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抗风险性凸显 医药公司年报进步大
    不少投资机构都将医药行业视为2009年投资的首选,而今日医药企业的年报也确实不负众望。在2008年全球经济受金融危机影响而步履艰难之际,今日发布年报的四家医药企业,业绩却均有不同幅度增长。其中,海正药业实现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40%;江中药业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34%;ST潜药(600568)实现净利润9938万元,同比增122%;此外,ST雅砻实现净利润-2850.43万元,同比减亏45%。
    在低迷环境中增长,四家药企各显神通。海正药业的年报显示,2008年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2%、24%、40%,这取决于公司在提高毛利率、降低成本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
  2008年,海正药业产品的整体毛利率由2007年的25.91%提高到了27.45%。原因是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多系列多产品梯度组合的优势,积极优化产品组合,开发、生产和销售高利润的产品,使高毛利率的抗肿瘤药制剂业务继续快速增长,新开发的内分泌和新型抗寄生虫等产品销售增加。同时,该公司还针对不同产品制订详细的攻关计划,使部分主导产品成本同比下降超过20%,全年因成本的下降而增加利润1.76亿元。
  江中药业收入增长则来源于营销体系的强化。2008年,江中药业不仅完成了销售目标,而且在OTC渠道、终端、组织变革,保健品新产品推出等方面,都为其今年业务和组织的全面调整拉开了序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崔相民:背靠UPMC好乘凉
    拥有50亿资产的UPMC是全美最著名的医疗学术中心,也是BCC的LP。
    有人说,在中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生物医药公司,然而奇怪的是:许多投资生物医药的VC悄悄潜入中国,Bay City Capital(以下简称BCC)就是这样一家新来的公司。BCC在中国的负责人崔相民表示,“我们相信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在中国会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和更多的技术发明,这就是我们来中国进行投资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进入中国不到一年的时间,BCC就与德同资本以2100万美元投资了在华第一单——凯晟生物科技(ProGenTech),这家公司拥有世界顶尖的核酸(蛋白)纯化及分析技术,其“机器为饵,耗材钓鱼”的模式更是独到。
    BCC成立于1997年,合伙人之一汤姆·普里茨科(Tom Pritzker)是凯悦集团(Hyatt)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在生物医药领域有很多贡献,芝加哥大学的医学院(Pritzker School of Medicine)就是以他的家族命名的。正因为这个强大的后盾,BCC先后总共募集了六支基金,总计15亿美元,其中有五支生命科学基金,一支为营养和农业基金。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BCC刚刚完成了第五支规模为5亿美元的基金。BCC目前管理着17亿美元基金。BCC的生命科学基金目前已经投资了55家企业,在医药技术领域被称为最受尊敬的投资机构之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CEO薪酬调查-猎头推荐
  2009年的1月,全球异常寒冷。和往年一样,1月是总结去年成绩与失败的时候。然而在今年,光景和理想又是如何?
  1月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了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帷幕。今年的达沃斯论坛给世界的信号是:全球经济增速将在2008年的沉重步伐上继续放缓,并且陷入持续的担忧中。
  和2008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相比,那些全球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显得忧心忡忡,去年此时,他们正在互相庆贺盈利和分红的喜悦,并畅享全球经济在过去30年来的最好年景。然而仅仅只是一年,却恍如隔世。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一年中又是如何?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份开始,我国一些主要经济活动指标加速下滑。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2%,增幅比9月份回落3.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创下7年来新低。10月份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也大幅下降6.6个百分点,至44.6%,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下降7.4个百分点至41.7%,均为自各指标2005年编制以来最低。此外,10月份财政收入出现0.3%的负增长,为1996年以来首次。 …… [阅读全文]
猎头推荐-职业经理人该丢掉的十大坏习惯
    有人说,养成一个好习惯,比一年赚100万还有价值。经理人们该静下心来理理思绪,抛弃那些在管理中不知不觉形成的坏习惯。因为改变习惯,意味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1过分的完美主义
  可能很多经理人总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于是拟订了诸多工作计划,但往往到最后,连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
  一名信奉完美主义的美术设计师总是很晚才交上作品,但他没有意识到,准时与作品质量具有同等的重要性。在现代企业,每个人的工作往往要等到前一个人完成其分工部分后才能开始。如果你在管理中拖拖拉拉,其他人就不再依赖你,甚至开始怨恨你、抛弃你。
  同时,在时间管理的学问中,专家们也提出,时间管理的关键其实是对习惯的管理。
  可以想象,当你制定了工作计划,却发现自己的老毛病——拖延、无法专注或犹豫不决又犯了,于是,你又只能对着一大堆事望而兴叹了……所以,如果我们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那么所有的时间管理技巧都只是纸上谈兵……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天士力药品风波升级
由“学术不端”到“报复举报”再到“代言之争”,天士力主导产品复方丹参滴丸一步步被卷入到漩涡中心。
由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对复方丹参滴丸的毒副作用质疑,天士力公司一方面对质疑说法给予似乎“不值一驳”回应,一方面耽于“院士质疑”强大杀伤力,开始做消除影响的诸般努力。
而在公司辩解之外,院士李连达尚未公布其研究成果。第三方权威机构声音正是投资者们怀着忐忑心情期待的。
公司紧急应对
2月6日下午,天士力公司董秘刘俊锋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高层正在北京和权威机构沟通,试图获得一个权威的第三方说法,而这一“权威第三方”正是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刘俊锋表示,由于样本选择上存在差异,除了国家权威机构,其他企业或者个人发布药品不良反应的比率数字均不足以采信,能够采信的只能是不良反应的病例数,也就是“只能得到分子,不能得到分母”。
尽管如此,李连达拿来作为质疑论据的比例数据却是出自一份名为《丹参临床研究》的文献,其中提到的5169 名用药者中有161 人出现不良反应,发生率高达3.11%,其中头晕、头胀、面潮红者100 例(占62.1%),胃肠不良反应59 例(占36.6%)。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份文献正是天士力集团高级顾问祝国光所编。
李连达在回应媒体时曾表示,这是公司自己获取的数据,不良反应尚且如此之高,实际问题要比这还严重。
刘俊锋辩解,“不良反应有一个度的问题,比如说‘面部潮红’就属于影响极小的轻微表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