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药品集中采购的7点思考 商业巨头需防消化不良
    近几年来,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推行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各地发展不平衡、采购政策不统一、采购办法不完善、中介服务成本高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使其在保证药品质量、控制虚高药价、整顿购销秩序、治理商业贿赂、纠正不正之风、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卫生部不久前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一时间成为业界焦点。
    近几年来,各地结合实际,积极推行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各地发展不平衡、采购政策不统一、采购办法不完善、中介服务成本高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使其在保证药品质量、控制虚高药价、整顿购销秩序、治理商业贿赂、纠正不正之风、减轻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卫生部不久前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一时间成为业界焦点。
思考一:政府为主导,省级为单位成硬性要求
  2006年以来,国家相关部委已多次要求全面实施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但由于权力的下放和没有硬性规定,很多省份在政策的过渡期依然采用区域招标为主的方式,或按各自的理解进行招标探讨,招标模式多样,让人眼花缭乱。相信新规将彻底改变当前模式繁多的招标现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唐祖宣:跟总理说说中医药的事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邓州市中医院院长唐祖宣不久前给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信,呼吁在医改中应当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走一条低成本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该信得到温总理的重视和批示。中医药如何在医改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引发人们思考 
    同往年一样,已任4届的全国人大“老代表”唐祖宣提前几天来到北京。3月3日上午,在河南大厦,记者见到他。
    “给总理写信,我准备了好长时间,每次提笔,心情都很激动!”唐祖宣说,“我要给总理说说中医药的事,讲讲老中医的心声,为医改想办法、提意见”。
    “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中医药在医改中的作用”
    “我们应当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自主创新,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中医药及其在医改中的地位,建立真正能够体现中国特色的国民健康保障体系”。唐祖宣认为,医改要取得成功,必须从国情出发走中国特色的路子,“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尤其是农村收入低。中医药廉价安全,强调‘治未病’,既具有发展的可持续性,又有深厚的文化与群众基础”。
    他在信中写到,“只有以中医药为基础的医改,才能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才能建立自主型医疗产业,摆脱过度依赖外国医药产品的局面,以保证医疗领域的国家安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你最该和谁搞好关系?--猎头推荐阅读
    职场上有一句英国谚语必须紧记:“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else,remember that three fingers point back at you”,意思是当你对某人指指点点时,同时也有更多的人与你作对,假如你四面树敌,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内有些要员你是需要加倍留意的,因为他们对你的事业发展往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先来认定谁是目标人物。
    人力资源部总管:让你洞悉公司的内部职位空缺,有了第一手资料当然能更容易调到属意的部门;他们更有可能影响职员的薪酬调整和职位调配等重要决定。
    部门的主管、助理和秘书:在大公司工作,入职时所属的部门未必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这时候,你就要与有关部门人物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可能有助于你调职。此外,秘书有时比部门主管更重要,尤其当他/她为你安排面试的时候。
    公司内的“明星”、名人:公司内人气很旺的、老板很重用的人,他们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要员,及早和他们打好关系,自己也有好处。
    公关、传讯经理:善于宣传的公关部人员,将你的名字带到公司各个部门,让你人气急升。
    员工培训主管:他们对你的称赞和嘉许比其他职员更有说服力。而且他们通常都了解各部门所欠缺的是什么,当他 …… [阅读全文]
高级经理人创业的13大障碍-猎头推荐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这些成功的职场精英们在忍受够了学历羞涩的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的“蹂躏”和“盘剥”后,开始了毅然决然的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却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痛定思痛,百思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哪些在你看来表面上的优势其实就是阻挡精英们成功的门坎,共有13道,你能越过其中的一道吗?要成功,必须道道门坎都得过!!!
  谁说见多识广的职业经理人就比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更容易创业成功?谁说能驾驭巡洋舰就必然能掌舵小舢板?
  放眼中外,当今那些频登富豪榜的老板中,都不乏学历羞涩者。这引得一些职业成功人士既眼羡,又不服,认为自己的资质、素养、背景比他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再找出那些老板的种种不专业做法,于是认为自己若创业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并果真在职场受挫时毅然创业(本文称之为“后发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不仅大多成不了富翁,反而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最终归于对月慨叹自己时运不佳。但事实果真罪在机遇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辉瑞将出资300万元与北大医学部开展长期合作
 辉瑞中国与北京大学宣布,辉瑞将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建立“北大—辉瑞定量药理学教育中心”。根据这项多年长期合作,辉瑞公司将出资300万人民币(约43万美元)用于资助中国科学人才在定量药理学--这一药物研发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技术领域,接受教育和培训。该项目是辉瑞一系列旨在支持中国正在迅速发展的医疗卫生体之能力建设方面的最新举措。
  “新中心将增强我们在定量药理学方面的能力。作为一门以应用数学方法进行药物开发的学科,它将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他们正在寻求治疗的疾病和正在研发的药品,”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博士说:“我们很高兴并非常感谢辉瑞公司继续支持我们医学部,以及在该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支持工作”。
  “无论是直接确保患者有机会获得我们的创新药物,还是间接通过与医疗专业人士、学术界及政府进行合作优化医疗服务,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中国的患者,”辉瑞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艾德先生表示,“这项合作是最近几年我们已经确定的诸多伙伴关系之一,也是对未来中国制药业有着重要意义的一个。尽管当今全球经济正面临挑战,但该合作将成为我们继续致力于支持中国发展的范例”。
  运用定量药理学去研发新药和进行疾病研究,可以让研究人员汇编药物或疾病的所有已知资料,并用它来建立模型以帮助他们在研究设计、程序设计和数据编译中做出明智和可靠的决定。采取定量药理学方法研发新药可大大降低那些在临床试验中使用了无效剂量的患者数量,甚至在某些情况下,能排除那些无需进行的临床试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