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PE机构未雨绸缪 投重金潜入22家准创业板公司
    创业板终于有了推出时间表,最想长长吐出胸口闷气的,可能就是在众多有望在上市的中小公司埋下重金的创投公司。到底哪些公司最有可能入围呢?
    深圳大智恒元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安阳向本报记者介绍,其长期研究的二三十家公司有望登录创业板,众多私募及券商已投下重金。他日前应邀为深圳一些券商做内部讲座,分七大板块介绍这些公司,但不便公开这些企业背后潜伏的创投公司。
    互联网传媒
    “天涯在线”
    理由:是全国最有名的网络社区,创业10年。受到国内外网民认可。天涯已经完成上市之前的最后一轮融资,金额高达2亿元人民币。公司总裁邢明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上市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其志在必得。另外,天涯还在继续与投资者之一的Google研发广告营销系统,以增强天涯的盈利能力。
    “中金在线”
    理由:国内最新锐的财经类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财经资讯,通过大量免费服务的提供和技术的不断创新,吸引大量忠实用户群,在短短时间里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最有实力的综合性财经服务平台之一。具有创新的互动交流资讯空间,且推出多元的高端产品增值服务。
    “三五互联”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招行刘建军:中资私人银行有两年机会窗口期
  金融海啸对外资私人银行在华业务造成较大影响,外资机构纷纷收缩业务,这为中资私人银行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招行、中行等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客户结构和市场形势,加大低风险、稳定收益产品的研发力度,夯实在岸金融业务的优势,进一步争取优质客户。
  中小企业主客户占比将提高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国内私人银行的框架基本搭建起来。然而,与发展了近百年的西方私人银行相比,国内私人银行在客户结构和服务模式上还有很大差距。
  招商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介绍,目前招行私人银行的客户中,中小企业主占很大比例,约占客户总数的70%,且地域差异比较明显。比如,在北京,私人银行客户主要是企业高管、文化明星、自由职业者;在杭州,大约80%—90%的客户是企业主;在深圳,私人银行的客户主要是企业白领。分行业看,制造业和房地产业的客户占相当比例。
  中行私人银行部人士说,经过两年多的积累,目前该行私人银行业务发展路径逐渐明晰。中行私人银行客户主要是外企高管和国内大企业的高管,根据这些客户的特点,追求产品的稳健性和离岸业务的周密性是中行私人银行业务的重点。
  中小企业主客户占比不断扩大,将是我国私人银行业务最明显的特征。招行私人银行常务副总经理王菁介绍,由于国内高收入者大都是第一代创业者,这些人士风险偏好适中,并且对离岸金融业务的需求刚刚开始萌发,因此在财富配置上,持有现金储蓄和债券的比例很高,而对结构性产品的需求不大。她认为,在目前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的情况下,客户将继续维持对稳健性产品的诉求。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给寒冬中求职者的忠告
    金融危机之下,企业纷纷“过冬”,裁员、降薪之声不绝于耳。自然,在这种情势之下,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计划也大幅“缩水”,纷纷减少或根本不再有新的招聘需求——裁员还来不及呢!与此相反的是,求职者的找工作大潮却依然汹涌。
    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刻,面对就业形势的严峻,找工作更加困难,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那就难上加难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求职者来说,又何尝不是在“过冬”呢?
    于是,很多求职者不得不务实地看待自己所面对的世界。比如,在求职时,为先觅得一个饭碗,有人就主动提出,前几个月可以不要工资。前几天,我就曾专门写过一篇博文《大学生“零工资就业”意味着什么》 而就在几天前,我所在的事务所在招聘律师助理时,有应聘者也曾主动提出“前三个月我可以不要工资”。求职者的心情显然可以理解,但对于理性的用人单位来说,其决定录用与否,我想最关键的也并非是否可以少付几个月工资,更不会为几个月工资而去冒可能的法律风险,而在与求职者是否确实符合其 …… [阅读全文]
裁员 你该怎么办 --金令牌猎头顾问推荐阅读
     ■理查德·米尔恩(Richard Milne) 文
  当“裁了吗”成为公司最新问候语时,你是否意识到金融危机已经触及到你的切身利益?
  裁员新招儿
  爱尔兰最大的银行保险公司(bancassurer)Irish Life & Permanent为员工提供每人至多3.5万欧元,以让他们停职3年。在都柏林的其他地方,爱尔兰最大的股票经纪公司Davy正寻求将所有薪资5万欧元以上的员工减薪5%,以减少必须的裁员数量。
  此类举措是整个欧洲大陆一种不断抬头的趋势的一部分:即企业通过努力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简单裁员),来应对需求急剧下降的局面。通过考虑降薪、休假或轮班等可能的方法,企业希望避免上次衰退时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当时裁员人数过多,以致后来经济复苏时遇到了麻烦。 普华永道(PwC)人力资源服务部门主管迈克尔·兰德尔(Michael Rendell)表示:“聪明的企业将做出最佳的调整,以便在经济形势最终出现好转时获益。尽管5年前,他们可能会裁员10%,但现在他们只裁员5%,并考虑其他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创投三剑客纵论资本运作方略 中国企业应危中寻机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执行官方方提出,中国企业应当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下“危中寻机”,积极利用好国内国际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中国企业。
    企业如何吸引创投青睐
    靳海涛结合深圳创新投10年来运作220余个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对有意吸引创投机构的企业提出建议。他认为,企业不能为上市而上市,不能为上市目的而做一些表面功夫,而缺乏持续经营的热情。企业家应当有理想,要专注自己的事业,企业家应当把上市看作是企业发展一个重要阶段。持续经营并着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才容易引起创投的青睐。
    靳海涛指出,企业经营管理团队建设和股权规划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他说,人才智力结构因素是创投尽职调查最为看重的方面,优秀项目并不是最重要的,企业应当优化技术、管理、经营方面人才结构,企业甚至于要综合考虑企业团队的性格互补问题。他称,创投在投资项目以前,会关注核心团队的持股比例,企业在引入创投机构前要做好股权安排工作。“从深圳创新投多年来的观察来看,核心团队持股比例低于30%的,项目成功率相对较低。”他说。
    企业可与金融资本共赢
    赵令欢表示,创业投资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同为金融资本,但相对于创业投资基金而言,私募股权基金更重要发挥的是并购作用,其投资于企业中后期阶段或是在企业上市后,投资金额比较大、运作周期比较长,有志于做大做强的企业应当积极利用好私募股权基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