。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日前推出了首只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活利宝”,该产品10亿元的销售额度在两天时间内就全部售罄。跟活期存款相比,这款T+0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颇具吸引力。中行产品设计人员表示,“活利宝”的资金投资于银行承兑汇票、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存款等低风险资产,其预期收益率将根据本金规模的大小分档,介于1.36%~1.86%之间。无独有偶,交行日前也推出了高流动性产品“天添利”A款和B款,产品100%本金保障,逐天计息。招商银行此前推出的人民币“日日金”理财产品和工行“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产品也因为类似的T+0设计而格外受追捧。
  “很多股民都认定了今年将是震荡市,做好了波段进出的准备。”工行的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灵通快线”和“日日金”这类理财产品最适宜的就是这类投资者,收益比活期高出不少,流动性则媲美活期存款,而且一般都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操作。
  文/钱杰 …… [阅读全文]

投资者应该知道的七大美式理财守则

  经济危机的到来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更使得个人理财的思路必须“以变应变”。最近,美国的一些理财专家提出了经济萧条之后的七大理财守则,对我们也颇有借鉴。
  经济危机席卷而来。美国国内的失业率居高不下,股市暴跌,投资者损失惨重。
  美国各大理财咨询公司,包括耶鲁大学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希勒、沃尔顿商学院的杰瑞米·西格尔等理财专家,纷纷提出经济环境变化后个人理财的建议。他们号召人们摒弃旧的理财思路——只有在危机中寻求新的思路,才能“化危为机”。
  守则1:“消化”危机靠未来目标
  旧思路:如果能“消化”呼啸而来的危机,那么将会获得回报
  新思路:危机并不跟一个人的“消化”功能有关,而是跟他是否能够定下一个重要目标有关
  任何一个人,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危机意识。究竟什么是危机呢?从字面上理解,人们所知道的危机就是忽然发生的或是容易变化的危险境遇。很多年以来,经济危机过后同样伴随着经济的反弹,许多人赶上了危机,却没有赶上“反弹”。你可能认为这跟一个人的修养和品位有关——只要有足够的耐心守着自己的401(K)账户(美国政府的一种退休养老金),眼看着它不断缩水却保持镇静,那么没过多久情况就会“挺过来”。
  事情却往往不尽如人意。过分依赖证券市场就会让自己的风险变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你是理财高手吗?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正在点滴间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谁能在大的经济环境中保持自己的家庭经济不断健康发展?
  只有那些高“财商”的理财高手才能够做到。无论“大盘”涨与跌,他们大都能够保持他们的资产稳健增值。你是理财高手吗?你的“财商”有过人之处吗?快来测测吧!
  生活细节与“财商”测试
  没有爱情的面包会乏味,没有面包的爱情会暗淡;是量入为出,还是拼命打造,你的财商有多高?你是个理财高手吗?
  1.你的新房子正在装潢,你会在哪一部分花最多的钱?
  A.客厅的沙发、摆设 B.卧室的床 C.浴室、厨房
  2.岁末大扫除,你会先丢掉下列哪一样物品?
  A.体积过大的老电器 B.零零碎碎的小东西 C.过期的旧书杂志
  3.对你来讲钱的意义最大是以下的哪一笔?
  A.孩子的抚养费用 B.海外以及全球的旅游 C.权利、自由或安全感
  4.你的家庭中哪类金融资产占比最多?
  A.人寿保险 B.国债和基金 C.股票和银行存款
  5.你准备买一台电脑,但是你手头的钱并不宽裕,那么你会?
  A.挪用其他预算买最高配置的 B.考虑自己的金钱与需求,买一台性能比较不错而自己又能承受得起的C.能满足自己最简单需要,能用就行了
  6.好朋友急于向你借钱,他和你有深厚的感情,那么你会?
  A.你一定会竭尽所能来帮助他 B.你会在手头宽余的情况下帮助他,但让他写借条及归还日期 C.即使友情深厚,也不借钱给他。 …… [阅读全文]

家庭理财的九种主要方式

  理财,就是对个人的钱财做出最明智的安排运用,使金钱产生最高的效率和效用,以达到个人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现实告诉我们,你有了一定的现金资产,如果能够采取适当的理财手段,其获得的增值收入可能会大于你打工的收入。理财已经成为现代家庭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门知识,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家庭理财的主要方式。
  低风险理财法
  1、储蓄法
  银行储蓄虽然简单,但简单中透出技巧。最常见的储蓄原则有:
  第一,选择收益率最大储蓄种类:计算不同期限的储蓄收入与进行多种储蓄种类套存。  第二,采用教育储蓄合理避税:教育储蓄采用实名制,开立教育储蓄的中小学生,开始接受非义务教育时,同时储蓄到期,凭存折和录取通知书获学校证明,享受利息优惠。
  2、投保法
  现代家庭的财产正趋向丰富化和多元化,为了稳定家庭财产,各种保险也逐渐走入家庭。投保时的主要注意点有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