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成功跳槽靠的是什么?

    跳槽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策略。“人往高处走”,这固然没有错。但是,它却包含了为什么“走”、什么是“高”、怎么“走”、什么时候“走”,以及“走”了以后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

  那么当面临跳槽时,如何才能顺利地完成跳槽,从而取得职业的成功呢?
  首先,要确定你跳槽的动机是什么和自己是不是需要跳槽。大致来说,一个人跳槽的动机一般有如下两种:一是被动的跳槽,即个人对自己目前的工作不满意,不得不跳槽,这里又具体包括对人际关系(包括上、下级关系)、工作内容、工作岗位、工作待遇、工作环境或工作条件、发展机会的不满意等方面。比如,如果你与上司关系不融洽,觉得得不到发展,你自己也感觉无法适应目前的环境,那么恐怕就要考虑换个环境试试了;
  第二,是主动的跳槽,即面对着更好的工作条件,如待遇、工作环境、发展机会,自己经不住“诱惑”而促使自己跳槽;或者寻求更高的挑战与报酬,比如你发现自己的能力应付目前的工作绰绰有余,并且发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工作的时候,你就不妨考虑换个工作试试。
  无论如何,当你具备了跳槽动机的时候,就是你跳槽行动的开始…… [阅读全文]

中国最好的十个职业排名

  1、销售(顾问型销售)
  提名理由:在每一个发展正常的公司,销售人员开的车都比老总的好。千万别因为各个行业销售人才缺口的百万量级就一脚踏进来,专家们说,做到了顾问型销售的才是一流,并非人人都能练就九阳神功第十重。
  2 、IT工程师
  提名理由:无论是熬夜干活的软件工人还是闲着数辆保时捷跑车没时间开的金领新贵,这个行业给了每个从业者均等的朝阳曙光,不信?看看那些跟刀抗母有关的公司股票吧。
  3、建筑设计师
  提名理由:房地产有多热,建筑设计师就有多热。更何况,他们的衡量标准不是工作量,而是创意。国内高级建筑设计师的年薪在30-100万人民币之间,那些因为一项设计而改变城市的设计师的年薪则不可计也。
  4、高级技师
  提名理由:哪所大学能培养出高水平的汽车修理工?培养出一个高技术的蓝领会比写字楼里案头工作的白领更有价值,因为他们并非理想中工作的主流,高级技师已经成为稀缺资源…… [阅读全文]

测测你应对职场动荡能力

  真实回答下面10个问题,回答是的得2分,回答否的得0分。
  1.你的同事/老板每次升职、转岗、离职你都有预感吗?
  2.如果你现在的岗位明天突然消失了,你能胜任公司内其他岗位吗?
  3.你对公司宣布的重大政策通常有预见吗?
  4.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突然被收购了,而你必须离开,你在两个月内能找到新工作吗?
  5.你对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否相当了解?
  6.如果你的老板突然调走,目前没有新的安排,你有把握胜任这个空缺吗?
  7.你能正确地自我理解公司各种重大决策或政策的意图吗?
  8.如果下属或同事突然离职,公司不再增加人手,你有办法保证工作不受影响吗?
  9.你很清楚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重大人事变动吗?
  10.如果你现在的岗位被拿出来在公司内公开竞聘上岗,你有信心重回岗位吗?
  (将1、3、5、7、9得分求和得出敏锐度分数A;将2、4、6、8、10得分求和得出应变力分数B)
  如果A>5,B>5,恭喜你,成长对于你基本取决于行动。
  如果A>5,B<5,你属于干着急型,能看到很多变化,但没有足够的应变能力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浙商正在慢慢从传统的家族企业转向现代企业,一个重要标志是聘用职业经理人为其打理企业。不少职业经理人由于拥有一些不好的习惯性思维,在不知不觉中对企业造成了危害。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