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柳传志:元庆太早任CEO会被淹死 复出为增强信心

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做客贵州卫视《论道》节目
贵州卫视《论道》100期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新浪科技讯 4月9日早间消息,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参加贵州卫视《论道》最新一期的节目时表示,自己重新出山的主要原因是杨元庆要出山,“他们(董事会)可能对老头更相信。”柳传志称自己出山主要是给董事会一个信心的保证。
  柳传志说,从联想来讲,很希望是中国人当CEO,并购IBM PC不仅想得到财务回报,同时也表现出管理事业企业的能力。他认为这个能力主要体现在CEO身上。
  “但如果刚一出门就是原来的CEO杨元庆,我觉得可能被淹死,可能性非常大。”柳传志说,他认为整个商业环境的变化、法人治理结构的变化可能都会成为杨元庆“被淹死”的潜在危险。他认为所以CEO当时一定不能是中国人当,一定得让别人当一段,看稳了水深水浅,到时候在适机更换。
  柳传志还透露,原定是5年更换CEO,现在到了第四年,又遇到危机,换人正是最好的机会。
  此外,柳传志表示,联想将用大概一年多的时间进行总体战略上的调整,先进行业务转型,然后再要求技术上的长远突破。
  今年2月5日,联想公布柳传志重新担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元庆重新担任CEO接替威廉•阿梅里奥的职位。 …… [阅读全文]

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

2006年6月加入凤凰;具有10多年领导小型科技上市公司、中美跨国无线通讯公司、及互联网科技创业公司形成的丰富的企业战略、组织、运营、行销、财务等高层管理经验;
1991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92年获美国坦普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93-95就读于沃顿商学院高级管理班;
1993年至1999年先后在美国Verizon电信公司、DLJ证券交易部、黎曼兄弟风险管理部、及摩根斯坦利任软件工程师及互联网高级顾问等职;作为最早的互联网行业创业者之一,1995年在纽约创办网络社区Global Villager Inc.并任CEO,2000年被Startec Global Communications Inc.收购;
1998年底参与开创了基于基本和趋势综合分析的Swing Trading股票投资方式;
2002年任光通电信COO兼美国分公司总裁;04-06任创业型上市公司Techedge Inc CFO;
1996年至2006年在美国中国商会、旅美中国金融协会、美中事务委员会等组织任常务理事。 …… [阅读全文]

赛迪传媒董事长李颖:把握传媒窄众化的机遇

【王雪】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的涌现加速推动了传媒行业格局的变革,传媒市场开始从"大众化"向"分众化"发展,能否谈一下,您是如何看待这种变化趋势的?

  【李颖】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直接推动了一场信息革命。信息的极大丰富、信息供给方式的根本改变引发了信息需求的个性化与多样化,因此,细分市场、精准服务就成为一种必然的选择。从被动阅读到我要阅读,再到我要发布、我要分享;人类获得信息的权利得到极大的发挥与保障,个人获取信息的成本大大降低,互联网真正还给现代人类一个真实的信息世界,从这个意义上说,传媒市场正在从"大众化"迈向"分众化"。然而,对于我们这些依靠提供信息服务盈利的媒体而言,特别是专业媒体,如何能够准确地把握市场的需求,从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中筛选出目标信息,通过深加工,对这些信息进行到位的解读,并形成一种独到的观点,对读者构成影响力,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极好的跃升机会。

  【王雪】在信息极大丰富,以及新媒体、传统媒体并存的传媒新格局下,赛迪传媒的发展战略又是什么?

  【李颖】赛迪传媒是专业媒体,同大众传媒相比,它的市场定位相对精准。正是因为专注,它对行业的理解才更加透彻,这也让赛迪传媒在市场竞争中具有较大优势。但是互联网的出现,加剧了传媒行业的竞争,我们必须面对更多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比如新浪网和搜狐网的科技或IT频道。与其相比,无论是在受众群体,还是在IT信息量的丰富程度方面,我们都没有明显的优势。那么,我们存在的价值在哪里呢?我想应该还是在于我们对IT行业本身需求的深刻理解。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TCL: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

在全球经济危机下,TCL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如何应对的呢?TCL人力资源总监许芳将经济危机带来的挑战概括为六个方面。
  挑战一:优化组织和人员
  许芳坦言,在危机时期对组织和业务进行调整是必然的,裁员也是司空见惯的。但是,裁员不是目的,我们也不会轻易采用规模化的裁员手段,毕竟大规模裁员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
  基于这种考虑,TCL对组织和人员进行优化的目的是:减少层级,使组织架构更加扁平化,使业务流程更加简单流畅,从而更加快速地响应市场变化,满足客户需求。在优化过程中,公司提倡一人多岗,一人多职,将人力成本降到最低;并提倡一专多能,将员工潜力发挥到极限。
  挑战二:留用人才 提升士气
  相关数据显示,在危机动荡时期,90%以上主动离职的员工都是企业想挽留的优秀人才。因此,许芳表示,要对这一时期主动申请离职的员工给予特别关注。“很多时候,员工离职不是因为大环境,而是因为小环境,甚至是因为与其直接上级沟通不畅”,许芳说,“当前,全球金融危机是大势,我们很难改变大环境,但是我们可以把小环境营造好,这是避免关键人才流失的关键所在。”
  正基于此,2009年TCL公司HR人员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承担起“沟通促进官”的职责,促进高层、中层和广大员工的交流与互动,让广大员工清楚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目标和主要措施,尤其是阶段性目标和成果,从而让广大员工了解现实,看到希望,增强信心。此外,TCL还特别强调绩效导向,把奖优汰劣作为一项重要举措。 …… [阅读全文]

富士达:从技术走向文化

郭建雄站在德国汉堡机场内,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真漂亮啊,连厕所都闪闪发亮”。这是他第一次出国,以国有企业高级工程师的身份,去参加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标准年会(IEC/TC46),途经汉堡机场转机。随后,伦敦的现代化风景更是让他目不暇接,兴奋无比的他在会前开开心心地玩了两天。
  可是,一到正式开会的时候,郭建雄郁闷了,中国代表团的同仁们被安排坐在最后一排,别的国家的人在讲台上口若悬河地讲着自己的标准和技术,他们只能听着,直到会议结束他们也没说过一句话,更没人征求他们的意见。这一年是1996年。
  郭建雄坐在西安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工厂的接待大厅里,以总经理的身份回忆着往昔:“当时真是灰溜溜地回国了啊!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总有一天我们中国人会站到那个讲台上讲我们自己的标准!”
  2006年,富士达总工程师武向文代表中国,登上了德国柏林IEC/TC46年会的演讲台,中国代表团还被组委会安排坐在第一排。郭建雄得偿所愿。愿望的实现还不止于此。2007年2月,由富士达公司提报的IEC61169-37《STWX8射频连接器分规范》国际标准正式颁布,这是该行业亚洲的第一项国际标准,打破了欧美长期对该行业标准的垄断地位;2008年10月,IEC/TC46年会在西安举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