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传媒变局 世通华纳发力
    北京2009年3月2日,在新技术的影响之下,中国媒体近年来进入了重大变革时期,新媒体开始崛起。在这场变局中,中国公交移动电视领域的“领头羊”世通华纳频频发力,布局中国传媒市场。
    纵观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传媒业的发展,中国传媒业经历了两个大的转折点。第一个转折点为1980年到2000年,总体的特点是传统媒体走向市场,开始市场化的运作,经营意识觉醒。而从2000年到2008年这段时间,则是第二个重要的转折时期。这时期的特点是媒体走向多元化发展,新媒体开始崛起。数字化技术在新媒体领域的大量应用,以及资金、人才向新媒体的流动,催生了很多品类繁多的新媒体,触发了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多元化态势。而数字移动媒体就是综合了电视媒体和户外媒体两种优势而诞生的一种新型媒体,具备两种媒体的特征和优秀的媒体特性,是一个户外的电视媒体。
    -- 新媒体领域加速变局与分化
    从近几年新媒体发展的格局来看,2008年可谓中国新媒体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进入2008年之后,新媒体开始变局和分化,尤其在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冲击下,新媒体领域的风险投资大幅收缩,尤其是户外新媒体的融资规模开始呈下滑态势。而企业的广告投放也变得异常谨慎,更多的企业选择将有限的广告预算投放到更有效、更精准、更便于测量的媒体。这些因素都加速了新媒体领域的整合与分化。一方面部分新媒体进化为主流媒体,甚至成立了媒体集团,抵抗风险能力增强。另一方面,一些新媒体被并购,而另一些不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媒体则退出了市场。由于前两年新媒体的膨胀式发展,势必会有很 …… [阅读全文]
中信资本第二期PE基金完成募集 共融资5亿美元
    中信资本CEO称,机构投资者对PE的投资力度明显减弱,当复合基金把投资额度用尽后,PE融资更为困难
  私募股权基金(PE)“中信资本中国直接投资基金”近期完成一轮募集,募集到5亿美元。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透露,所募集的5亿美元绝大部分来自国际投资者,其中包括加拿大养老基金等机构和多家复合基金(fund of funds)。此次募集的是该基金的第二期。
  “我们原计划国内和国际融资同时进行,但去年9月之后国际资本市场形势恶化,所以我们要优先完成国际部分的融资。”张懿宸对《财经》记者表示,他们还是一直在与国内机构投资者沟通,未来计划在国内为二期基金融资 …… [阅读全文]
中国电信3月16日启动首次3G业务试商用
    3月11日消息,中国电信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近日宣布,启动EVDO上网卡随身宽带体验活动,用户预约成功后,自2009年3月16日-3月25日期间,办理体验手续后即能进行体验试用,这意味着江苏电信最早将从3月16日起实施EVDO试商用;这也是将是中国电信3G业务面向公众的首次规模性试商用。
    EVDO无线宽带服务可以达到每秒3.1M比特的峰值下载速率,比目前的GPRS和CDMA 1x无线上网方式快20倍以上。这是继北京电信为两会提供EVDO服务后的第二个启动EVDO上网服务的地区。
    这意味着,江苏电信3G网络已经构架完毕,形成3G业务能力3月16日EVDO试商用据悉,江苏电信本 …… [阅读全文]
40亿和10亿——飞利浦照明逆市投资计划解密
    荷兰飞利浦电子原先估计到2010年,全球业务的年均营收可望增长6%。

  但这一期望被不景气的市况所打碎。在2010年前盈利增长1倍的目标基本上宣告无法实现。

  据200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飞利浦当季销售收入为63.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64.7亿欧元减少了2%。虽然新兴市场的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但比第二季度仍下降了16%。

  然而,在其主要营业部门中,照明产品部的营业利润却同比上升了3.2%,达到1.96亿欧元。第四季度全球照明业务部门的营收预计为19.25亿欧元,但也有金融机构分析认为,照明业务营收预期可能比原先要下调10%左右。

  尽管如此,飞利浦没有改变其对照明领域的投资计划——新业务拓展和行业并购依然进行着 …… [阅读全文]
天士力药品风波升级
    由“学术不端”到“报复举报”再到“代言之争”,天士力主导产品复方丹参滴丸一步步被卷入到漩涡中心。
由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对复方丹参滴丸的毒副作用质疑,天士力公司一方面对质疑说法给予似乎“不值一驳”回应,一方面耽于“院士质疑”强大杀伤力,开始做消除影响的诸般努力。
而在公司辩解之外,院士李连达尚未公布其研究成果。第三方权威机构声音正是投资者们怀着忐忑心情期待的。
公司紧急应对
2月6日下午,天士力公司董秘刘俊锋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高层正在北京和权威机构沟通,试图获得一个权威的第三方说法,而这一“权威第三方”正是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刘俊锋表示,由于样本选择上存在差异,除了国家权威机构,其他企业或者个人发布药品不良反应的比率数字均不足以采信,能够采信的只能是不良反应的病例数,也就是“只能得到分子,不能得到分母”……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五矿收购澳矿产公司再添胜算 将面临澳政府审批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OZ Minerals Ltd.的贷款人周五向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抛出一根救生索,许可其延期偿还11亿澳元的贷款,而这将意味着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metals Nonferrous Metals Co.)得以推进对该公司的26亿澳元收购交易。
    在获得贷款延期后,该交易还面临着最后一道关卡,即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国有的五矿公司收购这家澳大利亚矿业公司的审批。
  OZ Minerals周五公布其2008财政年度全年亏损25亿澳元,令该公司的困境更加凸显。
  该公司称,去年主营业务亏损6,640万澳元,但资产冲减和特殊项目支出达到25.7亿澳元。
  贷款延期满足了中国五矿收购协议的所有先决条件,而这一收购协议被视为是这家债台高筑的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东的最佳选择,否则该公司将面临破产接管的局面。
  现在决定权在澳大利亚政府那里。中国五矿向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提交了申请。最终决定权将落入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万(Wayne Swan)的手中,而他已经在和中国投资澳大利亚主要矿业资源的大批交易进行较量,其中包括中国铝业(601600,股吧)公司(Aluminum Corp. of China)对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的投资计划。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