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法国前总理:中国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4月8日,法国工商界迈出了第一步。第15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法中委员会组织了一个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领衔的企业家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代表团成员包括,法中委员会主席、施耐德电气CEO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和其他10余家法国大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拉法兰在会上对记者表示,4月1日中法两国外交部共同发布的中法新闻公报使中法关系具备了重新走上正常轨道的所有条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会面为中法关系提供了新起点”。
曾经担任8年中国驻法大使的蔡方柏在会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报只是新的起点”,中法关系的发展“仍然需要双方的努力”。
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正是目前双方努力所表现出的第一步。8日下午,拉法兰结束与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的会见后透露,中国商务部正在考虑向法国派遣采购团。
法国官员将密集访华
4月1日中法联合发布的新闻公报特别提到了戴高乐将军。而4月8日,拉法兰在中法经济研讨会上所做的2次讲话中,也3次提到了戴高乐,突出了戴高乐将军时期,法国对中国的友好态度。
在8日上午中法经济研讨会开幕式讲话中,拉法兰表示,戴高乐将军当时(45年前)认为法国应该倾听中国的声音,同时也让中国听到自己的心声,“而现在我们又在围绕这个主题进行讨论”。他接着表示,现在有更多法国人相信戴高乐的看法。 …… [阅读全文]

“3·14”事件放火犯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开庭审理宣判了拉萨“3·14”事件中3起放火犯罪案件,洛桑坚才等5名被告人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言人说,2008年3月14日、15日,拉萨市部分地区和达孜县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期间发生的4起放火犯罪案件,共烧死无辜群众12人,烧毁店铺6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和安全稳定。其中3起案件已经审理完毕,并公开宣判。另一起案件正在审理中。
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8年3月14日下午,被告人洛桑坚才加入打砸抢烧人群,在拉萨市北京东路、青年路等地对沿街商铺进行打砸。当日14时许,洛桑坚才伙同边吉(萨迦县人,另案处理)进入青年路“宏宇裤业”服装店内,洛桑坚才将店内的衣物点燃,边吉取出随身携带的一瓶汽油泼在火堆上助燃。火势迅速蔓延,致该店被全部烧毁,躲在二楼的该店店主左仁村被烧死,造成经济损失约25万余元。随后,洛桑坚才来到该路段的“牛魔世家”服装店,明知二楼有员工滞留在店内的情况下,将一件白色毛衣点燃后扔到店内货物上,致“牛魔世家”服装店被烧毁,造成经济损失约1132万余元。洛桑坚才放火致1名被害人死亡,烧毁两家店铺,致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一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放火罪。洛桑坚才犯罪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法院依法以放火罪,判处洛桑坚才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阅读全文]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启程 战舰装备先进武器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将于4月2日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目前编队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第二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的现代化战舰。
第二批护航编队组成情况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800余人。主要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的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第二批护航编队将航经西沙、南沙及新加坡海峡、马六甲海峡,穿越印度洋,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总航程四千六百海里。
准备已基本就绪 整装待发
目前,“深圳”号、“黄山”号经过物资补给、装备检修和针对性训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人员也已登舰,执行任务所需的淡水、油料、弹药和各种生活物资已经装载完毕。
第二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么志楼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称,我们两舰要进一步做好最后的补给装载、检查验收工作。也可以讲,我们“深圳”号、“黄山”号已经做好了整装待发。
两艘战舰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
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这两艘军舰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具备先进武器装备性能的现代化战舰。……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台湾4月“玉山军演”将不再邀请美国参观

   每到4月,岛内让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就是“玉山兵棋推演”;与之相关的关键词则是“大陆攻台”和“防斩首”。随着两岸关系的转暖,台军新任“三军统帅”马英九近日下令对“玉山兵推”进行大幅调整。除了将演习改名为“中兴兵推”外,更将背景假定为“应对岛内重大突发事件”,淡化两岸军事冲突意味。
  对此,岛内绿营讥讽说,马英九不敢跟大陆硬碰硬,搞的是“宅男兵推”,会影响官兵士气;但蓝营方面认为,台军其他军演一直没间断,此项兵推用来检测台湾应对金融风暴、能源危机等影响岛内安全的重大议题,做法正确。
  今年演练“油路被断”
  以台湾高官防斩首为主要内容的“玉山兵推”,是2005年由陈水扁一手搞起来的。陈水扁任内设计的兵推“剧本”千奇百怪,如2008年4月便是假设“大陆航母”在2020年“威胁”台岛东部,甚至还加入3月19日当选的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马英九、萧万长,双双在就职前遭“斩首”的情节。历次兵推相关的“剧情”,还包括解放军攻台后,台高官作鸟兽散,纷纷夺路逃入“圆山指挥所”继续顽抗。
  往年每到“玉山兵推”,台北可谓一片乌烟瘴气。官员起早贪黑练习保命,市民因交通管制怨声载道,名嘴们则忙着上节目骂陈水扁烧钱、作秀。被如此腻味了4年后,今年马英九决定不再玩套路。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次台当局假设的背景是国际与岛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如病毒侵袭、大停电、大地震,甚至金融风暴、伊朗核武器试爆,岛内油源中断等等。 …… [阅读全文]

经济危机下谁在背弃中国市场?

当“冬天”成为谁也无法回避的经济大气候,当所有的人有意无意地把“过冬”挂在嘴边时,我们会发现不同企业“猫冬”的方式也大不一样。尤其是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在面对经济危机这一变数时,犹如不同的棋手选择不同应手一样,有的增资、有的撤资、有的转移阵地,盘面一时纷纷扰扰。
比如说,同样是产业巨头,当金融危机的冰浪挟着寒气拍向中国海岸时,英特尔、富士康这些电子企业,如同敏感的候鸟纷纷从长三角、珠三角到往内陆迁徙;
同样是跨国公司,日立、松下、耐克则选择了断臂求生,裁员、减产、关闭工厂,韬光养晦,而另一家跨国公司、家装巨头百安居则选择了逆市增资,在目前惨淡的中国家装行业率先增加投资4000万美金,成为行业内首家宣布以持续增长为目标增资计划的企业。
这似乎是个异类:是盲目乐观?还是胸有成竹?在经济危机面前,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跨国公司的中国战略差异如此之大?
有一部分在中国的跨国公司其实也是制造型企业,它们在中国的“赚钱”模式其实主要是依赖于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它们当初选择到中国市场投资,主要因素是看中了中国丰富而相对低廉的劳动力,一旦劳动力不再廉价或者自身遭遇困难,这种制造型企业立即采取的策略是尽量降低成本,寻求更加低廉的劳动力市场。因此,它们就象经济“候鸟”一样,往往是择“廉”而栖:当东部沿海较发达地区的成本、费用、人力逐渐贵起来之后,它们就迁往了成本更低的中西部地区,相信那些更加低廉的劳动力和土地资源使它们感觉到至少有那么点儿暖意。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