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2009世界酒店业趋势:大幅折扣、自助服务成流行
迄今为止的情况并不尽人意。由于酒店业的入住率将跌至197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大量涌现的行业趋势足以令人警惕。在行业前景一片惨淡的环境中,专家采取了一种更为轻松愉快的方式,预测2009年酒店业的趋势。
  1、 在收益管理培训学到的知识不再适用:随着酒店下调房价,“竭斯底里”将成为弥漫行业的情绪,当竞争对手下调房价时,酒店经营者将会由愤怒变为恐慌,而促发房价进一步下跌。所有客房库存将被视为已用过的库存,多年来在品牌资产塑造方面的努力化为泡影,使得旅行者更趋向于在第三方网站上寻找最优惠客房。这通价格战需要几年时间才会平息,而惟一的胜者就是旅行者。
  2、 旅行者要求更高,宽容度更低:旅行者感觉到酒店业急于提高入住率的绝望情绪,因而会要求更高的折扣,更多的增值附送服务;与此同时,他们将不能容忍酒店为了自保而被迫减少服务的做法,而在TripAdvisor等网站上发布类似如下的评论:“省点钱吧!那家酒店简直糟透了!!”
  3、 酒店服务标准直线下降:2008年的劳动力紧缺危机,使得酒店经营商将服务水平低下归咎于缺乏人力,这一现象将让位于2009年的职位紧缺危机,这时酒店经营商将把服务水平低下归咎于劳动力预算紧缩。酒店经理将不得不身兼多职以节省劳动力成本,因此会说他们并不清楚自己部门的运营情况,结果导致叫醒电话出错、财务错帐以及客人入住的客房已被入住等情况大量发生。
  4、 酒店的环保计划被弃如敝屣:意识到环保将会提高成本之后,酒店将选择那些让客人感到不适的计划,例如目前普遍存在的不一定提供毛巾,以及床单置换计划。酒店发现客人可以容忍塑料垃圾箱以及略带灰色的纸巾后,将开始逐步淘汰可爱的小瓶洗发液、草莓酱和第戎芥末,而提供所谓“环保”(廉价的)批发产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高乔克任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
    2009年3月13日——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宣布任命高乔克(Klaus D. Gottschalk)先生为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总经理。该酒店是位于上海的第一家铂尔曼品牌酒店。

  来自德国的高乔克先生拥有超过25年的国际酒店业工作经验。他于1994年在澳大利亚加入雅高,并在诺富特双水域度假村(Novotel Twin Waters Resort)担任总经理行政助理一职。在此后的10年间,高乔克先生分别在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多个雅高酒店担任总经理一职,并于2005年调任至新西兰。在此次最新任命前,高乔克先生是罗托鲁瓦诺富特皇家湖畔酒店和宜必思罗托鲁瓦酒店(Novotel Rotorua Lakeside & Hotel Ibis Rotorua)的总经理,同时担任雅高新西兰北岛中部的地区总经理一职。
 在加入雅高之前,高乔克先生曾在中东(沙特阿拉伯以及巴林)、澳大利亚,和欧洲(德国、瑞士、比利时以及法国)等地的酒店业领域从事各种不同的管理工作。
  “我十分高兴来到中国并加入雅高中国团队,而对于能够将引人注目的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介绍给大家,我更是倍感荣幸,” 高乔克先生说到,“我期待与我的团队一起努力工作,传递我们的品牌理念,并为上海的酒店市场添加一抹新的色彩。“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你最该和谁搞好关系?--猎头推荐阅读
    职场上有一句英国谚语必须紧记:“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else,remember that three fingers point back at you”,意思是当你对某人指指点点时,同时也有更多的人与你作对,假如你四面树敌,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内有些要员你是需要加倍留意的,因为他们对你的事业发展往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先来认定谁是目标人物。
    人力资源部总管:让你洞悉公司的内部职位空缺,有了第一手资料当然能更容易调到属意的部门;他们更有可能影响职员的薪酬调整和职位调配等重要决定。
    部门的主管、助理和秘书:在大公司工作,入职时所属的部门未必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这时候,你就要与有关部门人物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可能有助于你调职。此外,秘书有时比部门主管更重要,尤其当他/她为你安排面试的时候。
    公司内的“明星”、名人:公司内人气很旺的、老板很重用的人,他们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要员,及早和他们打好关系,自己也有好处。
    公关、传讯经理:善于宣传的公关部人员,将你的名字带到公司各个部门,让你人气急升。 …… [阅读全文]
高级经理人创业的13大障碍-猎头推荐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这些成功的职场精英们在忍受够了学历羞涩的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的“蹂躏”和“盘剥”后,开始了毅然决然的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却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痛定思痛,百思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哪些在你看来表面上的优势其实就是阻挡精英们成功的门坎,共有13道,你能越过其中的一道吗?要成功,必须道道门坎都得过!!!
  谁说见多识广的职业经理人就比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更容易创业成功?谁说能驾驭巡洋舰就必然能掌舵小舢板?
  放眼中外,当今那些频登富豪榜的老板中,都不乏学历羞涩者。这引得一些职业成功人士既眼羡,又不服,认为自己的资质、素养、背景比他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再找出那些老板的种种不专业做法,于是认为自己若创业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并果真在职场受挫时毅然创业(本文称之为“后发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不仅大多成不了富翁,反而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最终归于对月慨叹自己时运不佳。但事实果真罪在机遇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中国中旅旅游资产将注入香港中旅 实现完全独资
  香港港中旅董事长张学武:中国中旅旅游资产将注入香港中旅,同时取消旅行社承包制,实现完全独资。
  “我们准备把中国中旅的旅游资产注入我们香港的上市公司香港中旅(00308.HK),用香港中旅作为上市平台,不会再将中国中旅单独上市。”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港中旅董事长张学武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透露,拟将麾下全国旅行社统一品牌并取消承包制。
  在两大旅游业巨头合并后,有关中国中旅的上市计划就一直为业界关注,但对于是注入香港中旅还是单独上市并无明确说法。昨日,张学武谈及上市话题时说:“目前需要做好第一阶段的工作,等做好了以后,准备把中国中旅的旅游资产注入我们香港的上市公司,用香港的上市公司做平台,不会将中国中旅单独上市。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安排,今年能否注入上市公司还要看市场情况。”
  张学武同时透露,港中旅正在做酒店方面的收购工作,目前维京酒店50家,今年他们计划扩张至少20~30家,包括兼并收购,而那些有盈利能力、市场潜力、布局合理的酒店都将是他们的选择。
  此外,收编了中国中旅和招商国旅后,几大旅行社的整合运作也备受业界瞩目。张学武表示,已经开始全面的整合,其中,酒店推的是维京品牌,去年8月份已完成全部统一;地面旅行社则使用中国旅行社总社这个品牌,届时,国内所有旅行社将会以一个板块公司,8个区域公司,160个分公司,500个直销门市的面貌出现。旅行社品牌的统一工作争取2010年底全部实现。所有整合完成后,港中旅将变成国内最大的旅游地面网络体系。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