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地产行业集中度提高 百强房企市场占有率超20%
  3月28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等四家机构发布的 《200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百强企业2008年的市场份额达到21.79%,较上年同期增加3.35个百分点,万科与中国海外位列综合实力前两位。与此同时,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行业调整并没有结束,楼市是否回暖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研究报告显示,200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24071亿元,同比下降19.47%;同期百强企业的销售额为5244亿元,同比下降3.93%,降幅低于行业水平15个百分点。伴随全国商品房销售总额的下降,百强企业2008年的市场份额达到21.79%,较上年同期增加3.35个百分点,市场份额明显提升,实现过去5年来的最高水平;从发展趋势看,百强企业的市场份额呈现出加速增长态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强。
  研究报告负责人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所长陈小洪说认为,全国房地产企业虽然遭遇危机的影响,但面临的环境并没有到非常严峻的地步,特别是百强企业仍面临很多发展机会。
  对此,万科总裁郁亮直言,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郁亮表示,目前在部分城市、部分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和前一段时间中央采取的促进消费者购房优惠政策是分不开的,也与房地产商采取的政策也分不开。然而,“未来楼市会怎么样,还要继续观察,现在并不是所有城市、所有市场都出现回暖的现象,目前只是低总价、低单价刚性需求的房子成交比较活跃。所以回暖持续多长时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郁亮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soho中国总裁:资产价格减半 公司将进行收购交易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地产龙头之一Soho中国的首席执行官张欣表示,由于许多资产价格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已经减半,Soho中国很可能在2009年年内宣布一项收购交易。
  张欣在本周五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Soho中国计划收购那些已经建成的大型百货商场及写字楼,而国外资本及地方性建筑商则是这些资产的主要卖家。目前,Soho中国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
  张欣表示:“2008年,由于资产价格一直在波动,因此我们表现得相对沉寂。而现在,我们已经计划有所动作。对于我们而言,现在是进行收购交易的最佳时期。”张欣还表示,在目前与Soho中国进行谈判的卖家中,有超过一半的投资者都来自海外。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出现剧烈变化,Soho中国的发展战略也发生了变化。该公司于本周四表示,由于中国住宅市场未来走势不明朗,Soho中国的发展重心将由住宅项目转向商业地产项目。根据中国政府近期公布的数据,由于经济下滑明显,2月份中国商品房价格出现了1.2%的同比下滑。Soho中国本周四还表示,公司将收购北京及上海等一线城市那些陷入困境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而这些项目都是半成品或者成品。Soho中国表示,这些资产的价格“经历了大幅的下跌并且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另外,Soho中国的主席潘石屹在本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在2009年内进行大型的收购活动,而所涉及的资金额既可能是50亿元人民币,也可能是200亿元人民币。同时他还强调,不论在2008年采取怎样的措施,事后都将被证明是错误的。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2009创业机会-金令牌猎头推荐
      核心提示: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
  2009创业机会
  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我们联合了美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对中美两国的创业机会进行梳理,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环保产业、健康服务领域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被一致看好。而在相对发展速度更快的中国市场,创业机会就更多了,教育产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都极具发展潜力。
  创业机会一:绿色环保
  十多年来,美国绿色环保相关市场规模已达2,090亿美元,并渗透到了所有的领域,从水到能源,再到食品。2009年特别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有机行业,清洁能源,替代能源,以及水的再利用和回收服务。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
      “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推荐高级人才。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中介服务都不相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当今职场,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然而,它的对象只局限于高级人才,这就使得更多的职场人群无法参与其中。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职猎出现了。 
  “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职猎的职责具体包括:推荐职位、推荐目标公司、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提供行业形势分析、提供职场行情信息、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签订劳动合同、提供薪酬待遇建议等。那么,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呢?职猎最关注哪种类型的人才呢?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法国政府限制开设超大卖场 家乐福本土市场份额遭蚕食
  3月12日,家乐福集团(Carrefour Group,下称“家乐福”)公布2008年年度报告,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Lars Olofsson出席其第一次分析师会议。虽说“新人新气象”,Olofsson带来的却没有喜悦只有压力——家乐福战略调整,根据他的战略复苏计划,重振法国市场成为家乐福的当务之急。
  3月16日,家乐福高层再次传出换将消息,其首席财务官帅印转手,由来自德国施耐德电气的Pierre Bouchut换下现任的Eric Reiss。
  频频换人,不难看出家乐福求变之迫切。
  2008年家乐福净利润下滑45%。这当中,法国市场延续了以往颓势,其销售额增速从2007年的1.1%跌至0.9%,而在家乐福的总收入中,这个市场占到近一半的比例。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家乐福以如火如荼之势在全球范围内频频圈地,相继在拉美、欧洲和亚洲地区占得一席之地,摇身直上成为仅次于沃尔玛的世界第二大零售商。然而,对国际市场的专注却使得家乐福无暇顾及国内,在海外攻城拔寨之时,俨然没有发觉后院已经起火。
  “这不是危言耸听,法国市场上的情势很严峻,”3月13日,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师Christopher Hogbin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说,“家乐福在这里不但销售增长停滞,还面临着本土折扣商店和超市极为激烈的竞争。它的市场领袖地位岌岌可危。”
  主场“岌岌可危”
  如果说这是一场比赛,那么,家乐福正在输掉主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