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人都是人才 但需人尽其才
     人人都是人才但需人尽其才
    ——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不同的企业对人才的看法和用人的理念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不一样,能把想法变成现实就可以了。全世界没有一个相同的企业,没有一个完全相同的人,因此任何企业对于人才的态度、管理方法发现和使用人才的理念都是不同的。
    企业就像打仗一样,山头都要拿下,大家都要往前冲。现在以人为本,神经管理是指企业的神经系统,现在是信息化、技术、品质、服务、产品等等和人的大脑神经要对接起来。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同的,如果要求每个人想法都一样,就必须统一思想。其实这是做不到的,必须允许每个人想不同的事情,但是想什么和要什么,要和企业想干什么对上号。企业要想干的事情,和每个人的神经系统不连接起来,企业的管理神经和人的思想不连接起来,管理就会非常头疼、关系就没有理顺。
    人人都说以人为本,以人制胜,在我看来留住人才需要几大基本要素:
    第一个是精神与感情的要素。通过精神和情感的交融,最后人会被激发一种激情。创业和企业在市场上竞争,需要这样一种激情。有些人不死不活,那是很阴暗的。人一定要有激情,激情的人通常比较阳光,做坏事的相对少一点。
    第二,当然是要有钱、要有年薪,这是物质的要素。事业和理想也是精神层面的。不同的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想法,有自己不同的追求。
    第三是制度的要素。因为人是有思想和尊严的,人还是会比较的。所以就需要有很多制度约束。设计公正、公平、公开、科学实际的管理制度,有时候非常难。公开、公正,又让别人不知道一些不该知道的东西,非常难,但必须得这样。
    第四是法律的要素。中国开始成为一个法制国家,很多地方要用到法律底线,任何人都不能跨越这个底线,如果谁玩小聪明跨越这个底线就一塌糊涂了。
    人力资源管理方法的系统性和科学性,现在还是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过程中。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新浪+分众:引发传媒生态变革?
     新浪与分众合并,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业务叠加,他将引导新浪走向另一个方向,即线下媒体领域。这片红海江南春艰难上岸,留给曹国伟的将会是机会还是梦魇?
并购是机会还是梦魇?
    分众为什么有如此高的盈利却市值不如新浪?这里不妨引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反思金融危机文章《好与坏》里的一段话:“盈利很容易被认为都是好的,可有些盈利是坏的。直接的例子还是今天的次贷。华尔街风光的时候,结构性融资和投资的部门是盈利大户,资产和回报都在不断地膨胀,也就酿就了今天的灾难。
    “不好的盈利很多,如过度投机性的盈利,财务报告中调整数字带来的盈利,通过大量的应收款、存货经营带来的盈利,没有现金流支持的盈利。仅仅是因为市场行情好而自己没有持续建立核心竞争力的盈利,企业没有长期的战略性投入而仅仅通过短期成本控制所产生的盈利,这些盈利都容易让人一时陶醉,而企业经不起长期竞争和市场变化的考验。”
    分众的股价节节下滑,与其增长速度的下滑紧密相关,增长速度下滑是市场原因也是分众有意夯实以往欠账的必然之举,传媒企业是以刊播为确认收入的,财务处理便利,因此大量应收款必然存在。同时分众传媒2008年三季度财报中对四季度预期大大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导致分众传媒股价在发布业绩后创单日45.12%的跌幅。分析师认为对未来相对悲观的预期以及对部分业务前景看淡才是其股价大跌的主因。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你最该和谁搞好关系?--猎头推荐阅读
    职场上有一句英国谚语必须紧记:“When you point a finger at someone else,remember that three fingers point back at you”,意思是当你对某人指指点点时,同时也有更多的人与你作对,假如你四面树敌,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更重要的是,公司内有些要员你是需要加倍留意的,因为他们对你的事业发展往往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先来认定谁是目标人物。
    人力资源部总管:让你洞悉公司的内部职位空缺,有了第一手资料当然能更容易调到属意的部门;他们更有可能影响职员的薪酬调整和职位调配等重要决定。
    部门的主管、助理和秘书:在大公司工作,入职时所属的部门未必是心目中最理想的。这时候,你就要与有关部门人物建立良好关系,他们可能有助于你调职。此外,秘书有时比部门主管更重要,尤其当他/她为你安排面试的时候。
    公司内的“明星”、名人:公司内人气很旺的、老板很重用的人,他们日后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要员,及早和他们打好关系,自己也有好处。 …… [阅读全文]
高级经理人创业的13大障碍-猎头推荐
      天下的老板并不一定都是人杰,阿斗也可以做老板,但天下的职业经理人,尤其是高级职业经理人,却几乎都是精英。这些成功的职场精英们在忍受够了学历羞涩的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的“蹂躏”和“盘剥”后,开始了毅然决然的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却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痛定思痛,百思不得其解。那么我告诉你,哪些在你看来表面上的优势其实就是阻挡精英们成功的门坎,共有13道,你能越过其中的一道吗?要成功,必须道道门坎都得过!!!
  谁说见多识广的职业经理人就比无知无畏的“业余”老板更容易创业成功?谁说能驾驭巡洋舰就必然能掌舵小舢板?
  放眼中外,当今那些频登富豪榜的老板中,都不乏学历羞涩者。这引得一些职业成功人士既眼羡,又不服,认为自己的资质、素养、背景比他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再找出那些老板的种种不专业做法,于是认为自己若创业肯定比他们做得好,并果真在职场受挫时毅然创业(本文称之为“后发创业”)。然而,他们历尽千辛万苦,不仅大多成不了富翁,反而往往颗粒无收、负债累累,最终归于对月慨叹自己时运不佳。但事实果真罪在机遇吗?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鞋企奥康人才管理之道
    全员培训:金融危机带来新机遇
    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形势,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及他的人才资源管理团队做出了积极的应对。与其他企业裁员、削减培训费用等不同,奥康反其道而行之。在奥康刚刚出台的应对危机的文件中,“加强全员培训力度”被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列举出来。
    “经济环境不景气,对于人力资源进行投资、培训和进行制度建设所需要的各种机会成本、经济成本都会大大降低,因此这次危机对企业培训来说却是一个机遇。”江兴华对记者说。
    据奥康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士介绍,“加强全员培训力度”主要是针对公司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人员,量身订制不同的培训课程。同时邀请集团外的专家、各领域的实战人士,共同召开各种经济型论坛讨论如何应对当前形势。除此之外,公司还会举办各种技能比赛和技术交流会,以提升员工职业技能素质。
    奥康的全员培训按照公司员工属性主要分为集团高管、营销人员和中低层骨干员工三类。对集团高管的培训,主要是使学员了解世界最先进的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趋势,让学员的领导力与管理经验得到升华。同时拓宽他们的思维和视野,提升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而对营销人员来说,奥康计划加强的培训主要是营销艺术,培养优秀营销管理人才,实现人才专业化。“奥康的营销史上曾经有很多经典的营销案例,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奥康的经验型营销已经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在营销上的成本越来越大,因此,优化奥康现有的营销模式,对现有的营销人员进行再锻造,培养具备职业化和专业化的现代化营销管理人才成为当前最为迫切的使命。”王振滔总裁说。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