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机床工具业三年振兴目标着眼国产化
    为应对金融危机,新年伊始,国务院审议通过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作为装备制造业母机的机床行业,振兴规划更是有着重要的意义。前不久,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根据规划要求提出了机床行业三年振兴目标。
  2008年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尤其是第三季度以来,对行业冲击凸显,表现出增速明显回落、中低档产品市场急剧萎缩、进口持续增长、效益增幅锐减、流动资金不足等特点。为应对国际经济危机带来的严重冲击,中央及时果断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出台了拉动内需的十项政策措施,如:增值税转消费税;加大重大工程投资力度,近两年国家四万亿元投向重大工程,将拉动中高档数控机床的市场需求;以及国家新的进出口政策等对机床行业应对危机也具有积极作用。
  今年年初,国家发布并实施《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这给机床工具行业的调整振兴指明了方向。为我国机床工具工业的战略调整和产业升级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振兴目标着眼国产化
  为贯彻落实振兴规划,机床工具行业提出了三年振兴目标如下:
  2009年~2011年机床工具全行业销售产值平均年增长率达到15%,以适应《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和国民经济GDP三年增长目标的要求。国产机床市场占有率提高到70%以上,其中数控机床占有率提高到40%以上。
  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形成数控机床的产业化制造体系,产业布局进一步合理化。形成3~5家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数控机床制造集团和一批“精、特、专”小巨人企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递交辞职 亨德森或将接任
图为通用汽车行政总裁瓦格纳(资料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美国政府新一轮拯救汽车业方案将在美国时间3月30日公布,在方案公布之前,白宫一名官员表示,通用汽车行政总裁瓦格纳已应政府要求递交辞职。
  截止目前,通用汽车尚未就此发表置评,外界猜测亨德森是接替他工作的人选。
  瓦格纳是在白宫汽车行动小组即将公布为该公司及克莱斯勒所提供的新贷款计划各项细节之前提出辞职意向的。为了赢得更多的援助并避免马上偿还现有贷款,通用和克莱斯勒都在争取赶在政府设定的最后期限前同工会、债权人和其他股东达成相关协议。通用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先前所获174亿美元援助贷款几近花光。
  总统奥巴马早前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表示,汽车业要得到债权人、工会及其他方面的让步,必须作出更大努力,而通用及克莱斯勒所做的工作仍是然不够。
    人物简介
    瓦格纳(Rick Wagoner):现年56岁的瓦格纳1977年加盟通用,1992年成为通用首席财务官,1998年任首席运营官,2000年出任首席执行官,2003年兼任董事长。尽管瓦格纳一再坚称自己是带领通用走出目前困境的合适人选,但外界对其经营不善而将通用拖至破产边缘的指责不绝于耳。通用去年巨亏309亿美元,为其百年历史上的第二大亏损额。
    亨德森(Fritz Henderson):一年前,当时担任公司首席财务长的亨德森被提升为首席营运长,负责通用汽车的日常运作事务。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2009创业机会-金令牌猎头推荐
    核心提示: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
  2009创业机会
  经济危机绝不意味着如今不适合创业,对于有着绝佳创意、做好准备的创业者来说,任何时候都可以上路。我们联合了美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对中美两国的创业机会进行梳理,发现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环保产业、健康服务领域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被一致看好。而在相对发展速度更快的中国市场,创业机会就更多了,教育产业、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都极具发展潜力。
  创业机会一:绿色环保
  十多年来,美国绿色环保相关市场规模已达2,090亿美元,并渗透到了所有的领域,从水到能源,再到食品。2009年特别值得关注的领域包括有机行业,清洁能源,替代能源,以及水的再利用和回收服务。
  水的生意
  即使没有发生干旱,到2013年,美国也将有36个州面临水资源短缺。科罗拉多河流域的干旱已给美国西部超过3,000万人的饮水带来了压力。  …… [阅读全文]
职场人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
      “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这里意为物色人才的人,特指猎夺人才,即发现、追踪、评价、甄选、推荐高级人才。猎头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中介服务都不相同,猎头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它搜寻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实践经验丰富、业绩表现出色的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当今职场,猎头服务已成为企业求取高级人才和高级人才流动的重要渠道,然而,它的对象只局限于高级人才,这就使得更多的职场人群无法参与其中。在巨大的市场需求的推动下,职猎出现了。 
  “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职猎的职责具体包括:推荐职位、推荐目标公司、制定个性化就业方案、提供行业形势分析、提供职场行情信息、修改简历、指导面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签订劳动合同、提供薪酬待遇建议等。那么,如何成为职猎的猎物呢?职猎最关注哪种类型的人才呢?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吉利汽车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
吉利汽车签订收购协议
李书福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
澳大利亚DSI公司全景鸟瞰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3月27日12时,吉利汽车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签字仪式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大厦举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新南威尔士州部长等中澳两国政府官员及两国主流媒体出席签字仪式。
  这家公司的名字叫DSI,DSI是Drivetrain Systems International的缩写。DSI自动变速器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自动变速器专业公司,是全球仅有的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占地面积300000m2,工厂面积36000 m2;研究院面积3000m2。具有年产18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该公司已有八十多年历史,拥有雄厚的技术积累和产业经验。世界著名自动变速器零部件公司博格华纳曾经全资拥有过该公司30年。DSI公司有一批世界级的优秀工程师,其产品覆盖了四速和六速前后驱动及全驱动大扭矩自动变速器,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配套,目前正在研发世界先进水平的八速前后驱动自动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及CVT无级变速器。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DSI的部分客户在市场上受到严重冲击,2009年2月中旬,DSI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其经营存续面临历史性选择。福特在澳大利亚的整车企业也因此受到影响。
  吉利汽车成功收购DSI自动变速器公司后,将给DSI提供一套适合全球发展的新战略。首先恢复对福特的供货,然后把DSI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汽车行业,向中国汽车企业提供世界先进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同时为DSI在中国寻求低成本采购零部件的途径;并为DSI的新产品研发提供资金支持,确保DSI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