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班族的早餐怎样吃出健康

现在的上班族虽然比以前生活条件好啦,但社交圈子变广了,活动多了,工作繁忙,长时间的导致身体健康“透支”,我们归纳了现代人常吃的四大类早餐,你看了就知道怎么吃才是最佳吃法。
  烧饼油条族
  豆浆店卖的烧饼、油条、蛋饼、萝卜糕、煎饺等,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组合的油脂量实在偏高。比较适合重体力工作者偶尔吃。
  建议:这种类型早餐的热量高、油脂高,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
  面包牛奶族
  不少人早餐常吃菠萝面包、红豆面包、奶油面包,然后喝瓶牛奶,有时候搭配咖啡。这类早餐糖分太多,又经过精致加工,营养价值不高,当早餐并不适合。糖分太多的早餐有个坏处,它让你的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掉下去,而且会掉得偏低,所以早上不到10点,你的精神可能就开始走下坡路。
  建议:经常变换涂抹吐司的酱料,避免每天涂奶油、花生酱或果酱,并且涂少一点。如果有时间,准备一些生菜、番茄、小黄瓜夹着吃,营养会更均衡。
  清粥小菜族
  清粥小菜族以老年人居多。这类早餐比较而言,油脂不太高,不过配稀饭的酱菜、豆腐乳营养价值低,而且太咸,钠含量太高。
  建议:吃稀饭时可以搭配一个荷包蛋或是一份瘦肉,另外加盘炒青菜,这套早餐营养就很均衡,而且蔬菜中的钾,能帮助身体把钠排出体外。
  早餐店族
  很多工作人员在上班途中到早餐店会买个汉堡包、喝杯奶茶,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餐几乎都吃这一套。早餐店或西式速食店用的汉堡肉油脂含量较高,上班族不宜多吃。 …… [阅读全文]

生活瞭望台

德国  交通拥堵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交通拥堵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德国黑尔姆霍尔茨流行病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日前在佛罗里达州帕姆港举行的美国心脏学会年会上说,他们在研究中发现,不管是自驾车、乘公交车,还是骑自行车,在遇到交通拥堵后的第一个小时内,被调查者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以上。
    
    报告说,研究人员在4年时间里对近1500名心脏病发作病例进行了研究。被调查者平均60岁,其中三分之一为妇女,且都是心脏病患者。在1999年至2003年之间,被调查者中8%的心脏病发作是在经历了交通拥堵后发生的,而心脏病发作的“最高风险期”是在交通拥堵1小时后。即便在交通拥堵6小时后,仍有一部分人心脏病发作。
    
    研究人员说,对没有心脏病的低风险人群来说,交通拥堵不会有大的影响,但对已患心脏疾病的人来说,交通拥堵会加大心脏负荷,容易诱发心脏病。
    
    报告称,交通拥堵造成心脏病发作的诸多因素包括心情焦躁、尾气污染和噪音等,但哪个因素最为重要目前还不清楚。 …… [阅读全文]

上班族小心变成“电脑脸”

    小微最近感觉颈椎疼痛,眼睛时常发干发涩,外科医师梁春华了解发现,小微因常用电脑,头部却久处于相同姿势,时间长了引发了颈椎病。据“互联网从业者健康调查”结果显示,98%长期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感到身体健康度有所下降,80%以上认为从事互联网行业会导致“电脑脸”“电脑狂躁”等疾病。
头痛
    肌紧张性头痛:久坐不动头部显得沉重
    小微是个“工作狂”,用电脑经常保持一种姿势。现在,小微看电脑时间稍长点,到下午太阳穴就很痛,头部还有沉重感、箍紧感,精力难于集中,疼痛起来甚至影响睡眠质量,医生诊断说她得了肌紧张性头痛。
    补救措施:
    工作两小时左右活动一下颈部,自己用手按摩颈部或双手互相按摩已达到放松颈肩肌肉的目的。一旦头痛来临,应换一个阴凉、安静的环境,还可洗一个热水澡,同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镇痛剂类药物。
    电脑脸:与人交流太少的后遗症
    小微说,男友说她越来越没热情,有点固执,有时像电脑一样不通人情。心理医生张洁解释,这些也不能怨小微,由于她长期打交道的是没有生命,只会执行命令、不会反抗的电脑。聊天用QQ,通知用邮件,与人面对面交流机会很少,久而久之变得有些自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你的生活是庸俗还是幸福

 恍惚中,我感觉当下有个不好的倾向,把媚俗当时尚,把慵懒当有趣,把庸俗等同于幸福,顶着“人生苦短”的名义。
  或许,别人不庸俗,是我自己深陷庸俗,迷途之未返,还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整个世界。行文之前,我要说对本文不要对号入座,如果不慎冒犯了您,请您原谅,向您致歉。
  为什么那些垃圾读物会疯狂流行,为何一眼就见底的骗局总是占据电视促销的所有频道?为啥伪幸福老让我们乐此不疲,一些简单的小游戏或者垃圾网文就让我们长久流连(包括我)?到底是社会对生活的定义发生了扭曲,还是我们甘于自我懈怠。
  王小波说的话总在我脑子里转:“渴望有性、有趣、有智的生活”。堪称经典的描述,囊括了人的动物属性、社会属性和思辨属性,把作为灵长类动物之首的人从那个污秽的、庸俗的、苦闷的动物世界中捞了出来。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体会这句话的高度,又有多少人不知不觉中回到了那个蒙昧的旧世界?
  时尚成了一场失去了自我个性的山寨秀。比如说,牛仔裤原本是为了彰显独特个性,现在满大街有几个没穿牛仔裤的。你想显示个性,结果却淹没在伪个性的海洋里,这就是“文化工业”的溺伤力,把人异化成了工业产品的消费终端,制造同一模式的幸福,人活的像只不断使用电极自激的海豚。昆德拉创造了“媚俗”一词,他用冷静嘲弄了这个陷入疯狂魔障的世界,举世皆浊他独清,或许,在其它某些方面他也“浊”。
  慵懒替代了有趣。懒于思考的快餐作品让我们感到快乐。不管是小沈阳还是郭德纲,我们现在总在争论“大师都没了,笑声太缺失,生活太乏味”,可又有几个人在主动提供不含商业目的的快乐? …… [阅读全文]

何不让我们的生活“慢下来”

    深圳丝路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一中层干部——年仅30多岁的朱波,近日在家中突然去世,经法医鉴定为猝死。有自称熟悉内情者称其系连续加班熬夜导致过劳死。“基本上每个人都加班,我最长时间连续5天没回家,公司还专门买了折叠床放在办公室。”该公司员工反映,“最多一次曾连续加班5个通宵”,以朱波为代表的一类员工被称为“炮灰团”。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快生活、“加急时代”的牺牲品。随着经济发展和竞争压力增大,人们的生存状态也越来越缝隙化和拥挤化:为了创收,不得不放弃节假日;为了创造出更多的经济利润,我们不得不将脚步迈得飞快。我们更像工业流水线上的齿轮,输入时间,输出赚钱和高效,整个成了“机器人”、“经济人”。
    《新周刊》评出的“中国欲望榜”,位居榜首的是“更多的钱”,其次才是“环游全世界”。欲望条目中,“开名车”、“住别墅”、“中大奖”等功利性条目最多。我们正被更多欲望和金钱牵引。据《中国青年报》一项调查显示,84.0%的受访者确信自己生活在一个“加急时代”,71.6%的人认为自己正处于生命中“冲得最快”的阶段。“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成了普世价值,“每天疲于奔命”成了多数人的共同感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